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自考本科申请硕士介绍——优越教育顾问Lisa老师案例分享

自考本科申请硕士介绍——优越教育顾问Lisa老师案例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本站原创

     近几年留学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学生考虑去英国读硕士,有很多工作多年自考本科的学生也在咨询英国留学的相关信息,尤其是想了解认可度怎么样,可以申请英国前三十名校吗?又该如何去准备呢?



自考学生是完全可以直接申请英国大学硕士的。英国大部分学校对自考学位的认可程度是和普通统招学生一样的,那么自考学生的优势和弱势分别在哪里呢?优势在于,很多自考学生都有2年到5年甚至更长的工作经验,可以给申请加分,尤其如果申请的是MBA,学校会更看重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而不是本科背景。自考本科的学校必须是学信网认证的,受教育部认可,而且很多自考学生都是毕业于211院校,那么对学校的认可度方面还要高于双非院校。劣势在于,通常自考的科目在十二门左右,虽然开设的课程专业度还是挺高的,但是跟全日制的相比还是有一定劣势。而且,自考本科的打分通常比较低,大部分集中在75分左右,至少在70分以上,78分算是比较高的分数了,很少有学生能拿到80分。

以上我们都是针对的有学位证的学生,如果只有毕业证,那么是无法直接申请硕士学位的,必须要申请过渡课程,硕士预科。

在申请时间和申请材料方面,自考学生跟全日制学生需要提供的材料是一样的。包括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以及个人的一套文书材料。没毕业学生可以提前申请,毕业证学位证在开学前补给学校即可。



案例分享

一、学生背景:王同学,自考本科,英语专业,平均分75。雅思6,工作一年,在学校当老师

申请专业:教育学

录取学校: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大学等。

学生申请时还是在读状态,所以发的都是有条件录取,杜伦大学con 85分,显然达不到去不了。其他学校都是75分即可。学生选择了谢菲尔德大学。

申请时,我们在文书上面下的功夫比较大,并且强调了工作经验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学生开了一年全职工作证明以及过去两年的兼职实习证明。

二、学生背景:张同学,自考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平均分77,工作三年,人事工作,不过没有管理层经验。

录取学校:艾克赛特大学,埃塞克斯大学,阿伯丁大学等。

所以我们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明确,在自身条件不够理想的情况下,是优先名校不挑专业,还是优先专业其次考虑学校综合排名。人力资源专业在商学院,是属于竞争比较激烈的专业,因此在学校排名上显然不如教育专业好申请。同样的,在文书上面多下功夫,并且强调工作经验,如果有管理经验申请MBA,录取结果应该会更好。

经验总结

一、本科自考学生可以注意自身工作经验的积累,并且通过文书展示自己的优势。

二、如果工作时间长并且有管理经验的学生,建议优先考虑MBA。

三、建议尽早开始准备雅思,免得学校申请到了,因为雅思原因不能按时入读。

四、英国录取先到先得,建议尽早递交申请。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