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邀请英国人做客,这些礼仪你知道吗

邀请英国人做客,这些礼仪你知道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16-09-12 来源:本站原创

留学英国一些基本的社交还都是会经历的,如果说英国人邀请你去他家做客,亦或是你邀请英国人来你住的地方做客,这些都是很常见的,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你的一点是你知道你邀请英国人来做客,你需要知道哪些基本礼仪吗?不知道的赶紧看看哦,因为不要因为这些你不知道的礼仪而让客人感觉很不舒服。



比如说:客人到了,就拿他们的外衣,要看什么样的聚会,你问他们想要喝什么茶或什么酒,然后大家都应该参加很短时间的small talk (小谈),这是很没意思的对话,一般是关于不好的天气,我建议你说“dreadful, isn’t it?”。

如果是一个tea party (一起喝茶),你一定问清楚他们想喝什么茶,需不需要加糖或是牛奶等 (英国人用方糖),因为在英国流行的茶是English Breakfast (英式早餐茶),Earl Grey (伯爵茶)和薄荷茶,所以你家中一定要有这种茶。另外,你得提供饼干或者蛋糕。

如果是一个dinner party (一起吃饭),经常有点正式的,所以我简单介绍传统的dinner party 的format (格式):

1. 邀请的客人总数要是偶数,你们一共是十位或是十二位,一半男人一半女人。

2. 穿好看的衣服。

3. 客人到了,他们很可能给你礼物,一般是一瓶葡萄酒,尽管你期待了,你应该做一个惊讶的表情。

4. 带客人到客厅,如果他们互相不认识,记得互相介绍。

5. 提供酒,比方说香槟酒,金汤力(这个是很英国的酒),葡萄酒,啤酒,或者水,并且提供nibbles (小吃)比方说薯片,橄榄,坚果。



6. 你和你的丈夫/妻子/男朋友/女朋友应该跟大家一起聊天,加入聚会。然后,菜做好了,带大家到饭厅,你得告诉客人在哪里坐。

7. 你作为主人,应该端出菜给客人,并且你再一次提供酒,盯紧大家的杯子,没有酒了就填补。

8. 如果你做西方菜,需要四个courses: 开胃菜,主菜,甜点,奶酪(很重要)。

9. 你得讲述至少两个有趣的故事。

10. 大家都吃完时,把盘子放在厨房,再提供酒。

11. 更晚一些时候,如果你希望客人会离开,不要告诉他们,微妙暗示,比如说:不提供酒,对爱人说: “you have a busy day tomorrow don’t you darling?”(亲,你明天到底很忙是吧)等等。

12. 为客人订购出租车,他们很可能喝醉了。

虽然有的英国的dinner parties有点正式,但是,大家干了几杯酒以后,礼仪不太重要。所以对于客人刚进来时的一些基本礼仪大家还是要知道一些比较好啊,当然关系特别熟了以后是不是还需要这些礼仪,你就可以视情况而定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