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 > 「英国研究生留学」英国PhD申请奖学金成功率高吗?

「英国研究生留学」英国PhD申请奖学金成功率高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中介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网络

英国研究生留学」英国PhD申请奖学金成功率高吗?||关键词:英国PhD申请奖学金成功率高吗?,简介: 很多在英国读本科和硕士的小伙伴大概都萌生过申请英国PhD的想法吧!就连不少国内...在线顾问

「英国研究生留学」英国PhD申请奖学金成功率高吗?

这篇文章是为了给你一些建议,英国博士有哪种奖学金可以申请,以及每项奖学金申请的成功率是多少,同学们可以参考。

■ 常见的几种奖学金

1.CSC奖学金

CSC是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对于想要出国读博士的小伙伴专门设立的奖学金。

CSC奖学金更通俗的说法叫:“公派留学”。申请到CSC奖学金意味着,你博士毕业后必须回国工作2年。如果你毕业后想留在英国工作,可以绕道了。

CSC奖学金共有两种,一种是联合培养博士,针对国内在读博士,有点儿交换生的意思;一种是自费去国外攻读博士的学生,重点了解第二种。

CSC申请难度比申请学校教授的奖学金来说要简单一点,理科生比较容易get,排名高的大学offer也容易get,研究项目对国家发展有利的也容易get,比如,航空航天……

与CSC奖学金合作的英国大学主要包括以下几所:

埃克塞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巴斯大学、班戈大学、英国女王大学、布里斯托大学、邓迪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卡迪夫大学、利物浦大学、利兹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玛皇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诺丁汉大学、萨塞克斯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约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

2.企业、机构赞助奖学金

除了上述两个覆盖范围比较广的中国留学生奖学金,还有一些面向中国留学生的企业、机构赞助的奖学金,如:

3.BAFTA中国留学生奖学金

这是一个面向电影、电视、游戏相关专业的中国赴英留学生设立的奖学金。由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提供,可用于支付£10,000学费外加£5,000的生活费。

这类奖学金在申请时,要多和导师交流,他们的推荐和意见,在奖学金的发放上很重要。

4.学校设立的奖学金

有些英国大学为了吸引中国人才,会设立单独的博士奖学金,如:

牛津大学中国留学生奖学金COSF

这是为在英国牛津大学的中国学生设立的奖学金,主要包括以下奖学金:

·China Oxford Award – £4,000 to £6,000

·Hoare Family Award – Up to £5,000倾向社会科学学生

·Hon China Scholarship – Up to £20,000倾向法律、政治、国际关系学生

·Tang Oxford Award – Up to £18,000

·Brian Keelan Award – Up to £18,000倾向文史哲相关专业学生

·Oxford China Simon Li Scholarship – £5,000倾向教育、语言、社会科学学生

·Wei Oxford Award – Up to £5,000

·Winkler Oxford Award – Up to £5,000倾向医学、心理学学生

·China Oxford Honorary Award – £1,000

PhD申请并没有那么神秘,如果你想申请英国大学博士,或者有其它留学方面的问题,来咨询优越专业老师,我们会及时回答你的问题

5.导师资助

一些理工科研究专业,其导师可能有很有价值的研究课题,会从学生里招research assistant,给你的奖学金是一起来帮助做研究的,金额一般不算太低,所以导师的大腿一定要抱好。

■ 奖学金三大申请技巧攻略

申请英国博士奖学金有时不仅需要自身的优势十分明显,还需要相应的申请技巧,而在提升自身优势的同时也是在增加英国博士奖学金申请成功的概率。

1.达到英国大学英语要求水平

英国大学对英语的要求不象美国那样严,对于英国大学来说,英语只是学习的工具,所以有的英国大学在录取学生时不要求你提供英语水平证明,即使要求,也是很宽容的。但是,如果你的分数低了,学校将要求你入学时参加英语培训。培训费依英语成绩而定,例如TOEFL在500-550分之间的新生将缴纳800磅的培训费。

2.申请的推荐人十分重要

英国大学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供两到三个推荐人,他们必须分别对你大学时代、研究生时期和工作以后的情况有深入的了解。一旦你的申请被受理,你申请的学校将直接与他们联系。推荐信的内容要包括对你的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合作精神和学术成就等方面的介绍。注意,对于英国大学来说,申请人的推荐人是一个重要的信息来源,所以你选择推荐人一定要慎重,要有足够的资历和可信度。

3.博士奖学金申请的各种证明文件要齐全

申请念书必须提供过去的成绩单和学位证明,这是显而易见的。英国大学通常只考虑成绩为First class和Second Class Up的申请人。由于中国学生的成绩单上没有分级,我们大可钻空子(当然你的成绩也别太差了)。在你填写申请表和推荐人填写推荐信时,一定要注明你的成绩属于First class,在班级排名前三名!

■ 申请条件

1.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一份研究计划,字数由学校自行规定,不超过1000字。成功的proposal衡量标准:要说明研究内容、目标、现状、研究方法、研究价值。

2.语言成绩要求:雅思6.5-7.0,根据专业不同要求也略有不同。

3.硕士学位:很多中国学生不是很了解这个情况,即使是硕士毕业,对方也很重视在本科时候的成绩。个别方面的专业例如管理类的,可能可以要求没有硕士学位,但是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4.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言简意赅,你的背景、研究方向、申请理由、研究计划等。

5.论文或项目(Statement):在申请英国大学博士过程中,论文或项目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6.推荐信(Personal Statement):2-3封推荐信,内容要包括对你的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合作精神和学术成就等方面的介绍。

如果你真的想英国的博士一定要提早进行规划申请并准备材料,因为材料相对复杂,像Proposal的构思和写作需要学生有大量的时间来准备。主要的是每个大学老师手里的博士名额是固定的,如果不尽早申请,名额没有了,那势必会影响我们申请的成功率。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研究生留学」英国PhD申请奖学金成功率高吗?的介绍,优越留学提供全面,优质的英国留学方案和服务!如果相关疑问,请咨询优越留学专家!在线顾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