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 去英留学回国学历认证新政策2016

去英留学回国学历认证新政策2016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2022申请信息 发表时间:2016-08-04 来源:本站原创

在留学界内这属于一个大新闻了,没错,就是留学生回国学历认证。学历认证关乎到你在国外的学习经历是否能在回国之后得到认可,关乎你这一年的熬的夜是否能得到官方认可啊!!

中国教育部办公厅在2016年7月11日发布的新公告只指出,以后办理回国学位认证的材料简化,许多原本很重要的材料现在都不需要了!!在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中,国外院校成绩单不再作为必须材料,并取消以下证明。



被取消的七种证明材料

1. 取消转学分学习经历证明。

2. 取消学信网学籍注册证明材料。

3. 对申请港澳地区学历认证的申请人,取消港澳地区出入境记录证明。

4. 对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取外方证书的申请人,取消合作办学中方学校开具的学习经历证明。

5. 对留学期间在国内有实习经历的申请人,取消实习证明。

6. 对俄罗斯及古巴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取消预科证明及录取通知书。

7. 对欧洲部分国家留学的认证申请人,取消留学期间的居留卡及其他留学期间居留证明。

进行归国认证的程序

1. 留学生报道注册

刚来英国留学的时候就可以到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的留学生报道登记系统上注册,填写一些关于学业的基本信息。

注册填写完信息后等到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时再提交相关材料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请注意,当你注册一个月后系统才能打印出带登记序列号的《留学人员报到登记表》,所以请务必回国前今早准备。

2. 准备并邮寄材料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一共有三联,第一联和第二联由我们自己妥善保存用于之后的申请,第三联是由英国驻英使馆教育处(或驻曼城总领馆教育组)保存留底。

当你的登记表准备就绪了之后就可以准备剩余的申请材料:

准备带序列号的报到登记表,这个可以自行在登记系统上下载打印。

同意驻英使馆教育处向你原就读院校核实情况的授权信,须本人签名。

凡攻读学位的留学人员,需提供本人已获得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如尚未领取学位证书,请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完成学业,将于何时获得学位的证明信原件

护照身份页、抵英签证页复印件。

贴好邮票并写好回邮地址的中号回邮信封一个(如邮寄到国内,至少贴2.5英镑邮票。有关邮资价格,因常有变化,请注意浏览英国皇家邮政局网站查询详细信息。如采用快递方式,则请到学校管片所在驻英大使馆教育处或驻曼城总领馆教育组网站查询办理方式。

邮寄地址:Education Section, Chinese Embassy, 50 Portland Place, London W1B 1NQ

3. 邮寄过程中的 Tips

英国有两个城市可以办理此证明:伦敦和曼彻斯特,2个城市分管不同的区域。自己的学校属于哪个城市管,在网上进行留学生报到登记的过程中会有提示 。

如果办理时毕业证还没下来,用学校提供的“毕业证明信原件”也可代替毕业证复印件。

如果材料寄出,但证明还没办下来就回国了,可要求教育组把证明寄回国内地址。只要在寄材料时,一同寄去贴好邮票,填好地址,收信人姓名的信封。(但一定要保证材料都全了料,证明就很可能办不下来了)

4. 受理时间

一般在收到材料后的20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审核完毕,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如果等了很久没收到,可以在报到登记系统里查看到办理状态。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