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 英国留学低录取率和专业有关系吗?

英国留学低录取率和专业有关系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2022申请信息 发表时间:2019-09-17 来源:优越教育

英国留学真的是录取率越低专业越好这样吗||关键词:英国留学录取率越低专业越好,英国留学录取率能够反映哪些问题,简介:知道多少申请者能拿到offer,可以帮你分辨出课程和学校究竟有多受欢迎,但录取率并...。

英国留学真的是录取率越低专业越好这样吗

01、录取率是课程申请竞争激烈程度的一个很好体现

不过却没有告诉你,多少人把它当做理想选择,多少人接受多少人拒绝。若感兴趣领域是海洋生物学这种学位数很少的,你很可能每次遇到的都是同一波申请者,所以录取比例就不能很好地说明这一点。

02、可以证明一个科目是否受欢迎

市场需求大的专业,比方说医学、物理疗法、心理学,申请者自然是要比其他课程多很多,所以录取率肯定相对较低,如果没有告知申请人数的话,我们是无法得知多少人将会被拒的。

03、告诉你这些课程是否已经“过气”

较高的录取比例也可以从一个侧面来了解申请人数的多少。课程和科目也跟时尚圈一样,受到经济、工作前景、外界宣传的影响,三四年前和现在的受欢迎课程可能完全不一样。不过风水轮流转,也许现在的不受欢迎课程因为报考人数少,几年后市场人才稀缺,毕业生反倒变得很吃香呢,现代语言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04、判断这是否是一个热门大学

像牛津、剑桥、曼大、利兹、诺丁汉等,这样设施完善的传统高等学府,当然会吸引很多的申请者。但不能完全依赖大学录取率来判断具体课程好坏。

申请高录取率课程小建议:

如果条件跟去年相近,而你的预估分数也比较准确的话,被录取的几率是非常大的,但也不并是十拿九稳。这个数字也有另外一种解读方法,有可能这是一门新开的课程,而申请人数很少,offer率自然就很高,所以申请之前要认真研究研究。

申请低录取率课程小建议:

如果申请的是录取比例较低的专业,那么就要更严谨地预估分数,好好准备PS、入学考试和面试。确保自己至少有一个要求稍低一些的plan B(和plan C),以备不时之需,因为申请这样的课程分数不够被录取的机会是很小的。考虑看看其他选择,联合学位竞争相对较低,而且课程组合更自由丰富。如果没被喜欢的课程录取,还可以通过clearing或下一年继续申请。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留学真的是录取率越低专业越好这样吗的介绍,如果相关疑问,请咨询优越留学专家!在线顾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