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赴英准备 > 讲一下英国语言文化知识

讲一下英国语言文化知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赴英准备 发表时间:2016-10-01 来源:本站原创

  初次来到英国的留学生,到了英国之后,可能可以随时感受到英国文化界弥漫着的浓郁莎士比亚氛围,这个是英国的文化的象征,也是英国人的骄傲。英语作为富有颜色的言语之一,其后却具有丰厚的历史背景与文明根由。希腊神话是透视英国语言特性的一面镜子,那就让优越留学老师给你简单介绍一下英国语言文化常识吧。

  说到英国语言文化,那就不得不提到希腊神话典故,它是通向许多英语文学著作了解鉴赏之途的重要通道,由此可得知古希腊人是拥有心智健全,头脑清醒的爱美乐观主义者。下面就希腊神话典故特征以及其英语文明关联影响来做展开说明。

  一 希腊神话典故特征

  (一)神话人物的品格特征 希腊人甚至西方人的思想方式,其实常常遭到希腊神话典故中隐喻性思想布局的影响,而且希腊神话中众神也具有显著的拟人道,像一般人那样地喜怒哀乐,比如 Apollo 是美男子的代言人,雅典娜则集才智与秀丽于一身,坦塔罗斯(Tantalus)则是典型的罪犯。

  (二)神话典故的内容象征 例如:高操纵者宙斯(Zeus),王后,亦即美德与庄严女神赫拉(Hera),才智女神雅典娜(Athene)等等这些神袛好像存于人世,操纵着天然与人类,呼风唤雨,相当于社会的控制阶级。神袛与英豪们的各种典故,犹如那个年代大家所记忆犹新,念念不忘的事,具有显着的普世判别与价值。

  二 希腊神话典故的英语文明关联影响

  西方人有着崇尚神话中的神灵与超天然力气的文明心态,在希腊神话典故中的很多内容也赋予英国语言丰厚的联想含义。比如,享誉世界的运动鞋品牌耐克(Nike)即借用了希腊神话中成功女神 Nike 的姓名。下而为留学生们做一个简单的汇总讲解。

  (一)英语词汇是英文语句的根本构成单位,也是反映的语言文明的重要载体。英语的名词可更多地让咱们感受到希腊神话典故的痕迹。比如:Athens(雅典)源于才智女神雅典娜(Athene),Europe(欧洲)源于被宙斯绑架到克里特岛的腓尼基公主 Europa(欧罗巴),Paris(巴黎)则源于特洛伊王子 Paris(帕里斯);

  (二)英语惯用语的使用,或平常所称的短语及成语(idiom)的使用,一般能以详细情境的方式反映出言语的少许个性,在世语俗说中让人理解并把握该种言语的更多神采。希腊神话中的很多精彩典故也浸透到英语语句中,并以短语的方式再现关联场景。比如:英语中的 The Trojan’s Horse(特洛伊木马)可用来意指出奇不料的攻势;又例如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是希腊神话中闻名的神,他将标志着光亮与才智的天火盗到人世,英语中便有了 Prometheus spark(普罗米修斯的火种);

  总之,古代希腊人发明了辉煌灿烂的神话并留给英国人在语言方面后世可传承的神话遗产,这也让更多的留学生为之而来,如果你刚好在为学习中英国语言学感到困惑不已,那么,如上的讲解应该会让你更加理解英国语言的运用之妙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