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英国社会规范,这些不可不知

英国社会规范,这些不可不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17-02-22 来源:本站原创

常言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也就是说不管身在哪里都要遵守相关的规则、规范。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在英国留学的你必须要知道的英国社会规范,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就要学会入乡随俗,否则你会收到大家“排挤”的。



一、时间观念

英国人的时间观念是很强的,在他们的意识里,不守时是一种不合群甚至是无礼的表现,这个观念普遍存在于英国社会之中。因此,在英国生活,不论是上课、约会,都一定要注意守时。如果遇到了不可抗力,不得不迟到,那都一定要及时与对方联系,解释清楚原因。

二、礼貌用语

“Please”“Thank you”“Sorry”是英国人常用到的词汇,在任何场合下几乎每天都会使用。很多人可能会不解为何英国人老是这么客气,作为留学生,你可能觉得会对这样的词汇不适应,但是当你真正融入到英国社会中去后,相信你会很快适应的。

三、排队

在英国千万不要插队,在一些国家可能插队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在英国,如果你插队,你身边的人可能会当场表现出对你的不满。排队在英国文化里,是很平常的。

四、见面

在英国,如果你去见一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见面的时候一定不要局限于握手问好,很多时候,你是需要亲吻对方脸颊的,尤其是当对方是位女性的时候。不过如果你跟对方并不是特别熟,还是可以以握手来表示友好。

五、优待老人和残疾人

这一点跟国内比较像,英国有很大比例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如果你在地铁上或者其他地方见着老年人和残疾人,请主动给他们让座。



六、隐私

英国人对隐私是十分看重的,在与他们交谈的时候,请注意你的词汇和问题。

七、礼物

如果你被邀请去英国人家中做客,请务必记得带上一些小礼品,比如巧克力、红酒、鲜花等等,如果有中国特色的礼品也可以带一些。

八、买单

如果你被邀请去吃晚饭,那么英国人的习惯,是邀请的一方买单,你无需去争抢,下次作为回礼邀请对方一次就行了。

在英国留学的你以上几个英国社会规则你一定要了解哦,以防出现不必要的尴尬。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