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出行 > 在英国留学可以骑自行车吗

在英国留学可以骑自行车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出行 发表时间:2016-06-20 来源:本站原创

所谓入乡随俗,自行车在英国虽然是“受保护”的弱势群体,但是当地交规还是要遵守的。在下见过不少中国人一到复杂点的路口就抓瞎,要么乱冲,要么突然停住发懵,引来各种急刹车,喇叭,“You bloody XXX”……

英国的道路交通不比中国,不仅路窄,道路条件也相当“坑”,而且经常占道修路。本就拥挤的道路上充斥着各种交通工具,自行车,踩滑板的熊孩子,摩托车,汽车,卡车,大货车,公交车,马车,还有马(没错,就是马,有时一匹马能堵好几条街)。加上各种单行线,禁左禁右,各种过街道,各种形状各种大小的环岛(Roundabout),偶尔还有双重环岛。复杂的交通环境要求你对交通规则有比较详细的了解,同时保持清醒的头脑,随时观察前方和周围的路况,以便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建议大家都买一本新版的Highway Code看看,里面有详细的交规和路标,上路之前先熟悉一下,利人利己。Waterstone等各大书店有售,仅需2.5镑。2.5镑你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却能买到你的生命安全,最好把所有章节都看下,不光知道什么情况下自己该干什么,也要了解别人会干什么。

不确定路况或交通标识请下车走人行道。切忌闯红灯,运气不好被警察拦下会被记Cycling Offence,初犯要等一个月的notice,然后上网交30镑学习自行车安全知识(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雨天下雪天请穿防雨衣,湿的衣物会增加重量以及黏住身体,影响你的肌肉记忆和反应能力。此外雨天下雪天路滑,所有车的刹车距离都会增加,请放慢车速,以应对突发情况。

乡村路段或郊区的单车道是60MPH的限速,双车道是70MPH的限速(建议一个人就别上了,太危险,一群人可以考虑),不过基本没人遵守限速,所以请保持安全车速,尽量在靠路左边的白实线或虚线里骑(如果有线的话),不要在乎自己是不是挡住了后面的车,不要刻意去让车。远离大货车,你真的会被“吸”过去。

英国骑自行车注意事项:

在英国除了公交车,永远不要指望和轻信其他车的转向灯。

伦敦等大城市,大多数情况下自行车和公交车共用车道,保持车距,看清公交车的转向灯,伸头看一眼前方和后方再超车。

堵车需要从车中穿行时注意放慢车速,随时准备刹车,尤其是你正准备从一边超大车时,你的视线会被阻挡,而此时也许会有行人在穿马路。

保持和大型车辆的距离,看清前方路况从右侧超车。在城区永远不要从左边超大货车。

紧急刹车时不要只捏后刹,自行车没有ABS,后轮抱死打滑很容易摔倒。正确做法是同时捏住前后刹再慢慢捏死,重心放左脚。

路口最前方一般都有自行车专用等车框,你可以停在中间卡住后面的车。

在很多路口前行左转和右转有单独的红绿灯,请看清。这种路口右转大多需要在路中间等对面车全过了才可以右转,看清对面车的动向,不要猛冲。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