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就业前景 > 英国研究生学历,国内企业认可度如何

英国研究生学历,国内企业认可度如何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就业前景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本站原创

现在,有想去英国留学研究生的愈发得多。当然啦,很大一部分同学会有所顾虑,硕士的学历在国内企业认可度如何呢,会对将来在国内找工作有影响吗?今天总部位于伦敦,擅长英国留学申请的英国优越留学为你介绍: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条驻伦敦中国大使馆的官方声明:

大使馆官员表示,从未收到过关于一年制硕士学历不被承认的消息。如果消息确实存在的话,大使馆会及时向社会发出官方文件。

英国的研究生学制是一年,虽然是一年,但相当于把通常的两年期硕士浓缩为一年。英国从9月开学到圣诞节前为第一学期,基本上是适应为主;从来年的1月上旬到复活节(在4月份)是第二学期,课程密度大,主课多,考试压力大;从4月到9月是第三学期,除了剩余课程外,毕业论文将在这个阶段完成,除了圣诞和复活节外,基本上没有空闲的时间。而且,大多数情况下,英国硕士阶段是没有实习部分的,实习一般是学生课余的个人选择,没有专门学时,也不计入总成绩。这样看,如果再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中国硕士阶段的暑假时间去掉,有效学习时间比一年也长不了太多。单从学时上看,不能说英国硕士含金量低。

英国硕士的课业压力更大,毕业难度也不小。毕业论文通不过没有学位,作业或考试出现不及格,一般只有一次补考的机会,如果再不过,就没有学位了。英国高等教育的质量的美誉度很高,根据QS2015年全球高校排名,前100位的英国高校就占了19所,整个英国也不过130所大学。从教育质量上看,英国硕士也不低。

为什么有人说英国的研究生学历含金量不高:

英国一年制硕士受到质疑,首先是英国大学的品牌宣传不够造成的。在中国市场上,有些国家大学的宣传力度更大,知名度更高,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而很多在英国耳熟能详的名校,在中国却是默默无闻,影响力仅仅局限在很小的范围内。



(推荐阅读:英国留学生就业的影响因素,你知道有哪几点吗

回到我们的主题,国内企业对英国留学研究生的认可度

中国企业在收人时看中什么?

看你有没有国外工作经验,换句话说要想真正在回国时受到一些特殊待遇,除了去大牛校之外就是在本地找到一份工作并持续一段时间了,能有一个小的升职,别管有多小,这个时候你回国才算真正的有竞争力。由于除了你在世界知名公司工作之外,其他公司在中国企业的眼中是没有任何差异的,所 以这个时候苏格兰等地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好学校少,又有本土学校的保护政策,找到工作的机会更大一些。

当然啦,一切看个人,我们只讨论总体客观情况,可能有很多童鞋会有这样的困惑,国内企业看的更多的是实践经验,掌握度,也并非一张文凭哦~~~

英国的一年制硕士课程算是“省时”的,相比之下,留学其他国家的同类学位则需要2-3年的时间。这意味着,外国学生赴英留学不但可以节省一年或更多的时间,还大大减少了学费和各项生活开支。与到其他国家读研的学生相比,他们可提早参加工作,获得更多的薪酬及工作经验。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研究生学历,国内企业认可度如何的介绍,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或者其他相关的问题欢迎在线咨询哦~~~

优越留学是一家英国本土留学机构,它受到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的多重认证,是一家口碑及服务态度都很好的英国留学机构。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