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 留学生怎么能不想家?

留学生怎么能不想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信息 发表时间:2016-07-12 来源:本站原创

独自一人来到异国,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陌生的人,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不适用,每逢纠结倍思亲,作为一个时差党,在初到英国的新鲜感过了之后,一定分外想念家乡。如果在英国留学想家了怎么办?


1.接受这个事实

在国外得了思乡病是难以避免的,也许你会非常思念家人和朋友,这些都不可厚非。正视自己的情感,试着去理解接受身边的一切,就能顺其自然并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保持期待。

2.保持乐观

这样的状态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即使刚开始时症状可能会比较严重,但是尽可能保持乐观的心态,并积极看待远离家人的生活,如结交新朋友、变得更独立以及体验新生活等。

3.用欣赏的眼光看待新环境

请务必尽可能把握所有的机会认识新朋友,他们当中也会有许多人同样感到孤独并患上思乡病。请和舍友打好关系,他们会是你在大学中亲近的人。参加社团也是一个发展新人际关系的好方法,你可以通过社团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校里他们就像是你的兄弟姐妹。

4.和家人保持联系

这是解决思乡病的较佳方式,但如果你不想通过电话方式联系,以下列出了几种其他方式:如果有时间,你可以邀请朋友进行临时聚会,或者可以存钱买交通票回家探亲。如果这2种方法行不通,通过Skype进行视频通话也是较佳的方式,还能帮你免去火车晚点的烦恼。长期以来社交媒体都是联系他人的一个非常便利的方式,你可以给老朋友发送一个推特(Tweet),附上图文告诉他们你现在的生活状况,还可以浏览脸书(Facebook)相册里的旧照片,重温美好时光。

5.把握思乡的程度

请记住,当你非常思乡的时候,在大学里也同时会有许多认识新朋友的机会,但如果你只注重维系与家人和旧朋友的关系,你将失去大量的机会。

有人觉得,不断与家人联系能缓解思乡问题,但亦有人觉得这会使症状加剧。无论采取何种方式,请不要让思乡情结影响你体验愉快的大学生活。如果你能越早接受新生活,那么思乡病就会好转得越快。

6.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无论你决定是一周打一次电话回家或是一个月打一次,请做好明确的计划并坚决执行。如果你每天都能在良好的规划中充实度过,那么联系家人和旧友将会成为一件你非常期待的事,而不是去依赖它。

请记住--你要在大学里努力学习、认识新朋友、体验新事物,因此请确保将这些事情都加入计划表中。多样的社交活动将使你生活忙碌且充实,并能帮助你远离思乡情绪。

7.谈论有关家乡的事

倾诉一直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方式,你可以寻求大学提供的相关服务或者写日记。而另一种有效方式是和新朋友分享有关家乡的事。把所有事情闷在心里无法让你变得开心,但和新朋友进行一场狂欢,尽情倾诉,不但能使你心态变得积极,也能使新朋友更加了解你。

8.学会做家乡菜

所谓的乡愁,其实,就是胃里缺少家乡的食物。学会做家乡的菜,叫上新交的朋友,一起来家里吃吧。

对很多初到海外的留学生来说,因语言能力的欠缺或性格原因,会发现自己很难融入周围同学。在国外也几乎没有社交活动,缺少沟通,长此以往,导致了抑郁自闭等心理问题,非但不利于学习,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也造成了严重阻碍。考虑到这一情况的严重性,为帮学生解决社交及心理问题,英国优越教育推出了社交管家服务。

与其他国内留学中介不一样的是,优越教育是唯一的英国企业,是被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双重认证的留学机构优越教育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利物浦街。中国和英国两地同时办公,有效解决与英国官方沟通时存在的时差及地理上的问题,极大程度地帮助了一大批中国留学生解决在外国学习生活时遇到的一系列难题。

英国优越教育,作为英国大学本科申请官方通道--UCAS中心的官网会员机构,以优质留学经验受到英国官方认可。中英两地共享留学资源,伦敦总部顾问都是高素质英国名校毕业生和外籍导师,中国顾问50%以上是英国名校留学归来,同时拥有多年留学申请工作经验;中英两地留学文书老师都十分熟悉英国各大高校文书要求,有无数名校文书写作经验。


英国留学中介介绍 http://www.peccn.com/uk/llgjc/cglxzjjg/index.html


英国留学生活介绍 http://www.peccn.com/uk/apply/profession/index.html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