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任意关键词 > 英国预科申请,需要注意哪些呢

英国预科申请,需要注意哪些呢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任意关键词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的发展,现在高中生去英国留学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了,一般是高二或是高中毕业后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我们会建议他读个预科,那预科是什么?为什么要读预科,读预科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如果你对此不是很了解的话,现在就让优越留学老师慢慢来为你解说,优越留学是一家专业做英国留学的机构,从事英国留学事业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对去英国留学的各项事情都有很深入的了解。



英国的大学预科课程专门为国内完成高二学习或者高中毕业的学生而设,学制一般是一年,弥补了中英教育体制的差异。英国高等教育之前的学制是从5岁开始到18岁,完成小学至中学的课程全部课程。因此在他们进入大学之前需要完成了13年的学习;国内学生只需花费12年就完成进入大学学习前的教育。为了弥补中英两国在教育体制上的1年差距,以达到英国大学的入学标准,大学预科课程显得尤其重要。

英国大学的预科也是针对高中毕业的海外留学生的一种预备过渡课程,包含语言课程和大学专业基础课程。学生完成课程并顺利通过大学预科的考试后,可以继续升读英国大学的本科学位课程。这种课程一般都由大学或与大学挂钩的延续教育学院/机构提供,读完后进入相应大学的相应专业。

读英国预科注意事项

1.注意专业的选择

由于英国预科阶段提供的主要是基础性的桥梁课程,因此,很多学院都想分“一杯羹”。但是,预科阶段必须提供相当课时的相关专业基础课。这就使许多专业性很强的预科课程的开设受到限制。因此,判断一个提供预科课程的学院的实力,首先要看该学院提供课程的多少:如果一个学院可以提供广泛的专业供选择,甚至包括广泛的研究生预科专业则说明该学院实力雄厚。

推荐阅读:英国什么情况下要读硕士预科,详细情况介绍http://www.peccn.com/uk/201610/12/12786.html

2.注意学习资源

在大学校园中学习、住宿,到校注册后就可以像其他本科生和研究生一样使用大学的一切资源(如图书馆、计算机教室等);课程都是由大学设计并考核的,专业课由大学老师教授的。相反,很多学院,号称是大学的预科,但根本不在大学校园内,和大学只是合作关系。对于这样的学院,学生和家长对于授课质量和升学率及升学方式等一定要仔细了解、慎重选择。

3.注意升学方式

很多学院都声称“直接升学”。但是,看一个学院是否“直升”大学,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看学生在读完学院期间课程后的升学程序。真正的“直升”学院应该是高中毕业生读了预科后直接读大一(或大二,如苏格兰地区的大学),而不需要重新填写任何申请表格或再通过UCAS申请;研究生预科读完后直接就读相应研究生院的相关研究生专业,而不是重新写PS并且重新递交申请。

4.注意升学概率

学生和家长应当注意的是,有升学的可能和能够上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要搞清这两个概念的差别,只要问一下学生的升学率就好了。从理论上讲,在一个有100个人读书的预科学院里(比如某个公立学院),如果学生的成绩非常好,能在这些学生中排榜首,在语言和GAP都足够高的情况下,他是有可能被牛津、剑桥通过面试破格录取的。如果这也算能升学,任何一个预科都是“全能升”的了。



通过以上介绍你去英国预科是不是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了呢,对于去英国留学,如果你还有疑问,可以随时咨询24小时在线的优越留学专业老师哦~~

在这里要强调一下的是,与其他国内绝大多数留学中介机构不一样的是,英国优越留学(www.peccn.com )几乎是唯一的来自于英国的企业,并是被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等部门多重认证的留学品牌。优越留学采用中英团队联合工作的方式,在同学们的留学申请协调上,在留学后续的境外服务上拥有强大优势。这种中英团队联合提供服务支持的工作方法,使优越留学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短短6年内获得非常好的用户口碑,优越留学的年投诉率很低。

2016年,优越留学在总结10多年留学经验的基础上,为于进一步提升留学生的留学质量与留学体验,强势推出YOU悦留学管家境外增值服务(http://www.peccn.com/uk/201607/13/11295.html )。服务对象主要是英国留学生,服务内容涉及了生活,法务,社交,学习,旅行等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还有为学生提供专属服务的私人管家。而毫无疑问,此项目必将把优越留学的服务体系推向新的高度。

注:本文含有优越留学图文推广内容,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