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留学英国,他们的校服文化你了解吗

留学英国,他们的校服文化你了解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16-08-02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人穿校服的历史并不比中国短,甚至可能要比中国长。在亨利五世时期,英格兰的学校就开始流行穿校服,与中国校服宽大的运动衣不同的是,英格兰的校服多为蓝色的针织衫或羊毛衫。因为在英国人的眼中,蓝色是廉价的材料,所以能显示出学生的谦逊。从1870年开始,校服在英格兰慢慢变得普遍起来,直到如今,在英国的校园内,如果有什么集体活动或者重要的活动,学生们仍然需要穿校服出席。



英国政府认为校服在可以凸显学校之间的不同的同时,还能使学生们增强对自己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使得学生之间因为穿着的攀比而变少,所以很支持学校规定学生穿校服。除此之外,英国的每一所学校都有权利决定自己学校校服的款式,不过校服款式的选择不能带有性别、种族、性取向或者宗教歧视等。

不同于中国校服的统一定制,在英国买校服需要家长带孩子自己去买,这就避免了校服又大又不合身的窘境,同时也允许家长根据自己的购买能力进行衣服的挑选。不过,学生的校服多以简单的裁剪为主,很多商家都开设了校服专卖区。每个学校会在开学之前给家长一张清单,写明校服的颜色和款式,家长只要按照清单上的购买即可。虽然英国的校服多种多样,但是也不过以下几种:



女生:连衣裙、衬衣、长裤、短裙、针织衫、黑色皮鞋或运动鞋

男生:衬衣、针织衫或羊毛衫、黑色皮鞋或运动鞋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说英国名校伊顿公学的学生们必须要穿量身定制的燕尾服,打白色的领结。不过,英国多数学校的校服款式基本都是上述几种的不同组合。

如果你认为你无法支付小孩子校服的费用,那么你可以向你所在区域内的市议会申请帮助。另外,如果你对孩子的校服款式不满意,也可以向学校老师或者家长会反映。如果你被迫向供应商购买昂贵的校服的话,你可以向Contact Citizens Advice举报并寻求帮助。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