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本科硕士入学要求 > 英伦名校之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一个实用的学习的地方

英伦名校之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一个实用的学习的地方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本科硕士入学要求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本站原创

  1796,格拉斯哥大学的教授John Anderson决心创办一所大学--“一个实用的学习的地方”(a place of useful learning),面向所有的人--无论性别和阶层,鼓励各种创新的思想和方式。直到现在,于是历经几百年的变迁,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成立了,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苏格兰排名第三的大学。

  学校简介:

  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成立于1796,是一所规模大型 (15000-29999人)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主要有五个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以及科学院,54个科系和部门,1250个教学研究人员。

  该学校采用学分制,因此课程结构灵活,有很多双学位课程可以选择。同时有国际学生交流的项目可供申请,共有超过22000学生,其中8500个为硕士研究生。

  该校校园分为两个校区。教育学院位于城市西部的珠丹希尔校区,而约翰·安德森校区位于格拉斯哥市中心Glasgow City Centre。其间有一条格拉斯哥古老的街道贯穿而过。校园环境古朴素雅,优美之极。

  地理位置:

  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地区格拉斯哥市。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 主要分布在西欧、北美和南美大陆西海岸狭长地带。 该气候类型全年受西风影响,盛行海洋气团。温和湿润、温差较小为其主要特征。最高最低月平均气温分别在8月和2月,月平均气温不低于0℃,不高于22℃。降水量在500700mm,在局部迎风坡上可达2500mm。由于多气旋雨,降水强度很小,阴雨日极多,光照不足。 学校地处城市。

  学校特色:

  1、优秀的教学研究成果:本校的工程学院和商学院的几乎所有专业在英国官方的评估中获得了满分(5分或者5*);本校的市场营销系是全英国专门教授市场营销课程的系;本校的商学院及MBA课程属于全英国知名水准之列(TOP5)

  2、就业前景好:斯特拉斯特克莱德大学不仅关注自身研究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也是大学投入很多关心的重点。在政府已经公布的4次就业率报告中,斯特拉斯特克莱德大学都是优秀(Excellence),可以说,斯特拉斯特克莱德大学的学生就业是英国就业最好院校的之一。

  3、便利的交通: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所在的城市格拉斯哥是苏格兰较大的一座城市,位于苏格兰西部,以其辉煌的文化和传统闻名于世,格拉斯哥市有自己的国际机场,并且有便利的公路和铁路交通与欧洲相连,雄伟的苏格兰高地近在咫尺。驱车不足1小时即可到达首府爱丁堡(Edinburgh),亚尔夏海岸和罗蒙湖等旅游胜地。另外,格拉斯哥因其友好的氛围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居住地”。

  4、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商学院(SBS):享誉世界的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 (SBS) 是欧洲较大的商学院之一,也是全球极少的能够同时通过欧洲质量认证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和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三重认证”的商学院。

  校园设施:

  图书馆:学校的主图书馆是Andersonian图书馆,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9点开放至晚上9点,周六和周日的开放时间较短。学生只要使用学生卡就可以进入图书馆。馆内(尤其是二楼)有很多计算机,同时提供帮助和指导。思克莱德大学还有一个位于Jordanhill校区的Jordanhill图书馆,主要图书科目包括教育、社会工作、音乐、体育、新闻学等。

  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思克莱德拥有完善的技术系统,在学校的网站上可以找到很多相关的技术信息。同时学校还为学生的个人电脑提供支持,指导如何使用学校的信息资源。此外,学校在课件制作和打印技巧方面也提供帮助和支持,使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购物商店:学校靠近市中心的优越地理位置使各大购物中心都近在咫尺,很多商店只要从校区以西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校园中心地带的Coop商店供应各类必需品,在市中心的Argyle大街上还有一个Tesco商店,你可以在那里买到大部分日常用品。

  银行:在主校区的学生会大楼里有一家Natwest银行。

  住宿:学校的宿舍分布在校园内外,共可容纳2000多名学生。 从各宿舍到学校和市中心都非常方便,房间里都安装了电话和网络。

  大学保证,单身的海外新生只要在住宿申请截止日期前申请了宿舍,就一定会得到学校安排的宿舍。 所有宿舍都是公寓里的膳食自理型单人间,一间公寓里的学生共用厨房、卫生间和休息室。 其中两栋宿舍的布局较为传统,房间和走廊没有连在一起。 学生宿舍都经过了精心设计,旨在让学生在承受的价格范围内住得安全。 每栋宿舍都各有特色,也有自己的社交网络,为学生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来提高社交技巧,拓展知识面。但是学校的家庭式宿舍的数量有限。 携带家眷的学生应该在安排家人来英国前,就找好合适的住处。

  学生生活:

  学校坐落于苏格兰较大的国际化都市-格拉斯哥的城市中心。

  作为英国第三大城市及第二大购物中心,格拉斯哥自工业革命以来便成为享誉世界的化工、纺织以及工程 中心,而尤以船舶与轮机工程产业较为卓著。同时,它还是欧洲十大金融中心之一,很多知名企业云集于此,也给学习商科的同学们提供了便利的实习机会。

  市中心 坐落着四所高等学府:思克莱德大学,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格拉斯哥艺术学院以及格拉斯哥喀里多尼亚大学,可以说是一个大学城。

  不知是否是因为艺术学院比较 多,置身格拉斯哥,你会发现整个城市都散发着艺术的气息,你不会觉得枯燥和无聊,因为这里拥有前沿的音乐,炫酷的生活以及令人兴奋的餐饮,你可以获得快乐 与学习相伴的美好体验。

  TIMES排名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46

39

42

36

34

  卫报排名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33

38

26

34

29

  重点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 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大学是全英较早开设Marketing专业的院校,也是唯一将Marketing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用来研究的英国高等院校。其市场营销专业一直处于全英知名水平。享誉世界的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 (SBS) 是欧洲较大的商学院之一,也是全球极少的能够同时通过欧洲质量认证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和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三重认证”的商学院。

  会计金融专业:商科专业一直以来都是众多赴英留学生的优选,可谓是经久不衰的热门专业。而会计与金融专业更是因为就业率高和就业起薪高而成为炙手可热的传统热门专业。读会计专业主要有下面两个原因:英国财会人才的紧缺由来已久,原因是大多数英国人对数字不是很敏感,枯燥、乏味的数字计算令他们望而生畏。同时,即使经济再不景气,各个公司都还是要有负责财会的员工,并且收入很可观。

  录取要求:


  本科预科:高中毕业 IELTS 4.5

  本科大学:预科毕业且成绩合格 IELTS 6.5

  硕士预科:70分以上 IELTS 6.5

  硕士:大学毕业具有本科学士学位,平均成绩80分以上 IELTS 6.5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