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本科硕士入学要求 > 英伦名校之格拉斯哥大学--群星照耀的古老名校

英伦名校之格拉斯哥大学--群星照耀的古老名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本科硕士入学要求 发表时间:2016-05-04 来源:本站原创

  格拉斯哥大学,是全球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世界百强名校,其数不清的名校友就是其较为傲人的标志。盛名久负,格拉斯哥大学的发展史与人类的文明发展史密切关联。

  学校简介: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简称格大,位于英国第三大城市格拉斯哥市,始建于1451年,是全球较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国老牌名校,全球百强大学,历年排名为全球51名。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国富论著者)、工业革命之父詹姆斯·瓦特、苏格兰哲学之父弗兰西斯·哈奇森、热力学之父威廉·汤姆森,现代抗菌药之父约瑟夫·李斯特,苏格兰国父唐纳德·杜瓦,英国首相亨利·坎贝尔·班纳曼和安德鲁·博纳·劳,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创办人詹姆斯·麦吉尔等一大批杰出校友均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迄今为止,格拉斯哥大学已经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英国首相和4位高等院校的创建者,众多在法律、科学、商业等领域的领导精英,使其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声誉。2012年格拉斯哥市被QS评为世界适宜求学城市英国第4名,世界第50名。

地理位置:


  格拉斯哥是英国第三大,苏格兰大的城市,坐落于苏格兰中部的克莱德河西岸。格拉斯哥大学距市中心仅3公里。格拉斯哥是欧洲西部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从格拉斯哥到伦敦的飞行时间为50分钟。格拉斯哥人热情好客,幽默风趣,口音浓重。 苏格兰是GOLF发源地,格拉斯哥被欧盟评为“英国建筑设计之城、世界文化之城”;

学校特色:


l、优秀的研究教学成果。学校在历年的全英大学综合排名中皆名列前茅,在英国具权威的英国政府RAE研究排名中名列第26,泰晤士报2005年的全英大学新综合排名里更是高居第20位。

2、广泛的课程设置。学校共设有10大院校、100多个科系、超过300多个本科和硕士专业。涵盖了管理、金融、艺术、生物化学、教育、工程、法律、医药、物理、社会科学、兽医学等。其中,研究生占的比例很高,而且有30%的研究生来自海外。

3、优秀的教学设施。和学校一样,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同样历史悠久,建立于1475年,有8所分馆,分布在各大校园之内。其藏书量和规模之大,是英国普通大学难以望其项背的。

4、苏格兰特有的移民政策:从2005年8月开始,苏格兰地区的海外留学生毕业后可在苏格兰工作两年而无需工作许可,政府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人才到苏格兰来。

  学生生活:

在九月开学前夕,国际学生欢迎团的志愿者会在格拉斯哥飞机场迎接到来的各国学生。之后开始的迎新活动将为刚刚入学的学生详细介绍校园中所提供的各种服务资讯,格拉斯哥的城市生活资讯,公共交通服务以及夜生活。格拉斯哥的大学有两个学生联盟: 格拉斯哥大学学生联盟和玛格丽特皇后学生联盟。这两个学生联盟都拥有自习室、餐厅和酒吧。他们经常举办音乐会、俱乐部之夜和喜剧表演。

学生能参加各种各样的俱乐部和社团,比如国际社团、学生剧团、苏格兰舞蹈俱乐部或新加坡学生联合会。大学有超过 40个运动团体,从合气道到冲浪,各种体育活动应有尽有。学生还有机会参与学生出版物,如格拉斯哥大学《卫报》和格拉斯哥大学学生电视台的工作。大学为各国的学生提供多种支持服务。学校设有身心辅导咨询部门,专门在个人问题上为学生提供服务。学校会为每个本科生安排一个学习导师,负责帮助他们作出学习上的决定、课程选择和解决影响到他们学习进展的问题。

  学生媒体

格拉斯哥大学学生,拥有一个积极的学生跨媒体平台,其服务涵盖广播(Subcity)、电视(Glasgow University Student Television)、报纸(Glasgow University Guardian)、杂志(Glasgow University Magazine, GUUi, Qmunicate)以及网路传媒,该跨媒体平台由SRC负责管理,同时该校的“哥大卫报”(Glasgow University Guardian)也是英国卫报在英国大学唯一在发行的报纸。所有平面媒体学生服务,全部不收取任何费用。

     历年排名: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6

26

25

15

22

23

19

20

31

28







世界排名: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62

55

51

54

59






重点专业:

格拉斯哥大学的教学研究涵盖了当今科学的许多领域,包括心理学、生物学、医学、商业、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考古学、艺术、物理学、工程学(航太工程,海洋工程,电子工程)等等,就整体而言,是一所规模非常大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的主要专业有会计与金融,法学,政治,化学,计算机研究,地理学,地质学,物理学,哲学,社会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有机生物学,英语,法语研究,牙医学,医学 ,兽医学,欧洲语言,心理学,社会政策等。

格拉斯哥大学建立了英国第一个土木工程系和造船系,工程学仍然是该校的学术优势之一,航空工程、造船工程、软体工程都很有名气,其中造船学中海事海洋工程世界有名。除工程和医学外,会计、财经、管理研究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生。该校在这些学科和下列学科在教学品质评估中获得很高的分数:化学、计算机、地理、地质、物理、天文、哲学、社会学和心理学。新的REF研究排名中Built Environment & Planning学科全英榜首,QS排名中Geography & Area Studies也是排名世界26。

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Adam Smith Business School)被EQUIS,AACSB,AMBA等官方认证的专业课程将为学生提供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以及职业生涯,并以极高水准在较大程度上为各类组织与公司机构做出贡献。

录取要求:

(1)格拉斯哥大学大部分本科项目IELTS最低要求为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 TOEFL最低要求为92分,单项不低于20分。医学院本科项目IELTS最低要求为7.0,单项不低于7.0;TOEFL最低要求为100,单项不低于24

(2)语言成绩低于上述分数要求(IELTS差距0.5-2)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课程。该课程在暑期开设,为期周5-40周。该课程并不视为是条件录取。如使用未认证考点考出的IELTS成绩申请格拉斯哥大学,应确保自己的语言成绩达到了学校要求,因为未认证考点考出的IELTS成绩是不可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的

(3)高考成绩非常出色的学生可凭高考成绩申请格拉斯哥大学的本科项目

研究生申请条件

语言要求:格拉斯哥大学语言要求按项目不同而不同,大部分项目的语言要求如下:

IELTS要求 总分6.5以上,单项6.0以上

TOEFL要求:总分92以上,单项20以上

PTE要求:总分60以上,单项59以上

学术成绩要求:

授课型项目:最低二类B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国内学校均分为85-90分;绝大多数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国内学校均分为80-85分。该均分要求还与申请者所在的本科学校直接相关(如是否985/211等)

研究型项目(包括M.Phil和PhD):一般要求一等或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对应国内本科均分为75-85分。部分项目要求硕士毕业方才可以申请,本科生不可直接申请。另外,授课型硕士毕业亦可直接申请研究型项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