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逛曼彻斯特唐人街,给华人留学生不一样的惊喜

逛曼彻斯特唐人街,给华人留学生不一样的惊喜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16-10-28 来源:本站原创

如果你是在曼彻斯特上大学,那么恭喜你,你在这里不会感到那么的孤单了,因为曼彻斯特是英国北部华人集中的地区。这里不仅中国人多,而且逛的地方也不错哦~~曼彻斯特唐人街是英国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唐人街,也是英格兰北部集中的华人社区。曼彻斯特唐人街如同一座温暖的驿站,抚慰着天涯游子的思乡之情。



曼彻斯特唐人街位于市中心,Piccadilly汽车站的后面,入口处是一座漂亮的颇具中国复古建筑风格的拱形门,跟伦敦唐人街很类似,上面是“曼彻斯特中国城”几个大字。作为英国除了伦敦以外较大的唐人街,热闹程度也可想而知啦,周末更是人流如织。其中遍布中式餐厅,有川菜、粤菜、湘菜、火锅等,还有中国超市,国外不易买到的中国商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当然啦,除了美食之外,同学们也可以约上大部队一起来这里唱K。

夜晚的中国城

如果你在晚上来到这里,夜幕下霓虹闪烁,繁体中文广告牌林立,店铺五花八门,有中餐馆,有中医诊所,还有按摩洗头等等,是不是会有一种回到大天朝也是的感觉呢?想必会有吧!

世界各地几乎很多大中城市都有唐人街,早期的华侨们就像蒲公英一样,漂洋过海,默默在异乡生根发芽,他们聚居的地方遂成为今天的唐人街。时至今日,到唐人街喝早茶依然是很多祖籍广东华裔的心头爱。

购物天堂



中国城里有很多家大型中国超市,出售各种中国食品、厨房用品、生活用品,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连腌鱼头也可以买到我也真是醉了。中国城里还有多家礼品店和药店。很多曼彻斯特的中国留学生都会来这里购买生活用品哦。

吃货天堂

吃货们,曼城中国城一定是你们的天堂!这里有好吃到没朋友的中餐馆:较大的有Little Yang Sing、Pacific和NewEmperor,价位也相对高啦,学生党可能消费有点吃力。如果不想那么任性的话,可以去吃自助餐啊。曼彻斯特的很多中国餐馆都提供有自助餐服务,花很少的胖子,就可以品尝到一顿非常美味的中国美食喽。

其它风味的餐馆也很赞:广东菜和北京菜只卖5英镑,“Three Roast Meats withRice”,“RoastDuck Noodle Soup”和“Salt & Pepper Squid”都是吃货大爱的菜。不喜欢粤菜和北京菜,也ok啊,这里还有泰国、日本、马来西亚及越南风味的餐馆,想想都让人流口水。

好吃又便宜的点心:吃一盘菜大约7英镑,像炸春卷、米饭、面一般都是3英镑,点心大概2.50英镑吧。点心控们注意啦,一些店铺每天12点到16点推出半价活动,和闺蜜们一起去享受美妙的下午茶时光吧。

在中国城过节

春节和元宵节: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是中国城喜庆的日子,大家齐聚中国城High翻天。按照中国传统风俗,曼城的中国留学生也会来到中国城过大年,大扫除、贴春联、购年货、包饺子、放烟花这些当然一个也不能少啦。当然,还有中国独有的精彩的舞狮表演。15天后的元宵节浓浓的年味也是只增不减哦。

没事的时候来这里逛逛还不错吧,至少可以看到不少中国的人和物,让自己的思乡之情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