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 留学生到英国留学吃饭怎么解决?

留学生到英国留学吃饭怎么解决?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信息 发表时间:2016-07-11 来源:本站原创

生活基本的问题,便是吃饭了。中国的食品文化讲究色香味,算是味蕾上的佼佼者了。学子们出国留学,怕是不习惯的,就是吃这问题了。就好像习惯了吃米饭为主食的我们,突然换成了以土豆泥为主食一样,一开始觉着新鲜好玩,时间久了,便会觉得索然无味。那么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如何解决吃饭的问题呢?


1.吃学校自助餐

在英国,各大学和部分规模大的中学都有自己的食堂,早、中、晚供应自助餐。自助餐的好处是品种比较多,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经济情况选择。价格上校方还对学生多少有些折扣,但一天5到10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13.2元)的饭费对大多数中国留学生而言,恐怕仍然不菲。另外,英国的肉类大多干如木柴,青菜傻大憨粗,清香味全失,再加上厨师非煮即凉拌的烹饪方法,饭菜味道恐怕比较难让中国学生适应。在英国,上班族的午饭时间前后只有一个小时,而在学校,尤其是大学在排课表时,更是很少把午饭时间考虑在内,一节课也许是从上午11时上到下午1时,也许是从中午12时上到下午2时。因此,英国人的午饭也是简单的,因而,肯德基,汉堡也就成了他们比较爱光顾的地方了。

2.包餐寄宿。

包餐寄宿比不包餐寄宿差不多,每周要多收费30英镑左右。包餐式的寄宿家庭通常周一到周五提供早餐和晚餐,周末则包括三餐。英国人的早餐是引以为豪的,传统的早餐包括果汁、牛奶、麦片、玉米片、面包、果酱、煎鸡蛋、水果等,极为丰盛。

不过,现在英国家庭平时也就剩下基本的几样了。英国人的正餐一般包括荤菜、素菜以及主食(土豆泥或面包)等。短时间尝鲜还好,长时间这样,学生们便有些吃不消了,难免会怀念家乡正宗的中国菜。

3.搭伙做饭。

既实惠又可口的办法当然还是自己下厨。一个月用不了100英镑,就可以吃得舒舒服服。英国的超市遍布大街小巷,而且规模都比较大,从日用品到食品应有尽有。但由于这里物价普遍较高,超市的东西也不太便宜。英国超市里有很多印度、意大利风格的食物和调料,相对更接近于中国人的口味,价钱也较合理。

要说的是,在国外,自己做饭也是有很多学问的。住在英国人家里,若想开火,在签租房合同前一定要说清楚。有的英国人不喜欢油烟,所以会禁止你炒菜。

住在学校则要好一些。英国的学生公寓通常是几个人共住一套楼房,各有各的卧房,共用厨房、浴室和卫生间。外国学生一般不太做饭,这就给了中国人充裕的时间煎炒烹炸,最后别忘把厨房收拾干净就行了。

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英国厨房一般没有抽油烟机,即使有也吸力不大,而火警探测系统却非常敏感,所以做饭时一定要注意通风。否则,等消防员来了让你签字,那可就尴尬了


若是生活上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you悦管家。学生一个人留学在外,举目无亲,碰到问题难免惶然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正是因为许多学生都碰到了这方面的问题,所以you悦管家特地有一块是生活管家,顾名思义,专门为学生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只要一个电话,公司便会在较快的时间内派专门负责人来协助。

英国优越教育具备英国官方资质,是英国当地注册的正规教育咨询机构,受到英国工商局,英国教育部,驻伦敦大使馆权威认证。正是因为总部设在伦敦,所以在国内的留学中介机构中能占领自己独特的优势,给予学生们强有力的后续增值服务。

总部设在伦敦,中英两地同时办公,能够及时而专业的解决您在中英两地遇到的问题。也正是因为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利物浦街,才使得you悦管家这一贴心的后续增值服务得以稳定实施推行,把帮助学生的每一个行动落到实处,落到每一位需要的学生身上

正是由于一件件成功案例的堆砌,每一位留学学子对优越教育的信赖和满意,优越教育才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迅速树立起好口碑,成为广大家长学子的选择。

英国留学中介介绍 http://www.peccn.com/uk/llgjc/cglxzjjg/index.html

英国留学生活介绍 http://www.peccn.com/uk/apply/profession/index.html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