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 Travel Adaptor | 在英国如何购买转换插头

Travel Adaptor | 在英国如何购买转换插头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生活信息 发表时间:2016-10-05 来源:本站原创

  对于即将去英国留学的孩子来说,转换插头是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手机满格的安全感可不是谁能给的;下面就来介绍下各国的转换插头以及在哪里买英国的转换插头!

  转换插头和变压器

  很多人都会弄混转换插头和变压器。先给大家普及一下啊,这个转换插头就是让某种插头转换成另一种插头,再通俗一点就是有了转换插头你就可以用另外一个国家的插座充电了,电压电流是改变不了的。另外一个是变压器,这个主要是改变电压的;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吹风机是220v,可是目的国家是110v电压,你的吹风机还能使,但就是功率变小了,吹风效果就不好了,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买一个变压器升压,让吹风机正常工作。

  目前世界各国室内用电所使用的电压大体有两种,分别为100V130V,与220240V二个类型。100V110130V被归类低压,如美国、日本等以及船上的电压,注重的是安全;220240V则称为高压,其中包括了中国的220伏及英国的230伏和很多欧洲国家,注重的是效率。很多人有疑问,那我在中国买的电器都是用220v的电压,那到国外岂不是都不能正常工作了?其实很多电器都是用一定的适配电压,比如笔记本、手机啊一般都是110-240v的,也就是在这个电压范围内都可以正常工作;不过有的家电像是电吹风、电暖气这种功率较大,可能就不能正常使用了。

  国标

  国标插头就是咱们平常使用的插头了,电压是220v,特征是三个扁头,国标插头在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使用。

  英标

  英标插头就是咱们来英国留学要用的转换插头了,特征是三个方头,电压是220-250v。在中国香港、印度、巴基斯坦、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卡塔尔等国家和地区使用。

  美标

  美标插头特征是一圆两扁,有些中国电器的两脚插头也是能直接插的,电压110-130v,美标插头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巴西、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和台湾使用。不过据说有些从美国买的电器的两脚插头,不能直接插到中国的插座上,需要购买转换插头。

  欧标

  大家平常去欧洲旅游就需要购买欧标插头啦,特征是两个圆头,电压220-250v。欧标插头在德国、法国、荷兰、丹麦、芬兰、挪威、波兰、葡萄牙、奥地利、比利时、匈牙利、西班牙、瑞典等欧盟国家及韩国、俄罗斯等国家使用。很多地方会说欧标和德标是一样的,外观上差不多,但是德标的直径会比欧标大一些,如果大家不放心最好还是两个都买好,有备无患嘛。

  意标

  很多同学说我去欧洲旅游备上一个欧标的不就行了嘛?其实欧洲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插头标准,欧标插头也是适用于大多欧洲国家,但是插头直径上会有细微差别。比如意大利的插头是三个并排圆头,直径好像比欧标也要更细一些。

  瑞标

  同样的也有瑞士,和意标的外观差不多,但是也会在插头直径和位置上(中间圆头偏上,不是并排的)有小不同。

  南非标

  南非标插头特征是三个圆头,电压220-230v,主要是在南非使用。

  在哪里买?

  英国很多超市里比如TescoSparSainsbury’s啊等等都有卖的,或者去ArgosAmazon等网站上也有,输入Travel Adaptor或者Plug Adaptor,然后输入要去的国家就行啦(比如:Travel Adaptor China to UK),还有一种将各国装换插头融合到一个插头上的万能转换插头看起来功能很强大的样子,我自己倒是没有用过。

  好啦,各国转换插头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啦!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句,如果是去欧洲旅游或者留学,虽然像一些酒店啊都可以借到,但是还是最好多备上几个转换插头,这样才放心嘛,如果到时候等到要充电的时候才发现插头不适用,那多耽误事儿啊是不是。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