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 > 「英国研究生留学」英国理工科千千万,哪些专业薪资高?

「英国研究生留学」英国理工科千千万,哪些专业薪资高?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中介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网络

英国研究生留学」英国理工科千千万,哪些专业薪资高?||关键词:英国理工科千千万,哪些专业薪资高?,简介:据数据显示,中国留学生中选择理工科的占比逐年提升。英国招聘网站Adzuna在分析了...在线顾问

「英国研究生留学」英国理工科千千万,哪些专业薪资高?

STE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说白了,就是理工科。

随着AI(人工智能)产业的飞速发展,5G网络成为全民话题。理工科中计算机、自动化、机械工程、数学等与人工智能领域或5G产业领域密切相关的专业近年来受到巨大关注。越来越多的理工科学生都已经把出国留学作为继续深造和提高综合竞争力的一种选择。

据数据显示:中国留学生中选择理工科的占比逐年提升,从2015年的28.9%升至2019年的44.57%,而选择商科的比例则由2015年的41.2%降至2019年的33.64%。

但是理工科专业千千万,到底哪些才是赚钱的呢?

近日,英国招聘网站Adzuna在分析了超过100万个招聘广告后发现,以下专业是赚钱的理工科专业。

工程类专业,工资较高

工程类专业是工资较高的理工科专业。航天工程的平均年薪超过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5万。但由于这类工作太过于高精尖,所以市场上的需求量非常小,目前全英国只有26个相关职位在招聘。

土木工程位列第二,约合人民币41万。相比较航天功能的高大上,土木功能的员工需求量还是比较多的。

土木工程类院校推荐: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巴斯大学、南安普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爱丁堡大学、邓迪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

相比之下,化学和物理学专业的毕业生年薪意外的非常低!平均年薪仅为27795英镑和26617英镑,甚至比英国全国的平均年薪33111英镑(约合人民币30万)还要低!

分析后发现,招聘这两个专业的职位大多为实验室技术员和助教,而这两个职位给的工资显然不高。

技术类专业,需求量大

如果你又想获得高薪,又想拥有更广阔的就业空间,技术类专业是明智的选择。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和社会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市场上对技术类员工的需求日趋旺盛。

在目前的社会条件下,社会对于移动通信、电子消费品生产方面以及网络通信、网络安全等新兴领域的人才需求量很大。因此,对于打算去英国留学的申请人来说,选择网络控制、通讯网络、游戏开发、智能系统、多媒体技术、集成电路软件工程等方面的专业。

院校推荐: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圣安德鲁斯大学、华威大学、斯旺西大学、杜伦大学。

数学和科学,依然重要

现在的大学学费越来越贵,为了让自己的大学上的“性价比”更高,学生和家长更青睐于工程和技术这种日后“收益”更有保障的专业本无可厚非,但理工科中的数学和科学类专业的重要性依然是不言而喻的。

根据上面的表格,生命科学专业无论在薪资潜力还是职位数量上都排进了TOP5,是一个不错的专业选择。

如果你只是确定想学理工科,但还不确定未来的方向,不妨选择数学专业,因为数学是很多其他专业的基础,学好了数学,你日后可以轻松的转专业到金融、工程、数据科学等热门专业。

但并非所有的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毕业后都会从事“技术”岗位。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2018年发布的一项STEM相关报告指出,虽然87%的理工科毕业生,在毕业后不久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但其中只有一半多的人能从事高技能的STEM职位,从事关键性技术领域工作,如科学、ICT和工程工作的更是少之又少。

罗素集团大学的理工科毕业生,毕业后更容易进入技术岗位工作。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研究生留学」英国理工科千千万,哪些专业薪资高?的介绍,优越留学提供全面,优质的英国留学方案和服务!如果相关疑问,请咨询优越留学专家!在线顾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