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 英国留学,明里暗里究竟需要多少钱

英国留学,明里暗里究竟需要多少钱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费用 发表时间:2016-06-12 来源:本站原创

从现在的全球教育现状来看,留学已经不算是个特别大的事儿了。但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做出孩子留学这个选择之前,财务方面的规划依然非常重要;从我们的经验来看,每个学生和家长都需要对留学财务上的投入和产出有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的期待更有规划。


明面儿上看:学费是较大的一部分,加上英镑与人民币的汇率在10左右徘徊,一年一下子十几万就出去了。学费通常在每年15,000英镑上下,低的或许在12,500英镑,更高能达到20,000英镑。第二重要的就是住宿和生活费。这里我们必须要分开来看,伦敦和伦敦以外。


我们认识学生在伦敦读书,每个月的宿舍费要1,000英镑,一年12,000英镑。伦敦以外会便宜很多,比如爱丁堡,一个月大概400英镑就可以住得还不错,一年4,800英镑。我们这里说的是基础的生活费,就是只管吃饱穿暖、能走路不坐车、能打折不全价、几乎不参加社交活动。伦敦和非伦敦差别不大,一个月大概500英镑就够了,一年6,000英镑。那么我们来看,必须要花的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伦敦33,000英镑,非伦敦25,800英镑。


而一个人在外面生活,就算只是个身份单纯的学生,也不能仅仅“生存”在外国。生活的新鲜体验、异国的文化、社交样样要花钱,想让留学学到东西更多、经历更丰富,一些暗里的钱也无法避免,而且数额不小。


第一: 假期旅行

英国学生有两个假期,圣诞节和复活节。中国学生通常都会选择外出旅行。就算我们学生坚持“穷游”,机票、火车票、旅馆、门票、旅行当地的车票、伙食费(有勤俭的孩子旅行期间都吃超市的半成品,但是我们觉得家里有条件还是不要让孩子这样,毕竟当地美食也是旅行很重要的部分)、小纪念品等等。好歹也是到跨山跨水的到了英国,英国境内不看看,欧洲不去玩一玩,还叫什么留学英国呢?


第二: 回国机票

但凡离家远行,总有思乡之情。当地人过圣诞是一家团聚,留学生的春节一般就是论文和考试的时候。很多孩子都会假期回国,英国到伦敦,便宜的机票也要500英镑左右,高峰期单程机票都有700英镑,回国一趟,机票就要花掉一个月甚至是几个月的生活费。


第三: 社交与礼品

回国要给家人朋友带礼物也是必不可少的。父母、恩师、朋友、各种亲戚,怎么说也是个小海归回国,空着手进门总是不太好的。几乎所有的同学们回国都会给家人朋友准备礼物,这笔钱,就算想省也很难省出来。


除了我列出的这些,也许有些同学还要在留学期间招待朋友,家里人还回来探望等等,毫不夸张的说,硕士一年至少 35万,本科至少100万。投入了这么多,我们对于留学的期待,也不应该仅仅是一个学位、一段经历或者就锻炼个语言。


几十万花出去了,自己修炼好了没有?


我真心希望学生能看得远一点,多思考,立足未来的工作和事业,顺利走出校园,走好以后的路。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