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karmen:纯干货:第二个硕士申请G5大学要注意什么

优越karmen:纯干货:第二个硕士申请G5大学要注意什么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7-12-08 来源:本站原创

  不少同学来到英国读研究生之后都发现,其实一年的研究生学制对于想要更多了解英国文化,或者是追求更多机会提升英文水平,或者是利用空余时间去做学习的学生来说,其实是远远不够的。

那么如果说想要读第二个硕士,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呢?是否有了第一个硕士的基础,就能够轻松申请到G5院校的二硕呢?今天优越教育伦敦部的顾问karmen就为想要申请第二个硕士的同学们做一个详细的申请解答。

  首先,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就我们从第一个硕士申请的时间经验来看,大家都知道硕士申请是需要提前一年的时间来申请的。那么也就是第一年硕士入学的时候,就需要开始做准备。这个无论是对于任何阶段的申请者来说,都是一样的,申请递交早,学校给的结果就越快,并且通常拿到offer的几率就会越大。

这个就引申到了下一个问题,那这个阶段申请,还没有新的学术成绩,怎么去向学校证明学术能力呢?

第一个硕士的入读,本质上来说,并不能说明学生就有很大的资本去申请名校甚至G5了。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本科成绩无法直接申请到的学校,如果学生想要去申请,或者是和原来拒绝了的学校去做新的沟通, 学生必须要向学校去证明自身的学术能力已经有所提升了。因此简单的硕士学校入学是并不是说明任何问题的。

更可行的加分方法是

1、找出原因,抓住时机:
找到第一次申请不上的原因,抓住好的时机时递交申请,等到圣诞节前后第一个硕士第一学期成绩出来,补充给学校,去证明这个阶段自己的成绩已经有所上升,并且对于英国的学制适应良好,且对新的环境也融入度很高,给学校留下一个好印象。

2、保持成绩,各种考证:除了保持硕士成绩至少在merit ( 60分以上)甚至 distinction(70分以上)之外,还可以去考GRE, GMAT, CFA, ACCA, 翻译资格证等等多种相关的资格证书,根据不同的专业性质和要求的不同,来提供相应的不同的补充材料。一个好看的GMAT成绩,越早提供给学校,越是加分。对于想要申请翻译或者是对语言要求比较高的学校,早早把雅思成绩考出来,学校也会重新做考虑。

材料方面,要注意英国移民局对于想要读硕士的学生,有非常严格的要求。

普通来说,英国规定学生读的每一个学位都是需要是比前面一个学位的级别更高的,比如说英国本科学位是(RQF 6), 研究生学位(RQF 7), 研究生学位就是本科学位的一个学术上的进阶。

对于同一个级别的申请,学校甚至移民局需要给学生这个机会去读第二个学位,学生就更加需要在个人的陈述当中去向学校说明: 为什么你觉得你有必要读第二个硕士,第二个硕士和第一个硕士之间的学术进阶又是怎样的, 为什么以往的个人的学历和未来要读的这个学历,能够帮助到你去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呢举一个例子说:如果第一个硕士读的是 现代语言(Modern Language RQF 7) ,第二个硕士想要读的是拉丁美洲学习(Latin American Studies RQF 7),是因为想要加深自己对于文化背景方面的学习,为后期的博士学位来做一个准备,这个解释就是合理的。

因此可以看到的是,相比第一个硕士而言,第二个硕士对于文书的要求其实更高,不仅仅需要在有限的字数当中去向学校传达学生对于申请专业的认识,还需要去结合原来的专业,未来的职业规划来解释自己的整体规划和思路。对于G5的学校,文书的要求就更加毋庸置疑了。

除了基础的文书材料之外,第一个硕士学校的一封好的推荐信,硕士期间相关的实习或者志愿者活动也都会在申请中多少起到加分作用。

总结来说,申请二硕,特别是G5院校的二硕,需要做的材料和需要准备的方面,比一硕都要复杂很多。但是只要找到了正确的切入点,积极有效的早点准备申请材料,那么无论是什么样的二硕,都没有拿不下的!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