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2017年英国硕士申请形势分析与前瞻--优越留学Michelle老师经验分享

2017年英国硕士申请形势分析与前瞻--优越留学Michelle老师经验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6-11-28 来源:本站原创

  现在是一年一度的英国硕士申请高峰期,自从9月份英国大多数学校开放申请至今已经有两个月了,部分递交早的同学已经陆陆续续的拿到了申请结果。在此,优越留学的顾问李老师,根据已有结果同学的申请情况总结了一下2017年英国硕士的申请形势,希望给正处在申请准备阶段以及将来有计划做申请的同学提供一些指导和帮助。


  随着留学人数的增加以及大环境的影响,今年申请形势较往年,严峻程度可见一斑。各个大学在提高申请门槛下了狠手,本科学校排名,个人分数,雅思分数都增加了要求。犹如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这几个学校,纷纷有很大的变革:

利兹大学商学院以往是接受排名前三百的学校,今年则只录取了211大学的同学,并且成绩上要求至少80分;

谢菲尔德大学商学院以往也是接受排名前300的学校,今年明确规定只收211大学的同学;

申请格拉斯哥大学商学院,如果是排名在前300的大学,并且均分接近80分,那么文书包装的稍微出色一点,拿到条件录取是没什么问题的,反观今年,有211大学的成绩不错的学生被拒绝了;

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则更为严苛,在满足211大学的基础上,均分要求是85分以上,并且申请的时候还要提供合格的雅思成绩,不然成功的概率会大幅降低。事实上爱丁堡大学商学院今年还未开始真正的发放offer,预计出大量出offer的时间在一月份,花这么久时间挑选,可见慎重和形势严峻的程度;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本就是很难的,本科不管是什么学校,均分85分以下基本没戏,并且申请的时候就要求递交均分6.5,小分不低于6的雅思成绩单,不然不予受理。

往年,曼彻斯特大学的环境发展学院的要求相对其他学院较低,给本科学校排名较低,并且成绩不高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名校学习的希望,不过今年也明显提高了录取要求。从没有学校要求到只收取前四百大学的学生,并且要求均分在80以上;

至于G5的学校今年是什么形势,我想就更不必说了,基本现在是处于只发拒信,不发offer的阶段,看来今年筛选学生将会更加严格。

前面说过影响学校申请要求的因素,是人数变多了,以及大环境的影响。人数影响供求关系,现在有出国深造意识的家庭越来越多,申请人数不断增多,学校的招收人数却是基本没变,难度势必是越来越高。今年英国申请形势空前提高也是受到了政治大环境的影响,新首相的上台,英国脱欧,英镑贬值,这些都给英国的移民政策造成了直接的影响。

针对今年这种大学纷纷一开场就给同学来了个下马威的形势,我们也不必过于惊慌,李老师向广大准英国留学生朋友提出以下建议:
  
1,对于自己期望学校志在必得的同学,请耐心等待好了。申请材料已经递交后,如果等待了一个月左右,还没有拒信,那么更多可能是好消息。特别是申请G5名校的,来得早的一般都是拒信。

2,对于自己没那么自信的同学,可以多留意各种信息。如果你申请的专业在首轮申请周期被拒了,那么你可以在第二轮申请周期(圣诞节后) 观察一下录取形势,看是否有可能换个专业再重新递交。有的学校开始门槛设的高,可是后来发现发出去的offer并没有很多同学真正的去接受,后期就会去调整或者降低录取要求,像兰卡斯特,曼大,伯明翰等这类学校历年都会出现每一轮录取的录取要求逐步下降的情况。

3,对于觉得自己名校可能性不大,没有可能拿到热门学校热门专业的通知书的同学。只能说,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想申请好一点的专业,就需要对学校排名等因素做一定程度的让步了。

最后,提醒同学们,现在申请周期才刚刚开始,耐心等待,灵活调整申请策略,奇迹随时可能出现。学生在录取过程存在一些主观因素,我们经常见过相同背景的同学申请到相同学校相同专业,但是录取结果完全不同的,所以务必不用担心,同学们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多与跟进你们申请事宜的留学顾问老师沟通,多调整申请策略。

如果你有什么留学方面的问题的话,可以咨询优越留学的老师们,老师会全天候的的为你作出讲解。我们还专门设计了一些高端个性化服务,包括高中与大学的模拟面试与模拟评估, VIP客户高端高中亲子行,当地免费生活学习辅导班等项目。上海留学中介选择优越,为你量身定制留学方案。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