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南京chole:英国语言学专业热门院校申请

优越南京chole:英国语言学专业热门院校申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本站原创

一.英国语言学概念:就是对语言的学习,发音构造,造句修辞,语义语用等,研究整个历史类进程中语言的发展情况、以及儿童和非母语使用掌握语言的方法、语言的作用

二.英国的语言学分支方向:

1)English Translation语言翻译学

2)Applied Linguistics应用语言学

3)Psychology of Language语言心理学

4)Speech & Language Processing语音及语言处理

5)Theoretical Linguistics理论语言学

6)Cognitive Science认知科学

7)English Language Education英语语言教学

三.英国语言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举例:

语音学/音系学/形态学/词汇学/修辞学/句法学/语义学/社会语言学/心理语言学

四.英国语言学的就业适用方向以及岗位:

教育、外事、外贸、科技翻译、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涉外企业、旅游公关、企事业等部门或单位从事英语、教学、培训、科研、口译、笔译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五.英国语言学专业院校举例:

1.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创建于1583年。是大不列颠六所古老、较大的大学之一。爱丁堡大学的26个专业中有24各个专业被外部评估机构评为“优秀”或者“极为满意”。爱丁堡大学是英国较具规模的院校之一,在校学生总数达到17000人,其中16%为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

推荐专业:语言心理学

录取要求:均分85+ 雅思:7(6.5)

爱丁堡大学语言信息学理学硕士项目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心理语言学的研究现状,大脑如何学习,使用并反复作用于语言—人类先进和较具特色的特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语言,认知和传播研究小组活动,并与工作人员(其中许多微领域的专家)和研究生前辈们展开合作,学生将学习一系列当前发展下的学科新观点,并在研究中采用统计学方法和一些专业的技巧。

2.兰卡斯特大学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始建于1964年,是一所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的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是英国著名的高等学府,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享有着良好的学术声誉。该校拥有英国知名的环境科学系以及知名的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LUMS)。其中经济管理学科、语言学学科、环境科学,金融经济学等尤为突出,是一所具有实力和知名度大学。兰卡斯特大学还与杜伦大学、利兹大学、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约克大学一同成立N8研究联盟。兰卡斯特大学在2016-2017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位;2016-2017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上位居第9位。

推荐专业:语言与语言文学硕士

录取要求:均分80+,雅思6.5(听力&口语不低于6,写作&阅读不低于6.5)

兰卡斯特大学语言与语言学文学硕士项目课程设置非常灵活,学生可以选择一门核心课程,根据个人专业兴趣选择研究方向并完成一份论文,同时学生也可以选择扩展论文。一,二,三学期开设研究生学术研究技能课程,不及学分。

三.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位于英格兰的曼彻斯特市,是一所知名大学。以生命科学、工程、人文、经济学、社会学、与医学为著名。迄今共产生25位诺贝尔奖得主。曼彻斯特大学的约翰·莱兰兹图书馆藏书规模位居全英大学第三,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学校前身是建于1851年的欧文斯学院,1880年升格为维克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1903年被正式命名为曼彻斯特大学。曼大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著称。其在2013/14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8名、欧洲第11名、全球第33名。在英国专门研究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的研究机构High Flier Research发布的2013-2014年较受知名雇主青睐大学排名中,曼大位居全英第2名,也是近5年唯一一直位居全英前3的大学。

推荐专业:语言学文学硕士

录取要求:均分80-85+,雅思:7(写作不低于7)

曼彻斯特大学语言学文学硕士项目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前沿的理论知识和世界知名的研究项目,带领学生探索语言学的深度与广度,以培养语言学专业人才。曼彻斯特大学语言学文学硕士项目的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多是来自应用语言学领域的专业,其课程设置涵盖全面,设计语言学,音位学,形态学,句法学,语义学,语用学,话语分析,类型学,历史语言学,社会语言学等内容,学生在此也可以深入了解语言学理论的各个方面,包括其历史,目标及主要理论框架等,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专业素养。

四.诺丁汉大学

诺丁汉大学位于英国英格兰诺丁汉市,是老牌世界名校、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和“Sutton Trust 13'成员。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于世界第84位。2018年QS世界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诺丁汉大学居世界第55位。诺丁汉大学法学院享誉世界,是英国知名的法学院之一。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诺丁汉大学已经产生了很多的杰出校友,包括三位诺贝尔奖的得主和众多奥运奖牌得主,该校与剑桥大学并列英国第三培养出多位知名CEO的学校,毕业生在英国列为重点聘雇的第2名。 诺丁汉大学目前在校学生数为43,765,其中国际生占比45%。此外英国诺丁汉大学还在中国宁波设有宁波诺丁汉大学,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设有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推荐专业:应用语言学文学硕士

录取要求:均分80+ 雅思:7(6)

在诺丁汉大学应用语言学文学硕士项目中,学生可以与世界知名应用语言学专家一起工作,调查英语语言的应用。学生将学习应用语言学的关键思想和概念,并接受相关研究方法的深入培训。诺丁汉大学的语言学文学硕士项目是学生日后读博士深造的极好途径。诺丁汉大学的语言研究原则将理论,思想,实际应用,以及严谨的方法像结合。诺丁哈大学应用语言学文学说的主要特点体现在:研究方法和语言描述的理论基础,与专家团队成员一对一的教学,学科前沿研究者的教学,创新且引人入胜的教学方法,丰富的网络资源,灵活的课程内容。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