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案例分享:A level/预科成绩不理想怎么办?

案例分享:A level/预科成绩不理想怎么办?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17-08-02 来源:本站原创

  转眼到了8月,新一轮申请如火如荼进行中,然而2017年的申请尚未完全结束。大部分读预科的学生现在这个时间都基本已经拿到了预科的成绩单,读A level的学生考试成绩也即将在两周后公布。然而如果发现成绩不理想无法达到Conditional Offer上的要求,这并不是世界末日,请大家不要慌张,接下来优越教育Stone老师带大家看下该如何应对出成绩后的不同情况。


  对策A: 进行clearing操作

这里请大家注意下clearing的前提有四,其一是你目前还没有offer,第二是你对现有offer不满意拒绝了现有的offer,或你没有满足conditional offer上的条件,抑或是6.30后进行的申请。不得不提及的一点是,所有clearing操作都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这具体的操作流程是,学生先要拿到口头offer,之后弃掉现有offer后才可以添加clearing选项。

这里Jacqueline老师将根据今年某学生的申请情况向大家详详析介绍:

案例:


L同学,格拉斯哥大学Biochemistry Foundation, 起初只有本校offer,通过优越教育进行clearing申请,成功申请到曼大和爱丁堡BSc Chemistry。

  分析:

L同学的成功案例并非偶然,尽管clearing的操作是每年7月初才开始,但L同学几乎是在年初就开始主动跟我联系,很详细地告知了我他现在的处境,刚接触L同学时他的成绩还不足70分,但是比较明确自己的目标是世界百强名校。于是,在向其了解过原因后,我引导他对自己大学期间以及之后的职业生涯做出了初步的规划,根据L同学的需求,我们初步锁定曼大和爱丁堡两所学校。与其于坐等clearing的开始,我们的战略是在clearing开始前就先邮件主动跟两所高校进行套磁,在正式clearing期间,电话中清晰阐述了申请的原因,并且结合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解释了为什么选择化学这门学科,顺利拿到口头无条件offer。在确保了口头offer后,通过与L同学的再次沟通,他确定选择了曼大。我们随即为L同学进行了clearing系统操作,弃掉现有本校offer,顺利拿到曼大无条件。

对策B: 选择其他课程

这里的其他课程特指国际大一直升本科大一,也许大家会对国际大一有一个误区,认为其实是比较“水”或者难毕业,实际上并非如此。如果纠其预科成绩不理想的原因,绝大多数学生的障碍其实就是语言本身,然而国际大一的存在,顾名思义,正是为国际学生提高语言的一个途径,通过国际大一一年的学习,把语言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从长远看,对于本科的学习是有好处的。排名前30的大学中,像艾克赛特 Exeter,纽卡斯尔 Newcastle,东安吉利亚 UEA,苏赛克斯 Sussex等学校都有开设国际大一课程。

那么除了国际大一这个选项外,如果说学生预科成绩没有满足firm choice和insurance的要求,也无法直升本校大一,但是英语语言基本没有太大问题,也可以考虑申请一个排名稍微靠后一些的大学,通过大一一年的努力,如果成绩比较高,之后还是有希望转校的。

  案例:

K同学,CEG Business pathway预科,成绩45,现有offer条件无法拿到,预科总共读了将近2年,语言不过关,通过我们重新申请,拿到德蒙和斯特林大学国际大一双offer并同时拿到贝特福德大学本科大一offer。

  分析:

K同学的案例属于复杂疑难类型,她读预科之前已经读过语言,并且有拿Tier4 学生签证,算上预科时间,已经近2年。由于英国移民局的政策规定,degree level以下的课程对于国际学生是不能读超过2年的,再加之K同学本身预科成绩不是很理想,低于预估水平,这对于申请无疑又增大了难度。考虑到K同学语言功底薄弱,经过团队讨论后,决定为其同时申请国际大一联合课程和普通本科大一。经过与K同学和其家长讨论后,决定选择德蒙的国际大一课程。

总结:目前正值2017年本科申请收尾阶段,预科/ A level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们切勿惊慌,早点做两手准备,是帮助自己能顺利入学的关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