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 英国留学入境须知

英国留学入境须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2022申请信息 发表时间:2016-05-13 来源:本站原创

1. 入境检查
跟随“Arrivals”标志牌走,除非你在该机场转机;如果中途需要在伦敦、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等机场转机,则应跟随”Transfer”(转机)标志牌走到相应的航空公司柜台,办理相关手续并等候转机。
“Arrivals”会指引你到入境检查处(Immigration Control);
入境检查处有电子显示屏告诉你应该通过哪个通道;
所有乘客必须从指定通道办理其所乘航班入境手续;
入境官员会检查你的文件是否齐全,以及是否持有签证及有效护照;
检查无误后,入境官员会在你的护照上盖章标明入境日期。
2. 海关检查
通过入境检查后,你就可以去领取行李。根据电子显示屏上的航班号码,你的行李会在相应的传送带上(这些程序和国内的航班一样)。如果发现行李不齐,立即与你的航空公司在机场的办事处联系。
领取行李后,下一步是通过海关检查。你会看到有三个出口:
1. 蓝色通道(Blue Channel):如果你是从欧盟国家飞过来的,那就走这条通道;
2. 绿色通道(Green Channel): 从中国以及非欧盟地区飞到英国,并且没有要申报的东西就走这里;
3. 红色通道(Red Channel):有要申报的东西走这里。
绝大多数情况我们都会走无申报的绿色通道!
部分时候,就算我们走绿色通道,英国海关工作人员也会进行行李抽查(问你有没有带肉类啥的,然后开始翻你的包,翻你的箱子…….)
英国海关对烟/酒等物品的数量限制
1. 烟草类:
*每人只能带200只香烟,或者100只小雪茄,或者50只雪茄,或者250克的烟叶。
* 如果超量限量,必须申报,并且补交税款,否则会被没收;
2. 酒类:
– 每人只能携带4升的静葡萄酒(still wine),不能是起泡酒
– 16升的啤酒
或者
– 1升的烈酒(酒精含量超过22%)
– 2升的强化葡萄酒(fortified wine),起泡酒或者其他酒精含量低于22%的酒精饮品。
* 如果超量限量,必须申报,并且补交税款,否则会被没收;
3. 价值低于390英镑的看起来像商品的东西 — 就是说,不要搞得自己像倒卖商品一样!那样就等着被税吧~
4. 药品:仅限个人使用的OK,带了一大堆药那肯定不行~
* 烟酒类仅限于17岁以上的同学;
* 限量不能合并
英国海关禁止携带的物品
违反者物品会被没收,同时可能被罚款:
0.肉类,牛奶或者其他动物产品!(这个是英国海关重点查中国人的,烤鸭/火腿肠都不要带哈!)
1.非法药物(中药类可能会有问题,如果查到的话)
2.武器(包括某些有攻击型刀具,胡椒喷雾等自卫型武器)
3.淫秽物品
4.假冒或者盗版商品
5.珊瑚,亚马逊森林的木材,象牙,海龟壳等濒临物种相关物品,宠物,以及某些水果的种子,根等
6.用受保护动物皮毛做成的衣服,鞋等(属于限制类物品,不知道海关怎么查,所以咱不要穿这类衣服去UK哈);
7.禁止携带无线电传输装置
英国海关要求申报的情况
1.携带超过等值1万欧元的现金/支票(A.不要带这么多啦,海关查不到也会被偷的  B. 没申报但被查到了,可能会被罚款5000英镑 C.请填写申报单)
2.有要在英国销售的物品
3.英国海关限制的物品(见上方)
4.超过免税限额的物品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