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 知名英国贵族私校,伊顿公学那些事儿

知名英国贵族私校,伊顿公学那些事儿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2022申请信息 发表时间:2016-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伊顿公学,是英国一所著名的独立寄宿制男校,由亨利六世以“继温莎之后的又一圣母院校”为名义建于 1440 年。学校的规模很大,学生人数超过 1400 人,年龄基本在 13 到 18 岁之间。伊顿以 “精英摇篮”、“绅士文化”闻名世界,也以管理严格著称。其学校学生的成绩大都十分优异,被公认是英国优秀的中学,是英国王室、政界经济界精英的培训之地。这里曾造就过 20 位英国首相,培养出诗人雪莱、经济学家凯恩斯等,也是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的母校。


伊顿中学坐落于伦敦 20 英里的温莎小镇,地处白金汉郡的泰晤士河河畔,与女王钟爱的温莎城堡隔岸相望。


伊顿公学学术成绩及校奖学金

在伊顿每年 250 名左右的毕业生中,有 70 余名进入牛津、剑桥,70% 能进入世界名校。

每年 A- Level 的 A* 百分比都能达到 40% 左右,是一所非常了不起的学校。其次学校为了鼓励学生也设有两种奖学金:国王奖学金和欧彼德奖学金。国王奖学金获得者可以免五年学费。学校共会授予 70 名学生(全校),平均下来每年级 14 人左右,获得者会得到一件荣誉披风,也可以住进学校中心庭院德老校舍,还可以享用专用餐厅。不同于国王奖学金,欧彼德奖学金是一项纯粹德学术荣誉,主要奖励伊顿竞争中德优胜者。


伊顿公学教学特色


有如此好的学术成绩,很大的因素归咎于伊顿独特的教学。伊顿公学主要有三大教学特色:高质量的教师,独特的教材和“分班制”的教学方法。伊顿中学的教师质量都是首屈一指的,很多都是博士、专家,其中也不乏牛剑毕业的伊顿校友。其次,伊顿也会选用中学统考的教材,但通常用一般的教学时间就完成了,剩下的时间,就由系主任自己选择增添其他教材。为此,学生不仅要参加中学统考,还要参加伊顿内部的考核,而伊顿的考核成绩在大学申请时会起到重要作用。再者,伊顿“分班制”的教学法是为了避免成群教育粗略的缺点,以此能够使得学生更好的发现自己的优劣,发挥自己的长处,而不会造成学生负面情绪影响,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尊重和友谊。


同时,入校后,每名学生都跟随一名指定的教导员。教导员除辅助 house master 教学之外,还承担培养学生的人格品质、文化素养、社会技能等的责任。男孩们以小组的形式,每周接受一次交流辅导,内容还涉及学习技巧和健康保健等方面。根据学习的进度,教练是可更换的。当学生开始进入大学预科阶段时,他可以选择一名新的导师,专门辅导主修学科。


伊顿公学住宿环境


学校现由一名教务长和若干辅助者们长官(均为理事会成员)掌管,包括任命校长。校内有25幢男生宿舍楼,每栋楼都各由一名宿管进行监管,他们均是从 160 名高等教学人员中挑选出的。学校的宿舍就是学生们的新家,每座宿舍楼是一个集体,从一年级到五年级约 50 多人,除了上课之外,起居、餐厅、体育、娱乐活动都以宿舍楼为单位。为了培养学生的集体概念,学校也特别制定了严格的校规。比如,一年级新生入学,家长在前三周是不准探望的。但是在课后或者双休,学校会为每位学生安排各种娱乐、体育和业余活动,让孩子们在忙碌和集体欢乐中学会独立。


伊顿公学校园设施及活动

伊顿公学虽然经过 500 多年的风霜洗礼,但是校园还是风光依旧,那些古老的校舍和教学,仍然巍然耸立。其优秀的硬件和软件保证了超高水平的教学,从优越的自然环境到定期更新的教学场所和设备,更值得一提的是该校的师资:160 名全职硕士学历教师,教师与学生的比例不到 1 : 8。此外,还有 15 名有特殊才能的兼职教师,比如学校的音乐课就由 55 位音乐家特别担任。这种高质量的教学服务也只能在像伊顿中学这样举世闻名的学校中享受了。


另外,伊顿也特别注重学生的活动参加。其学生几乎每天下午都有体育运动,并且类型不一。其中有礼仪优雅浪漫的伊顿划船赛,还有略显勇猛粗鲁的“伊顿五人”、墙赛、田野游戏赛等等。在游戏般的体育运动里,男孩们不仅锻炼体魄,而且能形成同学之间的互相尊重、团结、合作、 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高年级同学的言谈举止也是低年级同学的榜样,伊顿的良好校风、礼仪,就这样代代相传。


伊顿公学校园特色


伊顿古老的传统和校服是学校独一无二的特色。伊顿公学为不同职位、不同等级、不同荣誉的获得者设计了不同的着装。伊顿的校服包括类似绅士的黑色燕尾服、白色衬衫、圆领扣、黑色马甲、长裤和皮鞋。光是这套行头就要 700 英镑,再加上配套的成打衬衫、领带等等就需要好几千英镑。其中,在黑色燕尾服中,有一些带披风的是国王奖学金得主的标志。还有一些是穿着不同颜色的马甲,是伊顿 5 年级“明日之星” 的佼佼者;如果配有银色扣子,则代表较高级别的优秀学生,他们就有权参与学校的政务。学校通过利用这些日常服装上的变化,来突出竞争中优胜的地位,使得学生充分体会优胜者的优越感和荣誉感。


伊顿公学入学申请

伊顿的主要入学年龄为13岁,16岁入学的只有相当小部分。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报名表需要在孩子 10 岁六个月之前就提交,才可以继续之后的程序。他们在 11 岁的时候要通过一系列考察。考察过程包括面试、上机测试;申请人所在学校之成绩报告。通过这些考察的男生将得到一份有条件录取通知,等到 13 岁的时候需要再通过一次入学考试,或者在更难的国王奖学金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才能获得正式的入学资格。学校设有两种奖学金:国王奖学金和欧彼德奖学金。国王奖学金获得者可以免 5 年学费,学校共会授予 70 名学生(全校),平均下来每年级 14 人左右。不同于国王奖学金,欧彼德奖学金是一项纯粹的学术荣誉,主要奖励伊顿竞争中的优胜者。通常,伊顿将向大约三分之一左右的申请人提供有条件录取通知。其他的录取人将被放在等待名单上,如果有人在正式入学前撤销申请,就有可能被补录入校。

伊顿公学毕业走向

在伊顿每年 250 名左右的毕业生中,有 33% 进入牛津、剑桥,其他毕业生都能进入英国与世界名校。


伊顿公学学费

2015/16 学年每学期


注册费 £300(不退还)


保证金 £1,800


学费 £11,478


音乐课 £262-787


押金其中的£1,200会在最后学年结束后退还。


知名校友

威廉王子;大卫卡梅伦 ,英国首相;贝尔 格里尔斯,登山家、畅销书作家、国际演讲家、空手道黑带、前英军特种兵;汤姆希德勒斯顿, 英国电影、电视广播及舞台剧演员。2013 年,其凭借《复仇者联盟》中饰演洛基一角而获得 MTV 电影奖的较佳分派奖。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