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高端品牌| 400-666-1553 (中国) +44(0)2035764773 (英国) 移动端官网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特点 英国留学市场 留学现状与市场 留学就业前景 学历认可度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奖学金
英国高中申请 英国语言学校 英国预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申请 个人陈述专区 成绩单专区 重点专业介绍 大学重点介绍 英国大学排名 语言考试介绍 留学面试专栏
英国留学签证 英国学生签证 旅游探亲访友 技术类签证 工作许可
赴英准备 生活英语 吃住信息 生活信息 穿着时尚 英国出行 英国娱乐 英国工作 英国开户 英国电信
 

在线预约顾问

 

G5精英大学专栏专业

艺术生留学信息

大专生

行李清单栏目

留学申请攻略

留学费用栏目

英国大学面试

各类背景

当前位置 :英国留学->博士留学->英国博士申请要点

英国博士申请要点

出处: 优越留学     作者:优越大编008     发表时间: 2018-12-28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很多即将研三毕业同学的读博计划也提上了日程。在这部分同学中,相当一部分同学把读博的目的地瞄向了英国的院校。众所周知,英国拥有最世界顶尖的科研水准,某些学术领域的研究水平远远赶超我国。对很多出身普通家庭的同学而言,去英国读博不仅是对高水准学术的追求,更是对自身社会背景的彻底改良,将来有望成为上层行业的社会精英。此外,英国对国际留学生签证移民政策的限制不断放宽,也无形中推动了英国留学市场的繁荣。

所谓万事开头难,对于出国读博也是这样。在与优越教育资深顾问李老师的沟通后得知,很多到留学机构进行咨询的同学,最集中的问题在于不知如何着手准备自己的留学之旅。说到底,对出国读博的操作流程不甚了解。对此,李老师在总结以往成功读博案例的基础上,汇总出了出国读博必经的几个步骤,在此分享给大家。

1.选定学校和研究领域

选院校和研究领域作为出国读博的首要步骤,是整个留学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建议广大留学生在选定院校前,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力水平量力而行,切勿好高骛远。不能选院校唯名牌论,名牌院校固然有优于其他院校的长处,但在细分化专业学术领域,却不一定比后者更强。其次是确定研究领域,即博士课程的研究方向。在做出选择前,要做好相关方向领域前期准备,包括学生自身的专业兴趣、导师的学术背景、学术与语言要求等。

2.定topic,套磁导师

好的研究topic一定是基于学生前期专业知识的储备确立起来的,结合之前收集起来的相关导师信息,已经确定的研究方向以及学生项目实践的经验,做好topic的构思。这一切准备就绪后,就该套磁导师了。通常是通过邮件先与导师取得沟通,介绍学生自己的学术与工作背景、研究思路等。如果导师审核通过,博士申请就成功了一半。另外,除了导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背景,与导师相关的文献资料也要尽可能多涉猎一些,这将有利于学生在下一阶段更融洽地与导师沟通。

3.书写研究计划书并递交申请

通俗来讲,研究计划书就是学生研究领域总的纲领,在整个读博阶段处于支配地位。因此计划书的构思和写作对学生而言是至关重要的。研究计划有价值,会备受获得导师青睐,接下来的研究也会相对顺利。研究计划一般包括研究问题、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等部分,要求尽可能详尽。研究计划书写完,就是正式向校方递交申请的时机了。

4.回应学校问题及面试准备

申请递交后,申请人可能会收到校方一系列的反馈信息,对于这些信息,申请人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相关导师会在收到学生的研究思路和申请后,向申请人提出一些问题,虽然英国大部门院校不需要面试,但导师的问题必须慎重对待,需要申请人提前有所准备。导师的问题一般会集中在如下几个方面:为什么选择现在的研究计划?希望取得怎样的研究成果?准备如何开始自己的研究?申请人优缺点陈述等等。这些问题没有固定答案,申请人应根据自身情况如实作答,在与导师沟通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真诚,实事求是。


优越教育

* 网站信息版权声明 *
   1. 如要转载本网站原创文章, 请注明出处: 优越留学网 (//www.peccn.com)
   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 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 本网站不承担文章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推荐阅读

 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伦敦总部:The Space Liverpool Street,14 New Street,London EC2M 4HE || 中国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1楼

上海分部:浦东新区张杨路838号华都大厦20楼 || 北京分部:东城区南竹杆胡同2号银河SOHO B座20618室

南京分部: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1 || 广州分部: 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A座35层

在线顾问预约
您如何了解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