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在英国想要避免尴尬,这些文化需要了解

在英国想要避免尴尬,这些文化需要了解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16-11-02 来源:本站原创

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化,如果你去英国留学对那里的文化一无所知的话,一定会出现很多尴尬的局面,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那对于英国的这些文化希望大家还是了解下比较好。

1、穿衣要讲究

英国人在穿戴上比较讲究,因此在会客、拜访或参加酒会、宴会、晚会时仍要穿西服打领带。在夏天,可以不穿西服,只穿短袖衬衫,但也得打领带。不过,他们很忌讳有纹的领带,因为带纹的领带可能被认为是军队或学生校服领带的仿制品。



2、对于女士的年龄千万不要问

在国内问年龄和收入都是一件正常的事,但是英国人非常不喜欢谈论男人的工资和女人的年龄,甚至家里的家具值多少钱,也是不该问的。如果你问了一位女士的年龄,也是很不合适的,因为她认为这是她自己的秘密,而且每个人都想永葆青春,没有比对中年妇女说一声“你看上去好年轻”更好的恭维了。

3、关于送礼英国人有他们自己的看法

国内送礼是越贵的越好,但是在英国,送礼时送较轻的礼品。由于花费不多就不会被误认为是一种贿赂。英国人也像其他大多数欧洲人一样,喜欢巧克力、名酒和鲜花。对于有公司标志的礼品,他们大多并不欣赏。

4、不管时间多么紧急都不要插队

英国人有排队的习惯。同学们可以看到他们一个挨一个地排队上公共汽车、火车或买报纸。加塞是一种令人不齿的行为。

5、英国人喜欢饮茶

在国内你会看到有很多人也是喜欢喝茶的,但是在英国茶显的更加重要。茶几乎可以称为英国的民族饮料,特别是妇女,嗜茶成癖。英国人爱好现煮的浓茶,放一、二块糖或加少许凉牛奶。在乡间,盛行喝下午茶,也称为荤 茶、或饱茶。喝茶时附带吃鱼、肉等菜肴,代替正餐。英国还有五时茶,是有钱阶级妇女的社交活动,与其说饮茶,不如说约朋友下午五时茶叙,见见面、谈谈心, 相当于欧洲大陆妇女们的咖啡招待会。



6、不要讨价还价

在国内好像只要去购物都会有讨价还价的心理,但是在英国购物,忌讳的就是砍价。英国人不喜欢讨价还价,认为这是很丢面子的事情。如果你买的是一件贵重的艺术品或数量很大的商品时,你也需要小心地与卖方商定一个全部的价钱。英国人很少讨价还价,如果他们认为一件商品的价钱合适就买下,不合适就走开。

以上这些你都记住了吗?想要在英国留学期间不尴尬,那他们的这些文化你都需要了解哦。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