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高中院校 > 谢波恩国际学校,英国中学课堂教育有哪些特色

谢波恩国际学校,英国中学课堂教育有哪些特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高中院校 发表时间:2017-03-14 来源:本站原创

谢伯恩国际学院(Sherborne International College)是专为国际学生而开设的国际学院,寄宿式的校园生活有助于学生尽快适应英国的寄宿教育模式,为海外学生入读英国寄宿学校做充分的准备,今天擅长英国中学申请,具备完善后续服务体系的英国优越留学为你介绍谢伯恩国际学院的概况及课堂教学特色。



学校介绍:

谢伯恩国际学院于1977年由谢伯恩国际学习中心成立,该国际学校中心是英国历史悠久的学校之一。谢伯恩学院专门为来自于母语非英语国家的学生做升学准备,通过1至2年的学习,学生对英国的教育体制和特点有切身的了解与适应,同时能提高英语及相关基础学科水平,进而升入英国优秀的寄宿制学校。

地理位置:

学院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的多塞特郡(Dorset),坐落在英国传统的谢伯恩小镇之郊。周围是美丽恬静的乡村风光,环境安全、友好,非常适合学生学习生活。距离伦敦机场仅两个小时路程,而谢伯恩火车站有直达伦敦滑铁卢车站的列车(滑铁卢车站是开往欧洲的欧洲之星列车在伦敦的终点站),所以交通非常便捷,地理位置较佳。

课程介绍:

该学院大多数课程都没有入学要求。不过如果学生入学时完全不懂英语,并且学习进展不快,学院会安排其到语言强化学校进行短期学习。唯一有特殊入学要求的是一年制的GCSE课程。这一课程只考虑已经年满15周岁或16周岁的学生,并且至少应具备中等偏下的英语水平(IELTS4.0以上),更多课程信息请参阅本页末的清单。

值得一提的是,谢伯恩学院小班授课,平均每班6名学生,不超过8名学生。此外该学院不论是英语课教师,还是其他学术课老师,都要接受TESOL(英语作为外语的教学)培训,对于英语非母语的学生教学很有心得。

由于就读谢伯恩国际学院的学生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经历了不同的教育体制,所以不论在什么年龄入学,学生们的知识水平总有差异。鉴于起点不同,学院的教学目标非常简单:每位学生离校时,和同龄英国学生相比,都应达到较高的教育水平。学院希望学生经过1年的学习后,都做好准备升读英国寄宿学校。

倘若准备不够充分,建议学生留在学院再学习一年。此外,如果学生入读的是谢伯恩学院10年级,建议其读完11年级再升入其他寄宿学校就读ALevel课程。因为10年级、11年级要学习两年制的GCSE课程,为保证学习体系的完整性,才做此建议,如果中途转学,极有可能为后期的学习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

所有学生都要学习英语,数学和科学三门基础学科及各自课程包含的其他科目。7、8、9年级的学生每周约有27节课,还有7个小时的辅导自习时间。10年级、11年级的学生因为面临GCSE考试,上课时数略微多一些,如1年制GCSE课程每周约有30节课。

课外活动:

体育在英国教育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是必修课,所以谢伯恩国际学院有大量的体育项目供学生选择,包括男子篮球,足球,游泳,田径,板球,以及女子无挡板篮球,室内曲棍球,游泳,田径及棒球等项目。另外,学院也会组队与其他学校进行竞赛。每周三下午,学校都会安排各种各样的活动,由任课老师或者护理老师带领学生参加,学生可以选择骑马,高尔夫,人工旱坡滑雪,壁球,体操,烹饪,数码摄影,棋盘游戏或攀岩俱乐部等项目。

由于所有学生都是寄宿学生,所以学校在周末也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有各种各样必须的或可选的活动及出游,如参观历史名镇、文化名城,观看电影戏剧表演,或者参加与其他学校的体育比赛等等。

入读年龄:

每年都有100多名世界各地的男孩子、女孩子到谢伯恩国际学院学习,年龄从11岁17岁不等,入读年级从国家标准课程7年级到11年级均有招生。

校园建筑:

谢伯恩国际学院的建筑专门为办学而建,面积不大,却舒适怡人,封闭式管理。校园内有一座高年级男生公寓,所有的教学楼,图书馆,餐厅,活动室,所有的体育设施与运动场。校园外的公寓距离学校也都非常近,体育设施,餐厅等也都非常便捷。教室内部设备一应俱全,公寓内部温馨舒适,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交友创造了很好的氛围。

