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英国留学期间,怎样才能有家的感觉

英国留学期间,怎样才能有家的感觉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16-12-23 来源:本站原创

对于留学生来说,一个人出门在外总是很孤单和寂寞的,很渴望有家的感觉,其实家就是让心灵有个归宿,那怎么在异国他乡有个家呢?那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多出去走动,发现新鲜的事物,尽可能与他人多交谈。这听起来简单,但如果你对新的人、地方和习俗产生了兴趣,那这将会是十分有益的经历,你会很快地调整适应。



适应并不意味着你要切断与家里的所有联系。相反的,逐渐适应的好方法其实是加入一个与祖国有所关联的学生社团student society或当地社区。不管是伊斯兰社区、印度女性团体、中国学生协会还是其他社团,你都将会找到很多与你一样经历过文化冲击的人。他们会帮助你适应新的生活,给你提供好的建议,例如如何办理英国手机套餐、在哪里购买来自国内高品质下厨用的原料。

别忘了,在英国有“家”的感觉并不意味着突然之间你必须吃英国菜或带上英国口音!到另外一个国家学习的意义在于你可以自由地创造属于自己的“家”。你可能会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住在一起,他们将不同的语言,向你介绍不同国家的美食,和你一起对英国文化中的各种古怪开怀大笑!

开始一两周会是什么情况?

开始一两周的时候,你很可能会非常繁忙。搬家需要时间、准备和很多购物任务!

在新生周( freshers‘ week)期间,你将有机会加入所有妙趣横生的活动,与新结识的同伴交往。大学和学院通常会为国际学生安排特别的活动,帮助你适应、了解英国文化(例如在有趣的口音课可以学习你所在地当地的口音)。



如果实在难以适应,你应该找谁帮忙?

如果你不好意思和其他学生或宿舍的宿管讨论这个问题,首先你可以寻求国际学生协助员或者学生协助中心的帮助(如果你的学校有的话)。如果没有,你到学生会(Students’ Union) 找其下属的福利官员,他们将会十分乐意与你探讨任何你所遇到的困难。

福利官员有很多种,不管你的问题是什么—心理健康、性健康、只是习惯某些事情或常常想家,你都可以找到合适的人倾诉。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