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申请 > 英国预科真的有必要?过来人告诉你收获真的很多

英国预科真的有必要?过来人告诉你收获真的很多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申请 发表时间:2017-03-15 来源:本站原创

  去英国留学的同学,不少人对于预科的映象并不好,认为读预科浪费时间并且还没面子,其实不然,英国预科有时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预科本身对于不少同学是很有必要的。今天总部位于伦敦,擅长各阶段留学申请的英国优越留学为你介绍英国预科的那些事。



为什么英国留学读预科很有必要?

中国高中生想去英国读本科课程之前是必须要读预科的,这是由于英国与中国教育制度不同。英国学生在进入大学前接受的教育为13年,而中国学生为12年,比英国学生少一年。而英国学生在高中期间就已经开始接受专业教育(如经济,金融,心理学等),而中国学生只是学习了基础学科(语文,英语,数学等)。为了国际学生在入读大学前具备和英国学生一样的学术能力和知识,国际学生是必须要接受预科教育的。

很多同学担心高考成绩不好,国内都读不到好大学,去英国怎么入读世界名校呢。其实英国的很多院校,在关注高考成绩外,更多的是考虑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潜力,并发展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事实上,在中国学生高二结束,拿到会考成绩之后就可以申请英国预科学校了。这样利用高三的时间到英国读预科,也可以比国内的同龄人更早入读大学,拿到学位。

(推荐阅读:
英国本科预科该怎么申请,申请要求有哪些

排名只是每个学校的综合情况,同学们还应从自己专业情况出发,参考英国大学综合排名来选择专业较好的学校,才有利于自身今后职业发展。选择一个就业情况好且有实习机会的专业更加重要,很多同学都想读金融管理类学科,这也使这个专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放眼英国大学的众多学科,还有很多热门专业也是同学们不错的选择,像电子工程、体育管理、酒店管理、物流等。

比如酒店管理时尚管理专业,在这些领域较强的学校综合排名对很多同学来说并不理想,其实是由于这些学科都是新兴学科,在牛剑这样的知名老校中并没有开设这样的学科,至于就业问题其实并不用担心,由于在业内名气足,很多学校还和很多知名企业合作并提供实习机会,这是一个相当大的优势。再比如,像威斯敏斯特大学这样综合排名不起眼的学校,在传媒业内却是金牌学校,很多央视的主播甚至都点名去那里深造。

下面给同学们总结几大预科教育集团的学校:

Study Group学习集团:谢菲尔德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斯特林大学、赫瑞瓦特大学、萨里大学、苏塞克斯大学、基尔大学、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林肯大学、莱斯特大学、利兹大学、皇家霍洛威大学、金斯顿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Kaplan集团:约克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利物浦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布莱顿大学、伯恩茅斯大学、西英格兰大学。

INTO集团:东英格利亚大学、艾克赛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曼切斯特大学、女王贝尔法斯特大学。

分析:基本上每个学校都有本科预科,牛津剑桥、帝国理工、LSE不开设本科预科课程。如果要读UCL的预科,UCL不接收A-Level的学生,而且还需要面试。







如果大家关于留学还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咨询我们的顾问老师哦~

英国优越留学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受到中国教育部、英国教育部、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Tier2 Sponsor License),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 等部门多重认证。优越留学主打高端留学申请,旨在提供优质留学服务。真正意义的中英团队联合工作的方式,在留学咨询、留学申请、与校方沟通上以及境外后续服务上享有一定优势。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