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 为你解读苏格兰尼斯湖是否真的有水怪之谜

为你解读苏格兰尼斯湖是否真的有水怪之谜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生活信息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本站原创

去过苏格兰的人对苏格兰都有种神秘的感觉,这可能与苏格兰的粗犷和宁静有关,苏格兰的寒冷气候也常让人爱恨参半,在苏格兰你经常会经历前一秒阳光普照后一秒狂风暴雨的场景,这里的空气弥漫着蒸馏酒香,耳里似乎还能听到苏格兰风笛的乐音,也许就是这样一个环境;清冷的空气,纯净的湖水,悠远的山谷孕育了神秘的尼斯湖水怪传说。



尼斯湖

本尼维斯山(Ben Nevis)东北方附近有条大峡谷,峡谷中有条深邃细长的湖泊,世界没有一片湖泊是如此的苍茫辽阔,浓郁雾气常年缭绕湖边,山峦层层迭迭气势磅礡,神秘是人们给它的唯一形容。尼斯湖是个细长的淡水湖,水深深达293公尺,长39公里,平均1.6公里宽,这是金狮运河(The Caledonian Canal)的一部分。因为湖底地形复杂,洞穴满布,所以尼斯湖比英格兰和韦尔斯所有淡水湖泊的水量还多。

一名英国男子Steve Feltham自1991年搬到尼斯湖边,每天都做着同一件事:全天都守在湖边等待水怪的现身。已经在这等了23年的Feltham,时间像是无尽地向未来推送。其实第二年时,他就曾幸运地看到水怪现身,但他居然忘了带照相机,自此他的视线没有移开过湖面和照相机片刻。Feltham还记得跟家人来到尼斯湖时就对水怪着了迷,青年的他还在尼斯湖旁露营,把兴趣发展成他一生的职志。他买了一辆旅行车,车就停在Dores Inn停车场里,花上一天的时间研究尼斯湖和水怪,并制作水怪的玩偶贩卖给观光客。像他这样痴狂的水怪迷,还有60岁的爱德华兹(George Edwards),在过去的26年,他也是一边载客游湖,一边寻找水怪的踪影,平均每周花60小时在尼斯湖搜寻,终于有天他拍到一团物体在湖面移动,并把照片交由美国军事专家分析,故事有了好的结局。

尼斯湖水怪之谜



尼斯湖水怪是地球上神秘的未解之谜,它似乎是一只长颈龙的神秘生物,有关水怪的记载在公元六世纪时,一位爱尔兰的传教士和友人在湖中游泳时遭到水怪的袭击,从此不断有目击者看见水怪却无实质证据。在上个世纪的前半叶事情有了戏剧化的发展,1933年George Spicer和他的妻子声称在尼斯湖附近看到一只特别的动物,1934年英国医生韦尔斯出示的一张水怪照片从此成为尼斯湖水怪的经典相片,这张照片让不少人认为水怪确实存在,但1994年医生证实照片造假,承认水怪是用玩具潜艇和软木组合的。至今,有许多学者对尼斯湖水怪采否定的态度,认为只是光影在湖面上的折射所产生的幻觉,或是一种格陵兰鲨鱼。

人类始终无法证明水怪是否存在,不过尼斯湖深不可测,湖底水草交错,拥有丰富的淡水生态系统,因此自古以来的水怪传言不断。多年来因为科技的发达不断地有人拍到水怪的新影像,但都无法证实其真伪,不过无论真假都会激起水怪迷无限的热情。对那些坚称看到水怪的人们来说,尼斯湖水怪是个毫无疑问的存在,并赋予牠白垩纪的蛇颈龙相似形象,一位英国老人还曾在尼斯湖旁发现了蛇颈龙的椎骨,让人深信水怪就是蛇颈龙生物的说法。无论如何,尼斯湖水怪每年吸引上百万游客的到访希望能一睹水怪,这为苏格兰经济创造6千万英镑的收入,也因此苏格兰人都希望水怪的神话可以传承不灭。

现在无数的游客被水怪的传说吸引,来到尼斯湖观光。尼斯湖位于苏格兰北方重要城市因弗尼斯近郊,这里拥有苏格兰迷人风景,境内有因弗尼斯城堡,博物馆,美术馆,因弗内斯大教堂,考德城堡等景点。无论是只想静静地在湖岸旁或在全长710英里的大峡谷步道散步, 或是搭着游艇在湖上遨游,都是种难忘的旅行经验。

北方之城因弗尼斯Inverness



要捕捉尼斯湖水怪的身影,就得到因弗尼斯。作为苏格兰北方首府,知名的旅游城市,因弗尼斯位在尼斯河入北海的摩瑞湾,而尼斯河的上游就是著名的尼斯湖。因弗尼斯现在是一个极度现代化的城市,拥有大型商场,酒店和娱乐设施等,交通网络非常发达,现已转型成为一个高科技制造中心。

然而因弗尼斯和苏格兰的历史息息相关: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一世曾在因弗内斯城堡召开议会,除此之外,自古这里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历史上著名的几场战役都发生在此,包括11世纪苏格兰和挪威的战争,18世纪的卡伦顿战役(Battle of Culloden),对于游客来说,除了30分钟车程就可抵达的尼斯湖,在马里湾观赏海豚或到历史悠久的城堡探险,都是到因弗尼斯旅游的魅力。

Tips



因弗尼斯交通发达,无论是公路,铁路,航空都从英国各大城市到达。因弗尼斯机场每日都有航班直达英国各大都市如爱丁堡,曼彻斯特,伦敦Gatwick,Luton和希思罗机场。

尼斯湖水怪展览中心 Loch Ness Centre & Exhibition:对水怪极有兴趣的游客来说,尼斯湖水怪展览中心有许多有关水怪的一切,无论是照片,短片和数据,都以科学展览的方式满足世人对尼斯湖水怪的好奇心。

地址: Drumnadrochit,Loch Ness Inverness-shire,IV63 6TU, United Kingdom

票价: 成人£7.95,优待票£6.75,儿童6到15岁£4.95。

Deepscan 游湖:可以乘坐可供12人搭乘的Deepscan游艇体验遨游在尼斯湖的滋味,在尼斯湖上欣赏苏格兰重要的古迹“厄克赫特城堡(Urquhart Castle)”;这座城堡,建于1600年左右,因为历史因素现在已是废墟的样貌,竖立在尼斯湖中央秃起的土地上,俯视着尼斯湖水怪常出现的厄克特湾。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