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赴英准备 > 留学英国,你必须要知道学历及学位等级常识

留学英国,你必须要知道学历及学位等级常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赴英准备 发表时间:2016-07-26 来源:本站原创

在英国留学的小伙伴们毕业后在英国找工作投简历的时候可能有注意到,有些英国的企业在招聘说明上有学历等级要求,比如有的企业要求是学历等级为Level 3,或者Level 6。可能大家都知道自己的Level是多少,但是让你具体说出英国的学历学位每个Level表示什么,都有哪些区别呢?可能就傻眼了。


英国的学历等级

英国有自己独特的教育系统,与中国比较不同,学历从入门级(Entry)到第8级(Level 8),一共9个等级,见下表:




不难发现,英国不同的毕业成绩对毕业证书是有影响的,比如:初中毕业成绩C以上(Level 2)的会比C以下的(Level 1)高一个学历等级,这点同样也体现在英国大学的毕业证书上,所以不同于中国。你在校的成绩决定了你最后不同的学位证书。

下面来介绍一下英国本科和硕士的学位等级

本科

英国本科等级(Bachelor’s degree classification)分为5等。前4等可以在学位证书上冠以荣誉二字。可别小看荣誉两个字,荣誉学位可以说是硕士录取的最低标准。低于3等学位基本上可以说是于硕士无缘了。




硕士

英国的硕士系统较本科系统更加复杂,常见的可以分为3种:

1. 本硕连读硕士(Integrated master’s degree常见学位为: Master of Engineering, Master of Mathematics 等):在10年之前中国是不承认英国本硕连读硕士的(据说现在承认了)。英国本科教育通常为3年(苏格兰4年),对于成绩较好的学生可以选择4年课程,毕业后变自动获得本硕连读的硕士学位。

2. 后高等教育硕士(Post-graduate master’s degree 常见学位有:MA, MS, MEd, MSc):这个基本上是百分之99中国学生会来学习的硕士学位,学制通常为一年,是给已经获得本科学位的学生继续深造设计的。

3. 后高等教育研究硕士(Post-graduate research master’s degree, 常见学位有:MRes, MARes, MScRes, MPhil):这个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研究生了,学制通常为两年,主要为已经获得本科学位的学生想在科研领域继续深造而设计的。(插一句:所以有些读硕士master的同学说自己是研究生,其实从某种意义来说,不太准确)

第一种:本硕连读硕士的毕业等级可以参考本科的毕业等级。第三种:后高等教育研究硕士没有学位等级。所以接下来我们只介绍第二种:后高等教育硕士的学位等级。

后高等教育硕士(比如: MA, MS, MEd, MSc)共分三个硕士学位等级(Post-graduate master’s degree class), 分别为“优秀”,“良好”和“及格”。




部分学校会根据本届学生成绩的比例划分学位等级,所以即使你的分数不到60,也有概率拿到良好(Merit)的等级。

本科和硕士学位等级会出现在毕业证上,直接影响就业和未来职业发展,所以,认真对待每次作业,考好每一门学科,都是在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从这个9月就开始努力吧,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期待看到你拿到优秀(First-class/Distinction)时开心的表情。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