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 苏格兰折耳猫生活的那些事

苏格兰折耳猫生活的那些事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2022申请信息 发表时间:2016-07-07 来源:本站原创

在城市生活每当傍晚的时候,你总会发现很多人带着他们的宠物在外面溜达,这些宠物已经变成了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你去英国可能会喜欢的苏格兰折耳猫,它们憨厚可爱,性格温顺,比一般的猫咪都要安静,不会经常叫,更很少有抓沙发、破坏物品的坏习惯。所以很多人喜欢养折耳猫,觉得省心省力又乖巧懂事。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苏格兰折耳猫就像是一个典雅高贵的公主,需要用特别的方式去照料它们。下面就来给大家说下新手养折耳猫的注意事项,铲屎官们快来逐条对比下吧。




准备生活必需品

1. 猫砂盆和猫砂

对于猫咪这种超级爱干净的动物来说,猫砂盆和猫砂怎能没有呢?大家在为折耳猫选择猫砂的时候要注意猫砂的吸水性要好,另外就是必须要有除臭功能,你肯定不想养只猫咪把屋子弄得臭哄哄的吧?猫砂材质要松软,但是也不要选择那种粉尘量太大的猫砂,这样不仅对室内空气不好,更容易进入猫咪的眼部和耳部,要知道折耳猫的耳朵是非常脆弱的部位,要经常清理的。

猫砂一般铺在猫砂盆1.5磅的高度就可以了,建议将猫砂盆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这样尽可能地减少细菌滋生,防止猫咪换上皮肤病。另外要注意经常更换猫砂,更换次数要视养殖猫咪的数量而定,通常一只猫咪一个月换一次即可。

2. 猫咪餐具和猫窝

喝水和吃东西的小碗是必不可少的,小碗选择材质较好的用具,款式随主人喜好吧,只要无毒无害就可以了。猫咪的食量不大,餐具不一定要非常大,但是要注意猫咪进食之后要及时清理和定期消毒。另外就是要为猫咪安置一个温暖舒适的小窝,小窝记得也要定期清理哦。

提醒大家的是,苏格兰折耳猫并不像大多数品种的猫咪那样特别喜爱阳光,只要保持通风和一定的室内湿度(大约是50%-60%)就可以了,不一定要把窝安在阳光强烈的地方。

3. 猫咪玩具

猫咪玩具非常多,主人可以根据自家的猫咪喜好进行购买。折耳猫因为自身骨骼缺陷的原因,发病会全身疼痛,所以折耳猫并不好动。为它们准备玩具真的是非常省心,不过玩具可以让它们适当的活动,这对猫咪的身体有好处。像毛线球、猫爬架和磨爪棒必须要有的。

其实如果想更加省心的话,也可以买带有麻绳棒的那种猫爬架,放在家里是一举两得又不占地方啊。但是猫咪对于玩具的喜好跟猫咪的性格有关系,就像我家的猫咪就不喜欢毛线球,玩了几天就扔在一边不闻不问了,主人们知道自家猫咪的喜好就可以为它们挑选适合的玩具啦。




折耳猫日常护理

1. 清洁工作

首先就是要洗澡,折耳猫不用每天洗澡,但是至少半个月一次,洗完澡要注意将猫咪毛发吹干,防止折耳猫感冒,要知道猫咪是非常怕冷的动物。另外因为折耳猫的耳朵有软骨褶皱,所以要定期用专门的猫咪滴耳液为它清洗耳朵部位,防止脏污堆积引发诸如像耳螨这类的疾病。

生病对于折耳猫来说非常致命,主人们要认真对待哦。另外就是猫砂要换勤快点,猫窝要经常清洗防止猫咪患上皮肤病。另外也要定期为猫咪进行除虫药物的使用,要知道猫非常容易长寄生虫,涂抹药物的时候要提前为猫咪准备好头套防止猫咪舔食。

2. 日常饮食

1-4个月的小折耳猫体质非常弱,肠胃还没有发育完全,并且身体的基因缺陷在这时候最容易暴露,所以千万不要给小猫咪乱吃东西,吃点鸡蛋牛肉或者专用的猫粮就可以了,注意牛奶千万碰不得啊。

长大了的猫咪也要注意饮食,不要给猫咪食用难以消化和高蛋白的东西,尤其是在家喂养的猫咪活动量本来就小,吃太多容易让猫咪积食,导致呕吐等不适现象。另外注意不要随意更换猫粮的品牌,如果猫咪吃不习惯,肠胃会有不适的反应。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让猫咪的营养要平衡,防止猫咪偏食。




3. 疾病预防

猫咪也和人一样,也会感冒生病,我之前养过一只猫咪就经常感冒。如遭遇猫感冒一定要及时医治,喂点小儿专用的感冒药都可以,有条件最好带去兽医处就医。如果发现猫咪食欲不振个、无精打采的时候,主人就要及时关心了。还有一些常识性的问题要注意,比如在领养折耳猫之前就要给猫咪注射疫苗,折耳猫养殖之前最好结扎,原因之前说过,这里就不解释了。

另外,增强猫咪的体质是预防疾病的关键,要经常带着自家的猫公主出去多溜达下,对猫咪的性格和身体都有好处。折耳猫是非常粘人的动物,特别爱和主人在一起。出去活动一下也有助于猫咪减肥,比如小马甲那只端午就有点过胖了,这对折耳猫的骨骼压力非常大,对于折耳猫来说,保持轻盈的身材是非常重要的。

不喜欢养宠物的人都会觉得养宠物是件很劳神费力的事,但是喜欢宠物的人就不这么觉得,他们会觉得如果有一直喵星人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每当看到它们萌化人心的眼睛,便觉得为它们操再多心也是值得的。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