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吃住信息 > 英国留学租房攻略

英国留学租房攻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吃住信息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本站原创

一批批满怀希望与梦想的年轻学子们开始踏上了美丽的大不列颠领土,开始了他们的异地求学梦。来到英国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有房可住了,学校能提供宿舍当然好的没话说,但是没有宿舍的情况下呢,总不能流落街头吧,爸爸妈妈会心痛的……那就独自挑起大梁,开始寻找房子吧,给大家总结了以下租房需要注意的事项:

1. 租房区域选择
选 择一个安静的、安全的居住环境尤为重要,尤其是刚来英国的女生,安全第一,毕竟这不是在国内,一个电话父母亲戚朋友什么的都过来了。英国是一个包容性很强 的国家,来自世界各国的移民都有,同样一个城市,有可能分为印巴人集中区、黑人集中区、白人集中区等,因此在决定租房区域的时候一定先对该区域的人群、犯 罪率、环境卫生等进行综合评估。www.police.uk 这个网站只要输入当地邮编就可以查询当地的犯罪情况以及负责警察的信息,尽量选择犯罪率低的区域。当然这里的犯罪不全指杀人放火,还包括超市偷窃、公共骚扰等小型犯法行为。总之不管咋样,犯罪率也能看出一个区域的整体居民素质。
2.寻找中介
关于英国的租房中介有很多种,独立房东、中介机构等。如果你初到英国,人生地不熟的情况最好去找实体中介,在每个城市的大街上都有很多租房中介,这样一是方便你咨询,二是一旦出问题可以随时去找中介。而找独立房东的,到最后都有很多纠缠不清的问题,很多人也是为了省事,最后草草了事,损失了一大笔钱。
3.关于房租
大 家关心最多的一定是租金,直接影响到你的财政,对不?别忘了在问租金的时候,一定要了解租金是否包含各种Bills,如水费、电费、Council Tax(地方税),因为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关于Council Tax这里要详细说明,英国政府规定,所有房子每个月需要缴纳一定的税,用于治安管理、环境清洁等,总之乱七八糟还不得不交。这个Council Tax价格不是房东或是中介规定的,是政府通过评估该房子的价值、耗能情况和你所在的区域而分为ABCD级别,每个级别的税是不一样的。
所以房租+Council Tax才是你每个月要交的钱,一定要看清楚。但是如果你是学生,只要从学校申请一个学生证明信,给地方政府寄过去,是可以免税的。但是,免税时间是和你的学生证明信时间一样的。
4.关于押金
签 订合同之前房东或是中介会要求你缴纳押金,根据你所租房子的价格,一般是50镑-1000镑不等。而关于租房押金,从来都是争论不断的话题,已经被无数朋 友抱怨房东扣押金,少则几十镑,多则一分不退。英国的法律规定租房押金都需要加入一个protection scheme保管,但是有的找的是私人房东,不通过任何中介,有可能押金就落入房东口袋,最后想方设法给你扣掉。因此必须要了解英国的相关法律,保护自己 的合法权益:
具体细则是,房东在收到押金的30天之内,必须把押金放在protection scheme里面, 并告知租客相应的序列号(series number)和一份押金存证。在租期结束交房之后,租客和房东分别在储存押金的机构网站上填写相关信息,比如房东可以提出从押金中扣除清洁的费用。 一旦双方达成一致,协商金额将会退回给租客。如果双方有分歧,租客和房东可分别提交证据,然后押金储存机构会把双方提交的材料交给第三方仲裁。如果仲裁结 果还不满意,则可以去法院起诉。如果房东没有加入protection scheme的话,一旦找律师起诉,是可以得到3倍押金的赔偿金额的。
5.检查设施
入 住之前要跟房东或者中介一起检查房屋设置,如各种家具是否完好,如果发现有损坏的地方最好拍照存档以便退房时有证据,因为这到最后直接关系到你的押金能否 成功退回。因为很多房东在你退房的时候房东会检查家具,发现有损坏的地方就会让你赔偿,价格还随他们定,为了有据可依,一定要事前留一手。除了家具,还要 检查保暖设施、热水箱、电路、墙壁是否漏水或者有划痕等,千万别为了省事草草了事,要知道在英国的各种维修费非常贵,有问题的地方一定要事先通知房东维修 再入住。如果是正规的大型中介,他们有的会提供Inventory Report服务,也就是房屋用品盘点报告,会有专门的人帮你检查,这份报告非常重要,可以在今后退房的时候避免房东乱扣押金。
6.签订合同
不 管是在国内还是在英国,租房最终达成一致后都要签署一份租房合同。英国人的法律意识还是相当强的,在合同有纠纷的时候一定是按照上面条款来解决的。因此, 在签字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上面的每一项条款,尤其是一些语句含蓄让人模棱两可的条款,可以找朋友或者有经验的人看看,合同一旦签订,立马具有法律效力。如果 发现不合理条约,可以跟房东或者中介商议,千万不要闲麻烦,因为这有可能就是后期引起纠纷的根源。英国一般的租房合同最短期限是6个月,意思是合同签订之 日起6个月内不能无故取消或退房,6个月后你如果需要退房,提前一个月知会房东或者中介就可以了。
7.关于退房
退房时间 最好不要在合同约定的最短时间内,超过最短时间只需提前一个月知会房东或是中介。退房最主要的是检查设施和打扫卫生,尤其是有地毯的房子,如果弄脏地毯, 最好租一个洗地毯的机器清洗干净,或者找专门的清洁公司打扫一翻,否则你的押金就有点危险。此外依照房东租房时提供的Inventory(房屋设施清单) 一一核对屋内的设施,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入住前的拍照就派上用场了。所以入住期间一定要爱护室内设施,要讲卫生,因为,你懂的……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申请退 还押金,有的是中介帮你申请,有的是看房东脸色领取,有的需要自己上网申请,英国目前的押金保管机构有The Deposit Protection Service (DPS),My Deposit和The Dispute Service (TDS),分别登录他们官网便可查看自己的押金情况,申请退还后,一般10-20个工作日能退回到自己账户。
另外整理一些在英国租房常见的英语缩写:
p/w 每周、p/m 每月、p.p. 每人、m/f 男/女、n/s orns 不吸烟者、Excl 除外、Incl 包括、Furn 含家具、Unfurn不含家具、dep.and ref. 押金和推荐信、Ch 中央暖气、Gch 煤气中央暖气、Ech 电式中央暖气、w/m orw/mach 洗衣机、k&b厨房与卫生间、nr. BR靠近铁路、Dg 双层窗户、o.n.o.最低价
最后祝大家都能找到安全、满意的房子。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