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赴英准备 > 想要在英国学习成绩好,这些你做到了吗

想要在英国学习成绩好,这些你做到了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赴英准备 发表时间:2017-02-13 来源:本站原创

国内的教学模式和英国的教学模式之间是有很多区别的,一般想在国内学习成绩好,较好的方式就是“死读书”了,但是在英国并不是这样哦,想要在英国学习成绩好,你需要做好以下准备。

一、课前要对工程做一定的了解(不管是不认识的单词还是不懂的知识点)



英国大学老师一般都会在每堂课的前几天就把PPT传到Blackboard,这时候你也别愣着了,赶快下载并且能把它打印下来。

英国大学一直是以提升个人学习能力为中心的,老师在课上讲的大部分都是课本的背景知识和补充内容。

因此,请同学们提前预习老师的讲义,标记出反复出现的生词(一般很有可能是全课的重点,多以名词形式出现)、定义、作者和年份、以及你不懂的部分,这样之后上课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听一下老师的解释。

阅读完讲义的内容之后你就要思考一下,在大脑里过一下它到底说了些什么。拿商科来打个比方,比如这篇讲义反复说到汇率,你就问自己:它说了汇率的哪些内容,是否提到汇率的概念,影响汇率的因素,汇率上升了、下降了对经济会产生什么影响等等。如果这些问题你都能自问自答,那么恭喜你,快奖励自己一朵小红花,你的讲义看得很认真。

英国大学的课程主要有lectures和seminars。前者就是我们平日里经常上的专业课程,后者说通俗一点就是讨论课,有专门的讲师带领大家复习和交流学到的新知识。

做好预习非常重要,否则之前的lecture还没消化,紧接着的seminar又要你用英文表达自己的观点,你就只能做哑巴了。

2. 在课间不只是认真听课,你还需要多参与提问和回答等



做好了预习的一步,那么上课就更有信心了。要记住的是,英国大学课堂氛围诙谐轻松,老师不喜欢一股脑地狂灌知识点,而喜欢与学生互动。如果你课前预习了,在课堂上还是没全懂,千万不要害羞,大胆说出你的问题,老师会为你做详细地解答,而且可能还会给老师留下“爱学习”的印象。

另外在上课时,要多做笔记,充实内容。

内容重点在讲义上都有,不用抄,课堂上做的笔记应该以补充为主。预习时记录的重点和难点,通过在课堂上老师的讲解你应该会发现这些问题相应的回答。真正牛掰的笔记甚至可以是一本参考书,期末考试写论文什么的直接靠它就行了。

3. 上完课后对身边的资源要合理的利用



英国的学习教育资源是相当丰富的,如果课堂上讲的内容不够你学的,那么课后好好利用以下资源吧~

多运用图书馆、数据库等资源;

参加学校的相关培训课程,全面了解英国学习方法;

多与personal tutor联系(几乎每个英国大学都会给每位同学分配一位personal tutor),和他成为好朋友;

提高综合能力,多参加社会实践是非常重要的;

多与英国人打交道,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拓展自己的人脉,有助于以后的职场生涯。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