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三本学历被哪些英国大学认可?--优越教育Justin老师经验分享

三本学历被哪些英国大学认可?--优越教育Justin老师经验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7-09-18 来源:本站原创

  很多中国学生由于种种原因进入了三本院校学习,但这些同学并未自暴自弃,不但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还渴望能进入英国的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对于他们来说,这不但是提高自己的学历和职场竞争力,更是迈入未来的美好生活一个契机。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个严肃的问题:不知道自己的三本学历被哪些英国的大学所认可。今天,优越留学的Justin老师就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

首先要明确的是,英国大学对于三本院校的定义,事实上,英国大学并不是严格按照中国的高考投档线来划分一、二、三本。英国的招生老师通常是依据以下的简单原则

1、985、211、中国排名100名内的大学视为一本院校。

2、100名至300名之间的大学视为二本院校。(但也有将100-200名之间视为二本的英国大学)。

3、300名之后的视为三本院校。

其次,英国大学对于中国留学生重点考察的是3个要素出身学校、申请专业、本科平均分。在这其中,首先应该确认的自己希望申请的专业。

1、如果你申请的是非商科类专业,只要本科平均分成绩足够优秀,能够在80分以上,那么基本上不用担心自己的三本院校背景。英国排名20名以内的院校都可以尝试申请。

2、如果申请的是普通的商科专业,比如管理、人力、营销,贸易等专业,而本身的平均分在80以上,那么三本的学生应该更多的考虑英国20名之后对的院校。

3、如果申请的是热门的商科专业,比如会计、金融、投资等专业,那么即便三本学生本身的平均分在80以上,也只能考虑申请一些对中国大学排名不太看重的大学,比如拉夫堡,雷丁,东英吉利等大学。

看到这里可能同学们会产生2个问题,申请热门的商科专业是否只能去不太好的学校?如果成绩很低,是否就进不了名校了?

对于第一个问题,需要纠正大家一个盲区,就是这些不太看重中国大学排名的大学,自身的排名并不低。比如拉夫堡,QS排名239名(2017排名),远超中国所有的二本大学和绝大多数一本大学排名。

对于第二个问题,如果成绩偏低,但是又想进名校攻读热门商业课程,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读名校的硕士预科课程。这些名校的硕士预科课程就是为外国本科学校背景差、平均成绩不理想的留学生准备的一条升入名校的捷径。同时,该课程对于留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要求也比硕士课程低很多,通常只需要雅思5.5分,硕士预科的时间为8个月至1年,课程内容以专业课程和英语课程为主,通过率在80%以上。

综合这些情况来看,其实三本的同学完全可以进入心仪的英国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如果大家有更进一步的问题,欢迎来咨询优越留学的Justin老师。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