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高端品牌| 400-666-1553 (中国) +44(0)2035764773 (英国) 移动端官网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特点 英国留学市场 留学现状与市场 留学就业前景 学历认可度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奖学金
英国高中申请 英国语言学校 英国预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申请 个人陈述专区 成绩单专区 重点专业介绍 大学重点介绍 英国大学排名 语言考试介绍 留学面试专栏
英国留学签证 英国学生签证 旅游探亲访友 技术类签证 工作许可
赴英准备 生活英语 吃住信息 生活信息 穿着时尚 英国出行 英国娱乐 英国工作 英国开户 英国电信
 

在线预约顾问

 

G5精英大学专栏专业

艺术生留学信息

大专生

行李清单栏目

留学申请攻略

留学费用栏目

英国大学面试

各类背景

当前位置 :英国留学->生活信息->英国留学学费和生活费需要多少?

英国留学学费和生活费需要多少?

出处: 优越留学     作者:优越大编008     发表时间: 2019-06-01

学费和生活费是在英国留学的两项主要费用。在英国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也与出国留学的阶段有很大的关系。高中、预科、本科和研究生的学费是不一样的。

一、英国留学学费

1、高中学费

目前,留学低龄化是一个趋势。一般初二毕业的小孩可以去读GCSE,年龄在14周岁以上,学制2年。初中毕业的学生可以去读A-Level,学制也是2年,年龄在16周岁以上。因为英国公立中学只接收本地学生,所以中国留学生一般会选择私立寄宿制高中。私立高中的学费加住宿费一年要30万到35万左右,当然这是对于那些非常有实力的家庭才能承受的起的。在英国读高中好处有2点,一是可以更好的融入当地社会;二是有更多的机会考入像牛津,剑桥,伦敦政经一样的顶尖大学。

2、预科学费

对于欲前往英国读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来讲,是不能直接入读英大学或学院的本科课程,一般需要先读一年的国际预科课程,作为升入大学学位课程的途径和基础。预科分为2种,一是本科预科,二是硕士预科,时间都是一年。预科的学费没有太大的差异,基本上在1万镑左右,合人民币10万多一点。

3、本科与研究生学费

英国本科学费是根据学校的差异,地域的不同而定的。学费因专业的不同也会有较大的差别。一般来香港旺角幼儿园说,文科学费较低,为8000–10000英镑/年;商科9500–12000英镑/年;理科较高,为12000-15000英镑/年;医科更高,为13000–20000镑/年;硕士费用跟本科差距不是很大,平均高出2000–3000镑左右。英国的学费是以每年5%的速度递增,所以每年的学费都会比上一年贵,但是众所周知,英国以其学制短,更集中的课程,缩短了学生在英国的逗留时间,跟其它国家比,反而降低了留学费用,尤其是硕士课程,只需一年时间,这种高质量的性价比是其它任何国家无法比拟的。

二、英国留学生活费

在英国,伦敦的生活费相对是比较昂贵的;伦敦周边地区,以及牛津,剑桥的生活费也不低;但是,并不是所有大城市的物价都很高,比如伯明翰,曼彻斯特,利物浦都是比较便宜的。对于从北京,上海,深圳这类城市出去的孩子,可能会觉得英国的物价跟他们在中国生活的城市物价差不多。下面将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介绍简单的介绍一下。

1、衣

英国是一个相对比较冷的国家,夏天最高温度不会超多30度,常年以阴雨天为主,冬天比较湿冷,但是所有的内场所都有暖气,不必穿的很多。在英国,可以买到很便宜的衣服,比如Primark,H&M,NewLook,有的T恤只需5,6镑,一般的衣服都在20镑以内;英国还有著名的品牌商店Topshop,里面衣服平均价格也就在35镑左右,而且质量和款式都非常好。如果想买名牌,奢侈品,到Selfridge,Harrods这种名牌商店也是应有尽有,而且价格要比国内便宜的多。所以,在英国,衣服的价格可能比在国内还要便宜。

2、食

英国的伙食费还是不贵的。乐购(Tesco),Asda(阿斯达)等大型超市可以买到丰富的食品。超市也会经常做上海劳务信息促销活动,比如买一赠一,买二赠三等。一升鲜牛奶只需2.4英镑,面包1镑左右。一盒排骨2.5镑,巧克力,薯片也都不超过3镑,而且会经常做打折。英国还有很多中国人开的外面店,一盒炒饭或炒面也就在5镑左右。一个星期70镑,肯定能够满足日常生活。

3、住

住对于赴英留学生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没有好的居住环境,更不用谈好的学习状态。在英国,住宿一般分为三种类型。一,家庭住宿。即住在外国人家里,由对方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及一日三餐。费用一般在120镑-150镑之间;二,学生宿舍。即住在学校的宿舍里面,独立房间及卫生间,4到6人共用一个厨房。费用在80镑到130镑之间,包含网路、水、电、煤气费用;三,合租房。即学生可以找自己的好朋友或同学共同租一个house。一般来说,有4个房间,1个厨房,2到3个卫生间及前后花园。这是最省钱的一个途径,所有的费用由合租人共同承担,每人平均一个月200镑。

4、行

英国的交通是不便宜的。公交车平均价格1镑,但是学生可以办优惠的季度月票,一个季度80镑左右。出租车票价很贵,大车距离不远的话,10到15镑很正常。但是对于那些住在学校宿舍的学生来说,就可以省了交通费用。

最后做一个费用总结,在英国读高中,费用在30万到40万一年;在伦敦地区读大学,硕士,费用在25-30万,非伦敦地区20万-25万。相对于其他国家的留学费用来说,英国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相对还说是属于中上层、比较昂贵的,当然,英国留学学费和生活费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留学生活费和英国留学学费详细解读的详细介绍,如有其他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顾问


优越教育

* 网站信息版权声明 *
   1. 如要转载本网站原创文章, 请注明出处: 优越留学网 (//www.peccn.com)
   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 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 本网站不承担文章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推荐阅读

 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伦敦总部:The Space Liverpool Street,14 New Street,London EC2M 4HE || 中国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1楼

上海分部:浦东新区张杨路838号华都大厦20楼 || 北京分部:东城区南竹杆胡同2号银河SOHO B座20618室

南京分部: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1 || 广州分部: 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A座35层

在线顾问预约
您如何了解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