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 英国留学申请,你被拒的原因是哪个呢

英国留学申请,你被拒的原因是哪个呢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2022申请信息 发表时间:2017-01-22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得到了全世界人们的认可,这也是英国成为热门的留学国家之一的原因,由于申请英国留学的学生有很多,所以申请失败的也有很多,那哪些原因会导致被申请院校拒绝呢?



一:学校太热门,自己竞争力弱

虽然英国留学一向是“先到先得”,但是在申请人基数较大的情况下,学校肯定还是会筛选出比较优秀的学生来录取。这种拒信方式也是比较常见的。如果你非常想去这所学校,可以咨询是否能就读其他专业。

二:自身申请要求没达到

很多院校对于国内留学就读的学校背景都是有要求的,尤其是硕士申请。多数要求申请人在读或者毕业于211、985等大学。虽然如今国内已经开始淡化211、985大学的意义,但是英国院校一时半会还是会根据这些背景来选择。因此申请人在决定申请学校和专业之前,一定要做好调查,针对心仪学校的要求来申请。

三:学术成绩没有达到院校专业申请要求

由于我国的教育制度和英国的不相同,这也是多数院校并不参考国内学生高考成绩的原因。对于英国大学的申请,学术成绩是硬通货,如果你是综合均分没有达到要求,但专业课程要求达到或高于学校要求,也可以以此为出发点,给学校发邮件说明情况,并且还要补交材料。

四:申请专业没有对外开放

这个理由的出现,不得不说是申请人的粗心了。每年各大院校开放的专业都是可以查到的,如果确实是心仪的专业没有开放,可以通过咨询了解相关专业。

五:所申专业没有相关背景

除了极个别专业不需要学生有相关背景。多数专业都还是需要的,如果你不仅没有专业要求的背景,还没有辅修过相关课程,那就只能说明是你把学校或者专业选错了。所犯错误和上一条一样,因此也希望同学们在选择院校和专业的同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盲目的看到学校排名好,或者专业好就去申请。



六:语言成绩不够,或没有交申请费

相比于专业成绩不合格,雅思成绩不够,还是好解决的。只要及时学习,再次取得好的雅思成绩即可。没有交申请费这种情况出现的也比较的少,但是也是有的,只需及时补交即可。

七:学校觉得你的PS与专业不符,推荐你申请其他专业

这个就要视情况而定了,看看有没有可能是你的PS的申请方向写的不够明确,或者是某些地方让英国大学误会了,最好写一封信说明一下情况,重新提交一份PS,这样的成功率还是蛮高的。

八:学校因为某种原因将你放在waiting list上

这种情况下,看似只能等待消息,其实这也是唯一一种给你机会argue的拒信。

如果你收到了拒信,那就根据以上介绍找出原因吧。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