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高中申请 > 英国中学课程有哪些?

英国中学课程有哪些?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高中申请 发表时间:2019-09-25 来源:网络

英国中学课程有哪些?英国顶 尖的私立学校基本都会提供Pre-U课程,尤其是温彻斯特,查尔豪斯公学。英国绝大部分学校都提供A Level课程,越来越多其他国家的国际学校也开始使用A Level课程。英国提供A Level的学校,一般提供20门左右的课程供学生选择,像是英国文学,数学,物理,生物等。

英国中学课程有哪些?

A- Level课程

全称是: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或GCE Advanced Level,中文就是普通教育高等程度证书。也就是英国“高考”的一种,是16-18岁学生Sixth Form普遍,主流的课程。英国绝大部分学校都提供A Level课程,越来越多其他国家的国际学校也开始使用A Level课程。

课程为2年时间;有4个考试局,EdExcel,CIE,OCR,AQA,学校选其中一个考试局的教材上课和考试,之前每年有一次考试,第一年AS,第二年A2;

从2015年,A Level改革之后,AS成绩和A Level考试分开,不再计入最终成绩; 英国提供A Level的学校,一般提供20门左右的课程供学生选择,像是英国文学,数学,物理,生物等。

学生至少选3门,有时候4-5门,科目跟未来大学申请相关;

A Level课程可以和Pre-U课程一起修;

最终成绩分为A*、A、B、C、D、E六个等级;

成绩达到A*A*A–ABB就能申请英国不错的大学了。

Pre-U课程

全称是Cambridge Pre-U,是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IE考试局)于2008年推行的学制为期2年的课程,初衷是延展A Level课程所没有涉及到或更深层的知识。 至今为止,Pre-U课程不仅备受英国顶 尖院校推崇,也受到包括美国常青藤在内的世界名校的认可。 虽然不像A Level课程那么普遍,但英国顶 尖的私立学校基本都会提供Pre-U课程,尤其是温彻斯特,查尔豪斯公学。

课程时间同样是2年;最终考试在2年课程结束的时候,分数分为Distinction(优秀)、Merit(良)、Pass(及格)三个等级,每个等级又分为3个标准,例如Distinction又分为D1,D2,D3,A Level成绩换算:D1=A*+ D2=A* D3=A M1=A/B M2=B/C;

Pre-U 课程包含至少3门核心课程,并没有具体数量限制,另外还有一个必修的GPR(Global Perspectives and Research);

作为A Level“升级版”,课程内容大部分都差不多,而且可以和A Level一起修,例如选了A Level的物理和化学,另外再选一门Pre-U的数学; 三种课程,都是2年时间,都能获得全球认可,都能申请世界各国的名校。 不同的学校,提供的课程种类也不一样:有的学校三种课程都可选,有的学校只有A Level和IB/Pre-U,或者有的学校只有Pre-U,在选择学校之前一定要清楚这一点。

IB课程

全称是The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由文凭组织开设,也就是国际预科文凭IBDP课程。课程同样是2年时间;学生选择六门科目来学习,其中三门HL,三门SL;此外还要包含知识理论TOK课程,拓展论文,创造力、运动及社区服务CAS课程;最终成绩从优到差7-1分不等,知识理论和拓展论文有额外3分,所以IB 课程满分45,至少拿到24(平均4分)才能获得文凭; G5中,剑桥对IB要求高 - 45分中获得40-42分,三门Higher Level(高等水平)科目的成绩要求分别为7,7,6分;LSE的要求是总成绩37-38分,其中对三门Higher level科目的成绩要求分别为6,6,6分到7,6,6分;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中学课程有哪些?的介绍,如果相关疑问,请咨询优越留学专家!在线顾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