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 英国那块石头的传奇

英国那块石头的传奇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2022申请信息 发表时间:2016-07-07 来源:本站原创

在英国有一块非常重要而又很著名的石头,他充满这传奇的色彩,去英国的你一定不要忘记去看看。它就是“命运之石”(Stone of Destiny),又被称作“斯康石”(Stone of Scone)。

别看它貌不惊人,甚至还有不少破碎的裂纹,可从838年起,所有的苏格兰国王都坐在它上面加冕。从1296年起,所有的英格兰以及后来的大不列颠的君主也都坐在放置了它的加冕椅上登基。所以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又被称作“加冕石”。



但使它成为传奇的,是苏格兰和英格兰那爱恨交织的复杂情感。

传说最初它只是由传教士从爱尔兰带来的一块经过雕刻的砂岩,色淡黄,呈长方形,长26英寸,宽16英寸,高11英寸,重336磅。公元838年,在被苏格兰国王肯尼思一世加冕使用后的四百多年里,所有的苏格兰君主的加冕仪式都会在苏格兰中部珀斯的斯康宫举行,都是坐在它的上面完成的仪式。

在13世纪末期,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一世占领了整个威尔士,并征服了大部分的苏格兰土地。1296年,他将“命运之石”作为战利品掳回了英格兰,并定制了一把名为“圣爱德华宝座”(King Edward’s Chair)的专门的“加冕椅”,将其放置在座位下方,存放于伦敦的西敏寺,让后世历代的君主加冕时使用,象征英格兰和苏格兰统一在英王的主权下。

这位爱德华一世,也就是《勇敢的心》中斩杀苏格兰民族英雄华莱士的那位。

从此之后,关于它的各种传说从未停止。爱德华一世带走的是否是真正的“命运之石”?这个争议一直持续着。据传,斯康宫教堂的僧侣们将真正的“命运之石”藏在了泰河之中,也有说是埋在Dunsinane Hill,也就是说爱德华一世带走的块假货。不过这也可能是真实的,因为现有的这块“命运之石”并不完全符合古人的描述。随着这些僧侣的逝去,真相也就湮没了。

不过苏格兰人民心心念念惦记着它。1328年,根据当时苏格兰和英格兰签署的《爱丁堡-北安普敦条约》,英王爱德华三世同意将“命运之石”送还苏格兰,不过,这一允诺从来都未兑现。

未曾想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关于这块传奇的石头又再起波澜。1950年圣诞节,四名苏格兰学生决意将它从西敏寺盗取出来送还苏格兰,以支持苏格兰的独立。

在躲藏了几个星期后,他们成功的将“命运之石”藏在一辆借来的车后座,穿越了警方布置在苏格兰和英格兰之间的封锁线,将其交给了格拉斯哥的一位政治家。但在行动中,他们失手将“命运之石”摔成了两半,后由这位政治家安排专家修复了石头,并严加收藏。之后英国政府展开了大规模搜寻,可是一无所获。

1951年4月11日,苏格兰人认为英国政府已经屈从于民意,于是举行了富有象征意义的庆典,将“命运之石”供奉在安格斯郡阿布罗斯修道院的祭坛上,希望交由苏格兰教会保管。但伦敦警方得悉后立即将其运回西敏寺。此后,一直有传言警方只拿到了复制品,英王宝座下面的不是真正的“命运之石”。

不过这几个学生并没有受到惩罚,领导这次活动的伊恩汉密尔顿(Ian Hamilton)后来成为了一位杰出的王室法律顾问,并将这次的经历写成了《夺取命运之石》一书。英国又在2008年将其拍摄成了影片,还获得了多个奖项和提名。

1996年,英国政府终于决定将“命运之石”归还苏格兰。1996年11月15日,在英格兰和苏格兰的边境上,英国内政部和苏格兰部的代表举行了一个交接仪式。11月30日“命运之石”重返苏格兰,伴着隆重的庆典,人们将它安置于爱丁堡城堡内。当天约有一万人来到爱丁堡城堡前的皇家一英里大道(Royal Mile)上争相一睹它的风采。

虽然“命运之石”现在已经回到苏格兰,但是英国政府仍然发布了法令,规定将来英王举行加冕典礼时,它仍然需要运回西敏寺,安放在“圣爱德华宝座”下。

今天我们去伦敦西敏寺看到的是没有“命运之石”的“圣爱德华宝座”,而那个真正的“命运之石”是被安放在苏格兰的爱丁堡城堡内。如果你非常想看看“命运之石”长什么样的话你可以斯康宫看到它的复制品。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