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高端品牌| 400-666-1553 (中国) +44(0)2035764773 (英国) 移动端官网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特点 英国留学市场 留学现状与市场 留学就业前景 学历认可度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奖学金
英国高中申请 英国语言学校 英国预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申请 个人陈述专区 成绩单专区 重点专业介绍 大学重点介绍 英国大学排名 语言考试介绍 留学面试专栏
英国留学签证 英国学生签证 旅游探亲访友 技术类签证 工作许可
赴英准备 生活英语 吃住信息 生活信息 穿着时尚 英国出行 英国娱乐 英国工作 英国开户 英国电信
 

在线预约顾问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G5精英大学专栏专业

艺术生留学信息

大专生

行李清单栏目

2018申请总结

留学费用栏目

英国大学面试

各类背景

英国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 :英国留学->英国留学费用->英国留学费用如何?优越知识问答

英国留学费用如何?优越知识问答

出处: 优越留学     作者:tim     发表时间: 2018-12-06

Q:英国留学费用如何?

A:生活费方面,英国并非想象中那么高,根据调查,和很多国家比如德国、荷兰、新加坡差不多。一般来说,伦敦中心区的生活费相对高些,住宿生活交通伙食加起来大概每年9000英镑左右,非伦敦中心区生活费加起来6500英镑左右。
学费方面,在大学里面不管是本科还是研究生,因为涉及到实验室的使用所以基本都是理工科比文科稍高。
而即使同一个专业,因为不同学校会有不同的课程安排,所以学校跟学校的费用也不尽相同。基本上如果是去读学位课程的话,理工科学费大概是13000英镑左右,文科大概是9000英磅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国读学士学位课程只需要花三年的时间硕士课程只需要一年时间。

因为汇率的影响,对于中国学生来讲,去英国留学的费用比前几年有了明显下降,可以节省约25-30%。综合来讲,如果读一年的硕士课程,在非伦敦地区总花费大概是1。6-2万英磅左右,折合人民币是16-20万元左右,而在伦敦地区读,总花费大概是2。

2-2。5万英磅左右,折合人民币22-25万元。
如果您对英国留学有任何疑惑您可以点击这里进行线上询问,或者拨打400-0660-111免费电话垂询。(优越留学)相关阅读:
·专题:热门留学国费用大盘点
·专题:专业联盟导航
·专题:2012英国大学排名
·专题:英国留学专业全解析。

英国中学留学费用

Q:英国留学本科费用如何?

A:英国本科学士学位学制一般为三年,但有些大学的某些特殊专业要求读四年或以上,如医科。在英国人眼里,医科和法律专业是最难考取也是最难读的专业,因为这两种学科的共同点是“人命关天”。
人民币升值是留学福音
目前英国大学本科的学费一般一年为8000~1。
4万英镑(约合7。9万~13。8万元人民币,1英镑约合9。96元人民币),其中艺术和设计专业的学费都在1万英镑(约合9。9万元人民币)以上。
在生活费用上,英国移民局今年对留学生签证政策进行修改,其中就把原来建议的生活费有所提高,原伦敦地区领馆建议生活费为每月800英镑(约合7920元人民币),现在提高至每月1000英镑(约合9900元人民币);原非伦敦地区建议生活费为每月600英镑(约合5940元人民币),现提高到每月800英镑(约合7920元人民币)。

英国留学生活费用主要就是住宿费,水电费、煤气费和网费等住房的杂费大部分都是和房租一块交。这些费用也是因地区而异,伦敦地区要贵些,伦敦以外的地区则相对便宜。日常花销中还有伙食费、电话费和交通费等。英国伙食费不算太贵,但交通费则比较贵,且这两年每年都在增长。

以上只是最基本的费用,还不包括其他费用,如学习用具费用、同学间的交往花费。有些学科比如艺术专业的额外费用会更高,在英国学习时装设计的一位学生对记者说,她在画图和服装打板课程上需要买一些纸和布料,而英国的这些用品要比国内贵一倍还多。
在英国读本科一年的费用大概在25万至30万元人民币,再加上学费和生活费,三年本科读下来,家里起码要准备100万元人民币。

这两年人民币升值使留学英国的费用有所降低。英镑兑人民币从原来的1:15到现在已经跌破10元关口,学生一年可减少近1/3的费用。此外,留学担保金是学生所学课程的学费和生活费的总和,人民币升值使得赴英的留学担保金也相应降低。
多种打工选择
英国大学普遍有奖学金体制和校外打工体制,这使中国的工薪阶层也能把孩子送到英国留学。

