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条件 > 英国ALEVEL志愿填报攻略

英国ALEVEL志愿填报攻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条件 发表时间:2016-08-02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拥有知名的A level制度,有很多家长在中学阶段就将孩子送到英国就读该课程,不仅可以使孩子接收到更加先进的教育体系,也为了在毕业之后成功申请到英国名校做准备。大家都知道英国申请本科的展现都会拉的很长,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做准备,下面英国本土留学机构--优越教育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关于英国A level申请时填报志愿的攻略。

 首先说一说凭借A level申请的规则:英国高中即Advanced Level System ASAdvanced Subsidiary Level)和A2,因此对于在读A level高中课程的学生来说,申请英国本科递交申请时候能提供的成绩单仅仅是AS也就是英国高中第一年的成绩和最终A2成绩的评估,学校根据提供的AS成绩和A level最终成绩的评估,来判断是否录取该学生。

  下面来讲一讲申请总体流程,以20169月入学为例:

  第一步,在AS这一年,把AS的内容学完,然后在201556月参加考试;

  第二步,20158月中旬拿到成绩之后,根据自己成绩的等级来选择大学和专业,然后在1月初前递交申请;

  第三步,等offer,有条件offer,一般对最终的A level有要求;

  第四步,拿到所有能拿的offer之后,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这些offer给出的条件,就是要想想自己能不能达到这些条件,决定两个志愿,firm 以及insure

  第五步,在201656月再参加A2的考试,可能还有AS的重考,等到8月拿到成绩之后,就知道自己能不能去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不能满足要求或者考出成绩超过预估进行补录 extra 以及Clearing

  当填写申请表的时候,学生手上只有AS的成绩,也就是说学校会根据AS成绩进行预录取,UCAS 最少可以填1个志愿,最多可以填5个,其实是可以填5个专业,同一个学校可以报多个专业。这里注意与国内高考不同,5个志愿都要选相同或者相似的专业,因为一个学生的申请只能提供一份personal statement,也就是是这针对一个专业。

  最后来说说关于选校和专业的志愿选择与申报问题:

  专业:在选择A level课程的时候,就应该对自己本科要学的专业有一个大概的思路,然后参照自己AS的成绩,结合自己的意愿合理地选择与自己成绩好的科目相关的专业,尽量避免与自己AS成绩差的科目关系密切的专业,这样可以提高申请成功率;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注意有些大学的专业名称相近,但实际教学内容有较大差异。对这类专业,学生要进一步考察,大家可以登录学校官网了解专业的课程设置。普遍的例子比如商学院的课程:金融专业主要涉及金融工具和金融市场的研究,对数学成绩有一定要求,尤其是金融工程、金融数学等科目;经济学专业主要是对经济运行的原理和概念进行较为学术性的研究;商科专业主要是对市场微观主体的实际商业操作和运行进行分析和探究。再比如,如建筑学、土木工程和普通工程学。建筑学一般要求有美术基础,主要负责设计建筑外观,也要求学生掌握一些土木工程的基本知识。土木工程要求学生学习混凝土、钢结构、基础工程、三大力学、流体力学等知识,偏向于结构设计。普通工程学研究工程一般过程的基本理论,侧重对技术和资源进行组合与运用的基本方法和规律,比较偏理论。

  学校:如果AS 成绩好,当然可以直接填自己心仪的大学,如果成绩不是太理想,要注意留有保底学校一到两所,这样即使要求高的学校拒绝发offer,也是有保底的学校会接受,另外就是冲刺的学校接受给了offer,但是offer条件达不到,也还有保底的学校要求会较低,可以满足条件入学。

  以上就是优越教育的老师对于AS成绩的一些介绍,学生要综合自身学习能力以及未来职业规划选好自己申请志愿,拿到通知书,努力学习满足入学要求。对于即将前往英国读A-Level以及已经在读的学生来说,可能对自己的AS成绩还不甚了解,或者在申请学校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AS成绩能申请什么水平的学校,欢迎大家来优越教育进行咨询,我们专业的顾问老师会为你做全方位的评估,专业的文书老师也会给你完美的指导。

  与其他国内留学中介不一样的是,优越教育是唯一的英国企业,是被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双重认证的留学机构。优越教育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利物浦街。中国和英国两地同时办公,有效解决与英国官方沟通时存在的时差及地理上的问题,极大程度地帮助了一大批中国留学生解决在外国学习生活时遇到的一系列难题。

 英国优越教育,作为英国大学本科申请官方通道--UCAS中心的官网会员机构,以优质留学经验受到英国官方认可。中英两地共享留学资源,伦敦总部顾问都是高素质英国名校毕业生和外籍导师,中国顾问50%以上是英国名校留学归来,同时拥有多年留学申请工作经验;中英两地留学文书老师都十分熟悉英国各大高校文书要求,有无数名校文书写作经验。

  英国优越教育对英国近百所大学都都有比较深入全面的了解,专注于帮助中国的学生实现英国留学的梦想!

了解英国留学: http://www.peccn.com/uk/edu/index.html

到英国留学费用: http://www.peccn.com/uk/201605/13/10114.html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