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工作 > 海归找工作优势明显吗?看智联招聘怎么说

海归找工作优势明显吗?看智联招聘怎么说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工作 发表时间:2016-10-26 来源:本站原创

很多去国外留学的学生想在提高自己的价值的同时也给自己镀下金,因为海外留学的经历在求职的过程中会无形的给自己加分。但是在实际的求职过程中,海归会被特殊对待吗?

据智联的调查数据显示:海归和非海归,66.12%HR或者企业对平等对待,25.91%表示会优先对待,而有7.97%表示其实不爱用海归。从数据可见,并非只要有了海归这个标签,找工作就会更有优势。海归的受欢迎程度因行业而不同,更与海归自身的素质相关。



很多海归找工作时,总是有一种优越感,会觉得自己投资的更多,回报就应该更高,所以在薪资等方面总是有过于不切实际的期望。但其实,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海归的回报体现的明显的其实是在工作了3-5年后,薪资的增速也会更快。因此,海归找工作,好高骛远是大禁忌。先融入到国内工作环境中去,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薪资。海归找工作初期一定不要制定太高的薪资标准,注重积累工作经验,并将学到的用于实际的工作中。

此外,海归的能力差别也是非常大的,具备海外实习经验的海归找工作会更有优势。比如,一些在海外具备三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人,回国的工作表现会远远优秀于应届毕业生。因此,提醒广大留学生,实践能力十分重要,有机会一定要多投入到实践中去,学以致用。



而从智联的调查结果可见,65.52%的海归在留学期间有过工作、实践的经历,其中只有一半的海归是做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

当然,海归还是存在一些无法比拟的优势的,比如平均素质会比较高,思维活跃,独立动手能力强,英语好。这些都是海归找工作时的优势,这些优势也将会带给海归更多的可能性和发展空间。

所以通过上文的介绍,你应该知道了要想在求职中脱颖而出,自己的实力还是很重要的。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