学生住宿:

谢伯恩国际学院目前有四栋学生公寓,高年级男生公寓King’s House位于校内,另外一所高年级男生公寓和低年级男生、女生公寓位于校外,但距离非常近,另外还有一座女生公寓正在筹建当中。所有学生都在学校寄宿,男女同学分开居住,每座公寓楼都有专门的舍监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每套房间都有公共活动区域和厨房,方便学生社交,休闲活动,及做一些简单的食物。每套房子里都会有住宿委员会的学生成员,以聆听学生的意见和要求。有单人间,双人间,及宿舍式的房间。对于居住两人以上的房间,学院会努力使同屋的学生来自不同国家。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做此安排,学院会告知家长。

(推荐阅读:
想要在英国愉快的住宿舍,有哪些注意事项

对于报到延迟或学期中入学的学生,学院可能会临时安排入住寄宿家庭。寄宿家庭都是由当地监护公司挑选,可以放心入住。一旦学校住房有空位,会立即安排外宿的学生入住。虽然居住在寄宿家庭,学生仍然可以在学校公寓社交,做功课,接受辅导等,每天有校车接送往返。



英国中学课堂的教育特色介绍

跟国内的中学教育相比,英国的中学教育着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孩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每年有超过90%的中学毕业学生得以进入英国的著名大学继续其高等教育深造。此外,英国有超过50所的学校可接收7岁以上的海外寄宿学生,这对国内的家长和学生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英国的中等教育划分为三个阶段:初中阶段、GCSE(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中等教育普通证书)课程阶段以及A-Level课程阶段。

1.初中阶段

跟国内的初中类似,英国的初中主要针对13岁的小学毕业生,学制为三年。主要课程包括英语数学科学音乐等课程。每年9月开学,可以提前1年申请,有数学和英语的入学测试,每个学校的国际学生名额有限,也是根据先后顺便录取。

学校性质分为公立和私立,以及走读及寄宿学校。初中阶段的孩子大多数自控和自理能力较弱,且独自漂洋过海来英国求学,寄宿学校就是不错的选择。

2.GCSE(Genral Certif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课程阶段

针对14-15岁的初中毕业生,学制2年,主要开设英语、数学、科学三门必须课程和外语、商业研究、设计、音乐等选修课程。学生需选择8门(也可多至10-12门)课程(3门必修和5门选修),考试通过后才可以获得GCSE证书。GCSE的学生会有机会接触和学习不同的科目,从而决定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GCSE课程注重学生的思辨性思维的能力、研究与分析的技能、学习技巧、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并是升学A-level的重要学术标准。

GCSE一般由独立的学院或教育机构开设,主要是私立学校,每年9月开学,一般应提前3-6个月申请,通常为3个或者4个学期,上课时间为30小时一周。GCSE成绩等级从A*(最高)到G(最低),每学期末会有期末考试以及平日成绩的综合测评。GCSE总成绩的评估办法为毕业统一考试的成绩。

特别需要注意:因为GCSE大部分是学院开设的,所以申请人在申请时,要查清该学院是不是英国政府认可的可以招收国际学生的学院,否则,签证会有问题。

3.A-level课程阶段

A-Level的全称是“普通教育高等证书”(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针对年满16周岁,已获得GCSE证书,并准备申请大学课程的学生。课程设置为与未来大学课程相关的课程。学制一般2年。学生通常需参加3门以上的A-level课程考试,以A-level考试成绩作为申请大学的重要依据,而非像国内的高考一考定终身来决定学生的学业前途。A-level考试从成绩作为学生申请大学的依据,这也异于国内的高考填志愿或者被任意调配等制度,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申请自己喜欢的大学,选择性较大。A-level每年9月和1月开学,可提前1年申请,一般需要面试及考试。





如果大家还有疑问,欢迎随时咨询我们的顾问老师哦~英国优越留学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受到中国教育部、英国教育部、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Tier2 Sponsor License),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 等部门多重认证。优越留学主打高端留学申请,旨在提供优质留学服务。真正意义的中英团队联合工作的方式,在留学咨询、留学申请、与校方沟通上以及境外后续服务上享有一定优势。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