英国允许留学生在平日和节假日期间分别有20小时/周、40小时/周的打工时间。其中还有学校组织的免费打工,主要与所学的专业有关。
学校网站上经常有某个设计工作室招聘免费打工者的信息,做一些杂活,如服装编织等活,但是没有报酬。他们参与这些工作室的工作主要是为了要丰富自己的经历,了解国外类似工作的流程等。

在社会上打工的种类就各式各样了,例如在饭馆、酒店、电影院、超市等。英国留学生表示,在餐馆打工可以省下饭钱,在商店打工可以享受员工折扣。她现在一家影院打工,主要因为她本人喜欢看电影,所以就可以免费看各种大片。

英国中学留学费用

Q:留学英国费用是多少?

A:因为英国院校学费上涨,英国留学专家表示,这次英国大学学费上涨的政策只针对英国本地学生,对到英国的留学生来说,留学费用暂时不会有多大的变化。
那么去英国读高中、预科、本科、硕士等各阶段留学英国各需多少费用?英国各地区留学费用有没有较大差距?
高中阶段:由于英国公立高中和私立寄宿高中学习费用差距较大,伦敦地区以外大概为16-30万元人民币/年,伦敦地区大概为18-30万元人民币/年。
预科:伦敦地区大概为16-20万元人民币/年,非伦敦地区大概为15-20万元人民币/年
本科和硕士阶段:伦敦地区大概为25万元人民币/年,非伦敦地区大概为20万元人民币/年。以上是我对于这个问题的解答,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英国中学留学费用

Q:英国留学费用如何节省呢?

A:学费:本科学费约一年大约10w人民币,研究生学费10-14w左右每年。
生活费用:非伦敦等一线城市地区的一年大约 6-7w就够了。
刚到英国需要携带的现金:建议带足至少半个月的生活费200磅和置办新家家居用品的费用300磅,或者也可以在出发前在英国专门面向学生的家居用品网站unipacks上提前购置,到学校就会收到,倒方便省钱。
一般看来,英国留学的费用还是相对趋于实惠的,但是能够省自然最好不过,也提供了省钱的妙招:
英国留学省钱攻略一:学费一次性缴付有折扣
允许学生按照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和按月度付款三种主要方式来缴付学费。而英国大学为鼓励学生在入学注册时一次性付清学费,通常会给予2%-5%的学费折扣。通常而言,中国学生在离境前已有能力准备好留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所以一次性缴付学费可行性较强。
英国留学省钱攻略二:试行两年制速成本科
少读一年就能剩下一年高昂留学费用,如果再把早工作一年的工资考虑进去,两年制课程的学生相比三年制学生能省平均两万多英镑,时间就是金钱的道理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目前已经有7所英国大学在开始试行两年制速成本科学位。
英国留学省钱攻略三:入学奖学金可大胆申请
英国大学对获得录取通知书且通过奖学金申请的学生给予1000-3000英镑/年的奖学金。一般来说,此类奖学金的数量较多,申请难度较小,而且很多大学会对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学生自动发放此类奖学金,如东英吉利大学的非商科专业。中国学生可大胆尝试申请此类奖学金。
英国留学省钱攻略四:赶早在2012年前就读
而如果只能读个普通的大学,而又不得不念完三年的话,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赶早了。可挤这根独木桥的人同样不少,英国申请明年大学入学的人数达到了7.423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3007人,再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报名明年高考的人中,40岁以上的报考人数激增20%,说明在经济危机中有不少职场人士近期失业,有意重返校园充电。
英国留学省钱攻略五:学有余力做兼职
虽然说出国留学是以求学为主,但是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

优越教育

相关留学咨询,请赶快拨打400-666-1553(中国大陆), 0044(0)203 206 1211(英国本地)!

* 网站信息版权声明 *
   1. 如要转载本网站原创文章, 请注明出处: 优越留学网 (//www.peccn.com)
   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 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 本网站不承担文章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最新资讯

 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中国总部地址: 中国上海市浦东, 世纪大道88号, 金茂大厦, 31楼 200120 || 北京分公司: 北京市东城区银河SOHO B座20618室. 100000

伦敦总部地址: Longcroft House, 2-8 Victoria Avenue, London EC2M 4HE || 南京办公室地址: 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8楼C2. 210005

在线顾问预约
您如何了解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