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签证 > 低龄学生陪读签证办理政策

低龄学生陪读签证办理政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签证 发表时间:2016-05-20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的优良教育一直闻名于世,是国内许多学子梦寐以求的求学胜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教育意识的加强,国内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孩子的低 龄教育,所谓赢在起跑线上,希望子女能够从小开始接受优良知名的教育,为未来打好基础。而出国接受低龄教育在当下也成为流行趋势,海外低龄留学,英国凭着 雄厚的教育资源和优势理所当然成为他们的优选之地。

英国内政部特别向年龄介乎于4-17周岁的低龄留学生发放第四等级低龄学生签证, 称作Tier 4 (Child)Student Visa。根据英国政府的数据显示,近年来英国留学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其中,中国更成为英国低龄留学生的一大来源国。从英国内政部批准的低龄留学生申请的 数据上显示,中国的低龄留学生从2010年的16.5%升至2014年的27.4%,平均约为全球总量的20%,在2014年前三季度更是超过25%之多。
而对于12周岁以下的低龄留学生,其父母可通过申请低龄留学生父母陪读签证(Parent of a Tier 4 Child Visa)来英陪读。那么低龄留学生父母陪读签证的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一般来说,如果申请人来自欧洲经济区及瑞士以外国家,其子女正持低龄学生签证在英国私立学校读书,并且年龄在12周岁以下,父母可以申请低龄留学生父母陪读签证来英陪读。除了上述的基本条件,申请人申请时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 申请人必须证明其拥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持其在英期间的所有花费;
2. 申请人必须证明在英国境外有第二个生活住所;
3. 申请人必须证明其将会在此签证到期前离开英国;
4. 申请人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离开英国回程到原居住国的所有花费。
低龄留学生父母陪读签证的有效期一般为6个月或12个月。在签证有效期到期前,申请人可以继续申请延长签证。每次签证延长的期限为12个月,直到申请人子女 的年龄达到12周岁为止。根据英国内政部规定,持有低龄留学生父母陪读签证的人士如需延长签证,可以在英国境内递交申请,并且建议申请人在原签证期限结束 前4个星期向内政部递交延长申请。
另外,英国内政部规定:一旦申请人的子女在未来12个月内将会迎来12周岁生日;或申请人的子女在未来12个月内将会完成其英国的学业,申请人将会获得签证期限较短的陪读签证,并且此陪读签证到期后将不可被延长。
此低龄留学生父母陪读签证不可以在英国转换成其它任何类型的签证。申请人必须在签证到期前离开英国。如申请人的子女在年满12周岁后仍希望在英国继续学业,申请人必须在离英前安顿好子女在他们离开英国后的生活及如何被监护等问题。
父母在办理英国低龄留学生父母陪读签证递交申请时,除了提供一般所需资料外,例如:护照、相片、关系证明等,申请人还须证明他/她在英国境外有永久的家庭住 所;拥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持申请人及其子女在英的所有生活开支或证明将会获得在英亲友的资助;申请人可提供已预订的回程机票或证明其有能力支付回程机票; 并且申请人最近一次入境不是通过受批淮旅行目的国协议的签证(Approved Destination Status Agreement with China)入境的。
低龄留学生父母陪读签证的期限一般为12个月。只要申请人留学子女的年龄未达到12周岁,申请人可以在陪读签证到期前 4星期向英国内政部申请签证延长,延长时间一般为12个月,除非申请人的子女在未来12个月内将要满12周岁或将要结束英国留学生活。以上情况申请人的签 证延长期可能会缩短并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申请人可通过邮寄或亲自递交的方式递交续签申请。递交申请后的审理时间一般为8个星期。如申请人使用特快服务,则可在递交当日获取结果。另外,申请人在递交签证延长申请到获得签证延长申请结果的这段时间,可以留在英国,前提是申请人必须在原签证期限结束前递交申请。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英国政府发行此签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英国低龄留学生可以得到父母的照顾与陪同,并且让申请人可以尽父母照顾低龄子女的责任;因此申请人在英国期间并不可以进行以下活动:
1. 在签证期结束时,申请人不可将此陪读签证转换成其它移民类签证;
2. 申请人不可以享受英国的公共福利;
3. 申请人不可以将英国当成自己主要的家庭居住地;
4. 申请人不可以在英国进行带薪工作;
5. 申请人不可以在英国读书;
6. 申请人不可以与其他家庭成员(陪同家属)一同申请,其他家属应另行递交申请。
推荐阅读: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