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案例分享:本科均分83,成功收获曼大经济学offer--Emma(优越北京分部)

案例分享:本科均分83,成功收获曼大经济学offer--Emma(优越北京分部)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19-07-04 来源:本站原创

**申请背景**

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专业:金融学专业

均分:83

雅思:无

**申请结果**

大学: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MA Economics

导语:

学生院校背景很好,985高校。学生本科学习金融学,但是出于个人规划角度考量,想要在硕士阶段学习经济学。但是由于学生本科专业不是经济学相关,经济学课程少,均分不高,没有雅思成绩,申请难度不低。顾问老师在充分了解学生的意向后,在为学生选择匹配的专业和院校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意见,为学生分析了不同学校的经济学相关专业的课程情况以及申请的具体要求,制定出了合适的定校方案,帮助学生取得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

**申请详情**

从学生的情况,分析申请的难点:

学生高中时期参加了一次与金融相关的活动,在活动中累积了对于金融行业的兴趣,故而在大学选择专业时选择了金融学。但在之后的学习中,学生愈发觉得自己学习的有局限,想要学习偏重理论的经济学,希望可以将能把两个领域的知识相结合,而且学生也考虑在经济领域继续做研究,继续深造。

学生本科的金融学课程设置里,大部分是金融学或者是数理方向的课程,也有小部分经济学方向的课程,如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与政治等。所以学生可以选择经济金融,经济学,金融学,金融管理等专业方向进行申请。但是学生当时均分是83,且已经大三,没有什么课程了,均分基本定在83,没有什么上升空间,英国大学的商学院一般都是需要985,211,85+的背景,学生这方面不足以申请纯经济学专业。同时在申请时,学生没有雅思成绩,也让一些需要带雅思和GMAT成绩的专业没有办法申请。

申请难点:

1. 学生金融学专业占多数,有少部分经济学课程,在专业选择上需要考虑学生想要学习经济学的想法和课程匹配的问题。

2. 学生均分比较低,难以达到大部分英国前50学校商学院的要求。

3. 申请时没有雅思成绩,部分专业需要雅思和GMAT成绩的专业无法申请。

(另外签约当时,学生没有实习经历,在顾问Emma老师的建议和把关下,学生完善了自己的实习经历)

学生在各大机构中选择优越是因为:

1、专做英国的留学机构:优越一直专注于做英国高端留学,而且在英国留学领域成绩斐然,并不是像其他机构一样所涉及的国家繁杂。学生虽然觉得有些机构名气大,但是更倾向于找一家主做英国的机构。

2、个性化定制的文书:优越强调文书的个性化定制,以及作为英国本土留学机构,对于英国院校文书写作偏好十分了解,专业度更高。

3、专业度高的顾问老师:顾问Emma老师从业多年,曾经有多个高端院校经济学的申请案例,且成功率高,其中也不乏跨专业申请的学生。

顾问Cloris老师为学生定制到合适的定校方案:

1. 精准定位院校

基于学生咨询时想要冲击更好的学校的想法,顾问Emma老师结合学生的背景,平均分,以及过往的经历为学生把院校的重点主要锁定在QS排名前50的院校,如爱丁堡,曼大,华威,布里斯托等。但是爱大和曼大的商学院需要雅思总分6.5,小分6.0才可以递交申请,华威也是需要带着GMAT690+申请,而学生在递交时并没有相关成绩,故而顾问老师在择专业时没有选择纯的金融学递交,而选择社科学院或者经济学院下的经济学进行递交。

2. 精准定位专业

学生的意见是倾向于选择纯经济学进行学习,表示自己更喜欢理论性较强的,并且相对喜欢偏研究的课程而不太喜欢数理课较多需要做大量计算的课程。并且希望毕业后想要读博继续深造或者回国进入中国国内的券商或投行公司工作。Emma老师在结合学生的意见以及院校的要求和课程设置后,部分学校则为学生选择的是经济金融专业如华威,布里斯托,伯明翰,而另外则为学生选择了相关院校的理论性较强的经济学专业。

最终申请方案:

Durham University Corporate and International Finance

University of Warwick Business (Financial Management) -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Finance and Investment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Economics and Finance, MSc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Economics / Economics (Econometrics) / Economics (Finance) MS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Economics MA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Financial Management MSc

**案例总结**

顾问Emma老师:

学生本科背景优秀,均分不高,雅思和GMAT考试成绩没有,所以不推荐申请纯商学院下面的专业,因为曼大,爱丁堡,华威等,商科类专业基本要211,985,85分+,而且会要求带雅思成绩成绩,所以专业选择方面需要评估准备,学生的背景来说申请经济学或者经济金融专业申请好学校的成功率更大,学生背景经历来说,有剑桥的交换经历以及实习经历,都为申请成功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所以建议想冲刺好学校的同学们,可以根据之前学过的课程,选择相对好申的专业,如果均分,雅思,GMAT等没有竞争力得话那么尽量避开金融学,会计金融,金融工程等专业,可适当考虑经济学,经济金融,金融管理等专业。

顾问背景

优越留学北京分部Emma老师具备五年留学行业经验,多次到英国院校参加培训,精准的专业学校评估帮助学生挑选适合他们的专业和学校,言简意赅,规划好以后的职业方向,“助”您留学申请成功,实现您的留学梦想。秉着专业,耐心,富有责任心的态度去处理每一位学生的事情,高成功率低投诉,成功案例500+,被学生称为贴心小姐姐,我喜欢这份工作带来的喜悦,深知教育行业是良心产业,希望在我的帮助下,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收获。


点此了解顾问详情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