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 英国留学护照丢了怎么办

英国留学护照丢了怎么办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生活信息 发表时间:2016-05-23 来源:本站原创

出国在外,最怕的就是护照丢了,比起在国内丢了身份证,在海外丢了护照的严重程度更甚一筹。护照这种重要的文件一定要保护好,建议尽量不要总随身携带,最好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如果在英国期间,护照丢了怎么办呢?如何补办呢?

在英国如何补办中国护照?
如果你因为护照丢了想申请一本新护照,你需要本人亲自前往大使馆递交申请,但取证时可委托他人凭取证单代取。
(一)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事先填妥《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海员证/回国证明申请表》
2、事先填妥《驻英大使馆核查申请人护照(身份)情况表》
3、三张护照照片(照片要求)
4、在英合法停留的证明文件(签证、居留证、学生证、在读证明、工作单位证明中任一项)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由工作人员查看后退还,复印件由大使馆留存)
通常需要35个工作日。费用65英镑。如果等不了这么久急需回国或者出境,可以申请中国旅行证。
在英国如何申请中国旅行证?
申请旅行证需要你本人亲自前往大使馆递交申请,但取证时可委托他人凭取证单代取。
情况分为两种:
一. 换新护照不能等,急于回国
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事先填妥《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海员证/回国证明申请表》
2、三张护照照片
3、现有合法有效护照原件和带有本人照片那一页的复印件(原件待新照办妥后作废退还,复印件由大使馆留存)
二. 护照丢了,急于回国
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事先填妥《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海员证/回国证明申请表》
2、三张护照照片(照片要求)
3、原护照(损毁前)带本人照片那一页的复印件(这一点非常重要!!!所以强烈建议大家把自己的护照照片页复制一下以免以后丢了护照需要!出国旅游的话也最好带一张复印件)
4、新版大陆居民身份证或英国颁发的带有本人照片的学生证等其他证明你身份及国籍的证件。请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在颁发中国旅行证时退还,复印件由大使馆留存)
旅行证普通件4个工作日,费用20英镑。加急办理需2-3个工作日,另付加急费15英镑。
大使馆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至12:00(中国和英国的节假日除外);目前暂无预约服务。
地址:31 PORTLAND PLACE,LONDON W1B 1QD
推荐阅读: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