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赴英准备 > 英国留学值得思考的问题你想过吗

英国留学值得思考的问题你想过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赴英准备 发表时间:2016-08-26 来源:本站原创

很多年前,我也跟你们一样,甚至还不如今天的你们,十八九岁的年纪,带着出去闯荡的热血,毅然决然地踏上了登机桥,那一刻不夸张地说确实有点生离死别的感觉,因为一个人,因为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等待我的却是无亲无故的异国他乡,手机也不通,飞机上还有不适反应,到了以后先发了两天烧,靠着我们老祖宗的六味地黄丸才缓过来。每次回想来英,我就要非常感谢两个人,一个是上飞机前结识的一个美女姐姐,她一路照顾我,另外一个是我到了以后给我送面包牛奶的却在那之前不曾见过的兰婶,当然后来熟悉了之后发现她喜新厌旧不如以前对我这么好了。



在刚来的一年,我经常有这样的错觉,就是有时候周末或者没课的清晨,你耳朵醒了眼睛没醒的时候,会有那么一个瞬间你不知道自己身在哪里,你以为你在家,然后几秒钟之后楼下外国人的说话的声音会把一下子把你拉回到孤单的现实。或者你会突然在某个瞬间心里突然一咯噔,意识到你原来离开自己的父母已经这么长那么远,你不知道他们这会儿在干什么,你的房间里再也不会有父母唠叨你的声音,你会开始怀念那些被唠叨的日子,学会自己长大。其实除非亲身经历,真的很难了解“好山好水好寂寞”这句话。无论你是来英之初或是待了很多年,你都很难摆脱一种感觉,那就是孤独。

当然,现在留学的人多了,结伴而来住在一起会大大减少你的孤独单,但是依然,你需要和自己对话的时间会变的很多,你需要有一种力量让你在Low Point时继续前行,忍受孤独,完成你来英国的初衷。一切的问题其实都是自己和自己的问题,这句话特别能陪你走过留学之路。父母牵肠挂肚,却远水救不了近火。所以,如果你不是真心想来英国留学也好工作也罢,你将不会有发自内心的这种力量,你也许会很容易走上吃喝玩乐,或者自己待在房间里打游戏的道路。所以在你考虑来英国之前,请一定问问自己:你是否真的想要来英国?你来英国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期许?

你想来镀金留学搞研究

这种是常见的,也是容易受到家长和朋友左右的。很多同学一踏入高一就会开始思考这些问题,我是不是要去英国留学,听说英国好玩儿的地方多,离欧洲近,学制还短,重要的是谁谁都去了。在这里我想要指出的是,如果你要来英国留学,除非你要深造到博士,否则在海外留学的经历对你生活能力和人格的影响会远远大于你在学校本身学到的东西。



首先,你如果是来直接读大学,除非你性格特别开朗又放得开,不然你很难融入当地学生的生活,在伦敦上学的话这一点会比较明显。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已经打定主意来英国念书又有条件的话,你能越早来越好。因为从本科到研究生,从中国来的同学越来越多,过来上大学的年龄基本性格已经养成,和说了上句没下句的老外疯疯癫癫跳舞喝酒才能建立起来的革命友谊相比,可以理解大家更喜欢和中国人在一起玩,当然也有那种只跟老外玩的,而且自己会回避和自己的同胞在一起上课。

其实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是善意地提醒天朝的同学无论你在何时,哪里,不要脱离自己的母国圈子,不只是因为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特别需要互相帮助,在英国的华人还是很爱互助的,更是因为除非你生长在这里,你会越来越发现英国不是一个你能容易融入的国家,而且越到后来你可能越丧失融入热情。况且,什么是融入?这个度你要自己把握,其实我看英国本地人也互相不怎么融入,这个国度的文化就是讲究仪态、举止、守则,大家都很礼貌缺少了几分热情。所以大多数人的朋友还是从初高中发展过来的,其实在哪都差不多。



大体上本科都是三年,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你学到的那些专业知识也许会逐渐淡忘,但是你在这三年里自我创造,自我鼓励,还有锻炼出来的生活能力和自信,是一辈子的。曾经有人总结过留学给予他的是能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生存下去的勇气和能力。所以在选择来英国之前,想一想你是什么样性格的人,你能不能耐得住寂寞,你自我控制能力怎么样,这个很重要,因为在国外上学好学校也不点名,你不交作业也没人叫家长,但是你平时不下工夫最后就惨了,所以如果你是那种好多天不看书会有罪恶感的同学,那你是很适合来留学做研究的。

你想要来增加阅历拓宽眼界

这个也是很多人来的原因,毕竟现在留学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家长有条件的话是很想把自己的孩子送出国门长见识开眼界的。英国是个好去处,其实很多美国上层都会有崇欧情节,因为欧洲还是有她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的,所以去英国留学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来英国上学,假期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春天去布拉格荷兰赏花,夏季去巴塞罗那黄金海滩晒日光浴,秋天去香榭丽舍大道赏梧桐,冬天去北欧看童话雪景。生活一下子小资了起来,之前在杂志上看到的图片一下子就能跃然眼前,每个国家有自己的风土人情,在这个过程中见识谈资必然是能够提高。所以有对异国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同学,来英国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对于想要来留学的孩子,在选择Offer时,人文也是一个你需要考虑的方面。之前会有一些学弟学妹会问曼彻斯特大学好还是爱丁堡大学好之类的问题,其实一个是你要看你喜欢的专业,另外就是你最好了解一下你要去的大学所在的城市,如果你的Offer是来自一个偏远小城,爱热闹的你要考虑好这是否能帮助你达到你来增加大都市生活体验的初衷。

不可否认,英国的生活开销和学费都是相对昂贵的,在你决定是否要出国的那一刻其实也是一个全家的决定,很多人都是带着父母的期许来到英国,但是更重要的是问问自己是不是想来,有没有明确的目标。无论你选择在哪里度过一段旅程,人的很多心态也会随着时间而变化,不过重要的是你时刻都能为自己的明天做决定。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