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本科硕士入学要求 > 英伦名校之莱斯特大学--多领域科学的先驱

英伦名校之莱斯特大学--多领域科学的先驱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本科硕士入学要求 发表时间:2016-05-05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莱斯特大学,是一所全面发展的综合型大学,虽说可能没有G5等名校那样显赫的声望,但 是对于擅长领域的研究却能做到行业的顶端,是一所十分踏实严谨的大学。校园所在的莱斯特市虽然说是一所工业城市,却也是英国一所环保型城市,绿化极好。 无论是从教学质量还是生活环境来看,莱斯特大学都是英国留学很好的选择。

  学校简介:

莱斯特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成立于1921年,这里的讲授式研究生课程目前在英国处于优秀水平。并于1957年获得皇家许可,拥有了正式颁发学位 的权利。在金融时报的评定中,莱斯特始终位于英国前20所优秀的大学。在2004年全球大学调查中,该校在英国大学中排名第16位。在金融时报2001、 2002和2003年所做的排名中,莱斯特大学的讲授式研究生教育在同类学校中名列榜首。学校现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国际学生。该校开设的 课程有本科预科课程、留学课程和一系列专门为国际学生开设的英语语言课程。莱斯特大学是少数多次获得高等教育女王奖的大学之一。空间研究在欧洲首屈一指, 年轻的医学院教学质量也很优异。

地理位置:


  莱切斯特大学的校园坐落于莱切斯特市的南部,距离市中心约一公里。

莱切斯特位于英国的正中心,是一个繁荣的商业都市,市区内遍布着各式各样的商店、餐馆、酒吧及文化娱乐设施,面积约74平方公里,人口近30万, 是英国重要的交通中枢要塞,从这里到达英国的任何地方都非常便利,到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等大城市都只需一小时左右的车程。

莱切 斯特是英国第十大城市,也是英国绿化较好的城市之一,位于英格兰的正中心,距伦敦市区160公里,搭火车仅需75分钟。不论是在公路、铁路、甚至空中方面 交通均十分便捷。离学校最近的国际机场有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以及伯明翰国际机场(Birmingham International Airport)。

作为英国一座环保城市,莱斯特是欧洲五个可持续发展城市奖章获得者之一,也是英国 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虽然它也是大工业城市,莱斯特市的城市环境非常自然清新,适于居住。莱斯特是一个充满文化氛围的城市,每年有各种文化节、艺术节在此 举行,其中著名的莱斯特喜剧节每年都吸引近四万人来参加盛会,而其他国家的移民则会定期庆祝其本国本民族的传统节日。

  重点专业:

计算机科学、一般工程、经济学、商科、考古学

莱斯特大学在天体物理、空间技术和航空航天领域的研究成果丰富。1994年,莱斯特大学因其在物理和天文学的成就获得女王奖。

莱斯特大学的传播学院是英国成立较早的传播学院之一。

莱大医学院被卫报评为英国优秀的七所医学院之一。

  学校特色:

  古老的大学之一,科研实力强大,传媒享誉全球,藏书超百万册

  校园生活:

校园环境:由于地势高,从校园可以俯视莱切斯特市的全景,而校园周围环绕着著名的、作为前莱斯特市跑马场的维多利亚公园,给学生提供了课外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莱斯特大学的校园草木繁茂,花团锦簇,宽阔的草坪四季常青。

体育设施:莱斯特大学完善的体育设施包括大型综合体育馆、200平米的活动室、综合运动场、户外全天候照明的五人制运动场、户外全天候网球场和标准户外田径场。俱乐部每周将组织周末外出和校际间的体育比赛。

娱乐设施:在莱斯特大学的校园内,遍布着学生食堂、餐厅、商店、咖啡馆、酒吧、俱乐部、书店、旅行社、超市、剧院、电影院等生活娱乐方面的设施,并且有近百个社团和俱乐部。

校园打工:学校允许在莱斯特大学学习时间超过六个月的学生在开课期间每周打工不超过15小时,放假期间则没有打工时间的限制,学校的学生联合会(Students' Union)提供校内校外的各种打工信息。

校园福利:大学的福利办公室位于percy gee大楼的一楼,那里的员工非常高效和乐于助人,处理的问题包括私人和社会问题、提供学生临时经济补助和收取住宿费。除此之外,每个公寓内也有一个选举 出的福利团队,他们的宗旨是确保每位学生的住宿生活能够轻松愉快,并且随时给予帮助。

医疗服务:当学生入住学校公寓之后就可以在莱斯特登记一个医生,离学校最近的这所就在位于Freemen's Common学生宿舍区内,离主校区仅5分钟路程。学生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前往预约医生,看病是免费的。

  历年排名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8

20

14

17

17

15

15

14

21

18


  录取要求:

大学预科

背景要求:高中毕业,管理学预科项目要求申请者完成大一课程

年龄要求:国际预科项目要求申请者需满17周岁,管理学预科项目要求申请者年满18周岁

语言要求:国际预科项目要求申请者IELTS总分不低于5.0,写作单项不低于5.0分;管理学预科项目要求申请者IELTS总分不低于5.5分,写作单项不低于5.5分

本科

语言要求  :IELTS总分不低于6.0分,单项成绩均不低于5.5分

平均分要求:学校未作规定,但平均成绩最好在80分以上

高考成绩要求:不接受高考成绩,无法使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伦敦大学学院本科

学位背景要求:高中毕业只能申请对应的预科课程;国内本科二年级可申伦敦大学学院的本科一年级

ALevel/AS-Level、AP、IB、SAT等成绩等直接申请莱斯特大学本科

SAT成绩要求:SATⅠ(数学+阅读)成绩分别在550分以上,再加2-3门SATⅡ,且成绩达到600+

AP成绩要求:2-3门AP课程,最低需达到3分

大一成绩直接申请莱斯特大一课程

先攻读莱斯特大学预科,预科攻读完成绩合格后可进入莱斯特大学本科

硕士:本科毕业,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申请MBA需要两年以上管理经验,大专学历需要不少于三年的相关工作经验(适用于大部分课程),雅思6.5以上

博士:硕士毕业或本科毕业,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据有独立科研能力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