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出行 > The City of London | “高富帅”的伦敦金融城

The City of London | “高富帅”的伦敦金融城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出行 发表时间:2016-10-07 来源:本站原创

提到The City of London,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一开始都以为The City of London指的是伦敦城的意思,反正我就是这么想的。真的是图样图森破啊。

The City of London正确的翻译其实是伦敦金融城,而一般人所提到的伦敦,指的是Greater London这个区域,还真是个很容易混淆的概念呢。The City of London通常简称为“The City”,如果童鞋们平时看新闻报道,凡是涉及经济或者金融有关的内容,经常会出现这个词,由于占地面积很小,只有1平方英里左右,所以又被称为“One Square Mile”,不过大家可别小看了这个小地方,它可是伦敦甚至是全世界的金融枢纽,拥有很多重要的金融机构,我觉得都可以和纽约华尔街有一拼了,而且古老的伦敦就是从这里开始建立慢慢扩张的,我觉得这个地区被称作高富帅一点都没错!高,是因为这个地区还真有一些高楼;富,这还用说么?帅,恩,这个应该是伦敦posh光鲜的地区了吧。今天就和大家聊聊伦敦金融城!

The City of London历史

伦敦大约是在公元47年由商人在泰晤士河畔建立起来的,就在现在金融城的位置,当时是作为贸易港口使用,从一开始,这个地区就已经扎下了以商业贸易为主的根基。经过了2千年的风风雨雨,现在仍然有部分遗址保留下来,比如著名的伦敦墙(London Wall), 它在16世纪就已经逐渐成为金融和贸易重镇。Royal Exchange和英格兰银行先后拔地而起,当然还有咱们熟悉的圣保罗教堂,它是代替在1666年伦敦大火被烧毁的教堂而建立的。

后来进入18世纪,工业革命让大英帝国迅速崛起并且扩张,而伦敦则是崛起的核心,城市开始从金融城一代朝着现在的West End地区扩张,而19世纪伦敦金融城的人口急剧下降,这是因为人们都开始朝着The City以外的住宅区搬迁,我个人理解,也许是从这个时候开始,The City才真正变成纯粹的金融区吧。


这个地区是名符其实的世界金融首都,这里不仅坐落着英格兰银行(相当于英国的央行,英国的利率就是这个机构制定的还有新的塑料钱币也是英格兰银行研发发行的),还有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宝诚保险公司(Prudential),联合利华(Unilever),有商业办公楼“小黄瓜”(The Gherki),安永会计事务所(Ernest & Young) 等众多知名机构的总部都在这里!这里还有好几所法律公司!如果要是有哪位大牛同学能进入这里的机构工作就太厉害啦。有谁想在这里工作,一定要拼命努力啊!

Lord Mayor of London

虽然是位于大伦敦的核心地带,但是金融城在不少方面和大伦敦都不太一样呢!比如说,可能有不少人都不知道,伦敦其实有两个市长!一个是Mayor of London,每四年选举一次,比如之前的市长是大家都熟悉的“鲍爷”Boris Johnson先生啊,现任市长是刚刚上任不久的Sadiq Khan。另外一个则是Lord Mayor of London, 就是金融城市长,可千万别搞混了哦!金融城有自己的选举系统,选民大多数都是金融城的商业代表,当然也有少部分居民,不过能付得起金融区房钱的得多么有钱啊!而且这个金融城市长的任期只有一年,现任市长为Jeffrey Mountevans。选举成功后,还会有Lord Mayor’s Show(每年11月份第二个星期六举行),当选的Lord Mayor会从the City of London坐上金融城的古董级马车(1757年建造,价值1065英镑)浩浩荡荡的到达Royal Courts of Justice,发表就职演讲。每年的Lord Mayor’s Show都是金融城里热闹的活动,想想这出行的阵仗也是,阅兵游行,一排排的人马保驾护航的,晚上还会有烟火表演呢。

金融城标志

大家进入到金融城会经常看到这个图案,这是the City of London的盾徽,金融城的标志。标志中间的盾牌上是英格兰的守护圣徒标志性的圣乔治十字( Cross of St George),这个十字也曾作为十字军的标志并出现在英格兰的国旗上;盾牌的左上角有把朝上的剑,这代表着对基督教发展有着重要影响的Saint Paul(Saint Paul以斩首处死,通常将他刻画为殉道者的形象)。在盾徽两侧龙的翅膀上以及花环上面露出的龙翅膀上也有圣乔治十字(龙在西方被认为是邪恶的,12世纪有圣乔治屠龙的传说)。标志底下是拉丁文“Domine dirige nos”,意思是”Lord, direct (guide) us”。

进入“the City of London”还会看到许多龙的雕像,这些雕像划分出金融城的区域,分别在Temple Bar、Victoria Embankment、 London Bridge(南边)、 High Holborn、Aldgate High Street、Bishopsgate、 Moorgate、Goswell Road (Aldersgate Street北边)、Farringdon Street以及Blackfriars Bridge的南端。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