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 去英国留学,聊天千万要避开这四个话题

去英国留学,聊天千万要避开这四个话题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生活信息 发表时间:2016-06-03 来源:本站原创

如何快速适应留学环境,快速融入留学当地的社交圈,是摆在许多出国留学生面前的一大难题。想要融入海外留学生活,优越教育专家表示:必须勇敢面对文化上的冲突,且尽努力去入乡随俗。今天,优越教育分享到英国留学,跟英国人交流时,应当尽量避开哪些话题。希望此文能对留学英国的同学快速融入社交圈有帮助!

  政治

  有个已过气的传统曾经流传在牛津只收男生的那段时期:任何人在正式晚宴上绝不能提到政治、宗教或性。破坏规矩的人要强行喝下一大壶啤酒,一口气喝不完的话,这个人要付钱。优越教育提醒大家,问一个人他支持什么党派或者他投了谁的票是特别无礼的行为。很多政治话题造成了英国民众的巨大分歧,大家不必因为政治观念不同而招致彼此关系的紧张。

  宗教

  在英国历史上的都铎王朝阶段,表明自己的宗教立场也许会被处以死刑。现代英国具有多元文化,虽然随便说话不会招致极刑,但宗教还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信仰属于私人范畴,大家如果随便问别人信什么教会被认为很没礼貌。

  钱

  一个深度禁忌的话题是个人财富。如果大家问到别人的薪水,在英国人看来,会相当反感。不过讨论名人收入倒没关系,特别是足球运动员。韦恩·鲁尼每周赚30万英镑,这比英国人平均年薪的10倍还多。如果各位对此表示愤慨,不用担心没人附和。即使是最最疯狂的曼联粉丝也会承认给这么多不太明智,只要在大家碰到鲁尼本人的时候不要讲就好了。

  私生活

  电影《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中,休格兰特一如既往地饰演了传统的英国男人角色,在一场婚礼上,问一个客人他女朋友怎么样。客人回答道:“她已经不是我女朋友了”。之后格兰特的角色还想去安慰那个客人,他随意提到话中的女士跟这个客人劈过腿。“前男友”听了被香槟呛到一口,说:“她现在是我妻子。”这种情况十分尴尬。

优越教育提醒:跟英国人谈这两类话题屡试不爽

  天气

  建议大家,与英国人一般可以从天气聊起。英国的天气很多变,所以这个话题一天可用多次。最好各位一开始悲观点,以便于之后来个话风一转,开始谈论节奏愉快的话题。比如,大家可以说“天气棒呆了,不过下午就要变脸了吧”,或者“天气烂透了,这雨会下到明年吧”。

  自己

  也可以聊聊自己。英国人大多天性好奇,会很想知道你来自何方,还有你在那里的生活。之后你就可以模仿他来问问题:比如,如果他们问你从中国哪里来,你也可以问他们的家乡在英国哪儿,这样就很快能相互熟悉起来了。

  以上四大敏感话题,考虑中英两国的文化差异,同学们在英国留学生活中一定要避免,日常交流时可以从天气和自己等话题开始,这样的话会更容易交到新的朋友,同时还能更好的了解英国的天气和地理知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